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源醫師】卸貨後身材大走山?Mommy Makeover媽咪美形找回產前身材曲線

1090831-13.jpg

女人在產後變身為母親身分的同時,身材上也必定產生各種變化,多少產後婦女因此信心喪失、後悔懷孕?不可諱言,身材的改變也是引發產後憂鬱的危險因子之一,產後主要的身材變化絕大多數是在胸部與腹部,雅丰診所張松源醫師以產後胸部舉例,產後胸部常會有下垂、鬆垮、萎縮的困擾,所以產後乳房的整形,重點不僅僅只是罩杯變大,還要同時改善鬆垮及下垂的問題。

在國外針對產後女性身材恢復的整體手術計畫與觀念已行之多年,這就是所謂的Mommy Makeover媽咪美形;針對各個部位有不一樣的手術方式建議, 但會希望是整體身材上的恢復,而不是「見樹不見林」般的單一部位手術;每位媽媽的困擾嚴重程度各有不同,但是在Mommy Makeover媽咪美形的整體概念之下,雅丰診所張松源醫師表示,非常能同理媽媽們的心情,這幾年許多產後媽媽們會前往診所尋求醫美療程的協助,挽救產後身材上的缺點,找回自我認同與價值,除了臉部要抓住歲月的尾巴之外,也要救回身材的驕傲。

媽咪美形 找回自信

產後腹部最常見的問題不外乎是,明明已經生產完超過半年,為什麼還是容易下腹突出,好像大肚便便、常被誤認為產婦呢?明明已經很努力運動,為什麼肚子的肉身游泳圈卻擺脫不掉?雅丰診所張松源醫師點出其中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懷孕對腹部的影響,不只皮膚會被長期撐開鬆弛,深層的腹部肌肉和筋膜也是一樣會被漸漸長大的胎兒和子宮撐開,肌肉張力衰弱!所以即使已經生產完畢,但是腹部的肌肉層和表皮的皮膚,其彈性和張力都已無法再回復產前狀態,無法維持緊繃的狀態來支撐外凸的腹腔內臟,所以才會導致產後容易因為吃飽、便祕、月經或憋尿,腹內臟器壓力增加就導致小腹外凸;如果再加上腹部堆積脂肪,那就真的容易產生猶如產婦的外觀誤會了,這個腹部曲線的重建,就不得不依靠腹部拉皮的手術,來達成重建腹部肌肉及筋膜的強度,才可以有效解決小腹外凸的尷尬;並評估是否需要搭配腰部抽脂手術,剷除腹部米其林的一坨一坨肥肉,這樣更可以幾乎恢復產前的腰腹部曲線。

女人仍需要為自己活出光彩,繼續享有追求美的權利,雅丰診所張松源醫師表示,目前諮詢Mommy Makeover媽咪美形的媽媽越來越多,透過乳房整形與腰腹部整形能幫助產後女性不再為了生產而唉聲嘆氣,畢竟這不僅是人生的一項重大改變,更是生活自信與規律的適應,在產後的憂鬱中可以找回一點快樂 ,許多做完Mommy Makeover媽咪美形手術的患者跟張醫師分享,改造後穿上久違的比基尼,真的成為人人欣羨的辣媽了!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