【張松源醫師】哺乳時,是否會因為胸部過大或過硬,導致小朋友落枕甚至呼吸不到空氣?

444448_0.jpg

 

張松源 醫師您好~

我在產前就做過隆乳手術,現在懷孕6個月,如果我的胸部過大過硬,會不會害小孩落枕,甚至呼吸不到空氣?

整形外科張松源醫師說明
哺乳時胸部過大或過硬,可區分哺乳期脹奶、隆乳術後照護問題:

一、在產後哺乳期間,很多媽媽會有哺乳漲奶的情況,這讓很多的產後媽咪非常苦惱。

哺乳期漲奶應對方法:
1、立即停止餵乳餵養:媽媽在輕微感冒時是可以繼續哺乳的,但若是出現類似於乳腺炎、感冒引起的發燒症狀,媽媽就應該立即停止哺乳寶寶了。
2、熱敷按摩:漲奶引起發燒時,可用熱敷或按摩疏通發硬的乳塊。
3、擠去多餘乳汁:漲奶若引起發燒,最後一步是擠去多餘乳汁,乳汁在擠去多餘乳汁後,媽媽的高燒就會退下去。

二、對於隆乳有概念的人都知道,隆乳術後必須格外注意"莢膜"問題,因隆乳術中所採用的義乳,是以合成矽膠製造成袋狀物體,待其置入胸部組織後,會引起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產生類似發炎反應,進而在義乳周遭形成一層猶如蠶繭般的組織,即一般俗稱的莢膜,以接受張醫師的隆乳患者來說,在持續按摩6個月下,莢膜攣縮發生率已低於5%。

義乳放置的位置是在胸大肌下或胸大肌上,絕對不會犧牲原本就存在的乳腺組織,對於女性賀爾蒙的乳腺刺激作用還是會有反應,不論月經週期還是懷孕都會漲奶,也可以正常哺乳,所以通常懷孕期間的漲奶,雖然會讓須部漲大,但其實是比隆乳後的胸部要柔軟,隆乳患者不用擔心因為胸部過大或過硬,哺乳時讓小朋友落枕缺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