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形果凍矽膠義乳是甚麼?了解優缺點並選擇適合隆乳材質【張松源醫師】

18ma0.JPG

水滴型隆乳是什麼?水滴形隆乳是一種被特意設計為水滴型的隆乳材質,可以在站立及躺下時都保持水滴型奶,為了顧慮到躺著時的胸上緣自然美感,或是對於胸廓骨架發育畸形或明顯不對稱者都可適合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本文整理優缺點,帶你認識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

隆乳手術普及化,隆乳材質更多樣化

隆乳手術在目前社會已經越來越普及化,大家也願意公開討論此一話題,手術相關資訊非常方便容易取得,也不再是一門深奧難懂的學術理論,手術後的病人也多半願意與親朋好友或社群討論區分享,不可否認的是,雖然醫美整形的資訊何其多,卻也夾雜著不少的廣告誘導和偏頗失真的圖例說明,消費者往往查了資料之後,反而更是一頭霧水。

這現象在"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 於104年10月正式合法在台灣上市使用之後,不僅僅造成隆乳患者在查閱資料上的困頓與不知所措之外,對於較淺資歷隆乳手術的醫師而言也是拿捏不定,畢竟一直以來,隆乳手術所使用的材質,不論是傳統的鹽水袋義乳,或是近7年以來蔚為趨勢的果凍矽膠義乳,都是以圓盤狀的設計為主,所以對於此種新設計的義乳材質而言,手術醫師只能夠以國外原廠所提供的資料參考,再配合海外進修與他國醫師分享學習經驗。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不論是為了何種原因接受此手術,不論期待的胸型或罩杯是如何的性感,每個患者心目中的最高標準皆是”自然”,這絕對是每一位想要做隆乳手術患者的最大心聲;殊不知這麼簡單的訴求,在隆乳手術上卻是一項最嚴苛的標準!

隆乳手術怎麼選?深入了解隆乳手術比較

隆乳「自然」三要素:站著看、躺下來看、 摸起來觸感

隆乳術後的"自然",可以概分為三方面來討論: 站著看自然 / 躺下來看自然 / 摸起來觸感自然, 如果這三種訴求都要達到,術前患者的胸部皮下脂肪厚度必須達到2CM以上,然而,約有一半以上尋求隆乳手術的患者無法達到上述標準,對於這類患者而言,就只好在這三種訴求中尋求折衷協調了。

水滴型/圓盤型果凍矽膠義乳特色及手術方式

以下張醫師先簡單就這三種層面訴求,以使用”圓盤型果凍矽膠義乳”和”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的優劣點加以分析說明:首先,先簡單介紹”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的材質特色及手術方式

  1. 只有絨毛面,沒有光滑面材質。
  2. 義乳本身有特殊設計,必須放置定位正確,不可上下顛倒。
  3. 術剝離的空間必須恰巧足夠義乳填放,不可留有過多空間,以免義乳滑動或是旋轉錯位。
  4. 因為必須定位正確,術後不可進行胸部按摩。
  5. 填充的矽膠是屬於高黏稠性穩定成形的果凍矽膠(Highly Cohesive Form Stable Gel),比圓盤型義乳的果凍矽膠更為緊密結實。
  6. 在為患者評估植入義乳體積的尺寸規格, 圓盤型義乳只要考量患者的乳腺組織寬度及義乳產生的凸度,但水滴型義乳除了要考慮這兩個因素之外,還必須評估患者胸上緣(乳頭到鎖骨的距離,或俗稱為”北半球”) 的長度,組織目前飽滿度及想要達到的飽滿度。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有特殊辨識設計,必須定位正確,不可上下顛倒、正反錯置,才符合真正水滴型外觀要求。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填充的矽膠是屬於高黏稠性穩定成形的果凍矽膠,比圓盤型義乳的果凍矽膠緊密結實。

隆乳手術怎麼選?深入了解隆乳手術比較

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選擇考量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有3個測量面向, 為患者選擇時要考慮:  義乳的底盤寬度 / 義乳的整體高度 / 義乳側面的凸度
 

所以會產生以下數種設計的組合
第一個英文字母代表義乳的高度(因每位患者胸上緣的高度而決定)
第二個英文字母代表義乳的凸度(依每位患者想要增加的罩杯等級而決定)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每一種組合,會因為義乳底盤的寬度而有不同對應的體積(CC)。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圓盤型義乳只需量測患者本身乳房組織發育的橫向直徑寬度即可 

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優點

介紹過新一代設計概念的”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 進一步介紹它在隆乳手術應用上所帶來的優點: 
1. 因被特意設計為水滴型, 所以可以在站立及躺下時都保持水滴型。 
2. 對於胸上緣脂肪發育較缺少的患者而言( 站立時可以看到肋骨及胸骨者 ),為了顧慮到躺著時的胸上緣自然美感,不要呈現太突兀明顯的義乳與組織的交界,可以考慮水滴型義乳。
3. 對於胸廓骨架發育畸形或明顯不對稱者( 例如: 雞胸 漏斗胸 脊椎側彎 ),選擇義乳置入時必須考慮不同側面凸度、義乳高度及寬度的三度空間差異,“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非常適合。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這是”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的設計概念圖,目的就是希望使用者可以在站立時有挺出的罩杯線條,但是胸上緣卻不要太突兀,以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圓盤型果凍矽膠義乳雖然可以在平躺時達到外擴的自然動感,但是對於胸上緣較瘦薄的使用者而言,比較容易會有上緣交界的視覺外觀。

水滴形果凍矽膠義乳隆乳手術瓶頸

事難兩全、物無絕好,難道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就是義乳界的極致表現,可以取代目前的所有義乳嗎?

張醫師認為:當然不會是,也不應該是!  

我們來揭發”水滴形果凍矽膠義乳”在隆乳手術上會面臨到的瓶頸
1. 因此款義乳手術剝離空間有限,必須剛好符合義乳本身大小,否則擔心會錯置移位,反而失去她的水滴型效果;但是這樣對於本身缺乏足夠的乳腺組織或皮下脂肪患者而言,將來術後不容易集中產生性感乳溝或平躺自然外擴的視覺效果。
2. 因此款義乳術後不建議按摩,否則擔心會錯置移位,失去她的水滴型效果,但是義乳還是會產生莢膜組織包覆,組織會隨著時間與義乳假體越貼越緊密,所以如果本身沒有足夠的乳腺組織或皮下脂肪,術後的觸感會比較緊繃。
3. 因此款義乳的胸上緣較扁平自然,對於喜歡穿比基尼的正妹而言,將來的胸型會呈現南半球飽滿,但是北半球較空扁。 
4. 因此款義乳的胸上緣較扁平自然,將來穿鋼圈內衣時,若在本身乳腺組織不夠的前提下進行罩杯升級(胸部突出增加),胸上緣還會是呈現平坦的弧度,不會有”爆乳”的飽滿外觀。
5. 因此款義乳填充的矽膠較圓盤型義乳的矽膠緊實,為了顧慮順利及正確置放,除非乳暈的面積比較大,可以考慮仍採用乳暈邊緣切口置放,否則第一首選的手術傷口是在乳房下緣。

為了讓讀者更清楚這兩款益乳之間的優點與限制,簡要列表如下:

水滴型隆乳蜜桃絨果凍

圓盤形果凍矽膠義乳優點:

  • 有光滑面與絨毛面
  • 填充的矽膠較柔軟
  • 置入時不需要考慮義乳的定位
  • 可以得到較豐滿的胸上緣
  • 可由乳暈邊緣切口置入
  • 術前任何罩杯患者皆適用

圓盤形果凍矽膠義乳缺點:

  • 術後必須按摩至少六個月
  • 術前胸上原受到可見骨頭痕跡者,術後平躺時較易看到義乳交界的邊緣
  • 對於胸上原較長的患者而言,必須置入較大體積的義乳,才足以填滿胸上緣

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優點:

  • 只有絨毛面
  • 術後不需按摩
  • 術前胸上原受到可見骨頭痕跡者,術後平躺時不易看到義乳交界的邊緣
  • 對於胸上原較長的患者而言,不需置入較大體積的義乳,就足以填滿胸上緣

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缺點:

  • 填充的矽膠較緊
  • 實置入時義乳的定位必須非常明確
  • 可得到較平滑自然的胸上緣
  • 首選手術傷口位置在乳房下緣,其次可以考慮乳暈邊緣術前至少有 B 罩杯以上的轉者才建議使用
  • 術前至少有 B 罩杯以上的轉者才建議使用

水滴型隆乳醫生推薦

張醫師累積超過上千位成功案例經驗的“內視鏡乳暈邊緣雙面式果凍矽膠隆乳手術DePAAM”,可以利用圓盤型果凍矽膠義乳達到站立時近似水滴型外觀,順利內靠集中產生深邃乳溝,躺下時可以有外擴滑動的要求,目前產生嚴重莢膜攣縮,必須二次手術調整的機率大約是<1%,手術後滿6個月,當可以藉由穿鋼圈內衣托高時,就可以有豐滿爆乳的外觀,整體滿意度在九成以上。 

對於原本可穿到B罩杯以上的患者而言,如果只是要求在不穿內衣狀態之下,胸上緣不要凹陷或是呈現太多骨感外觀,也不會特別有爆乳需求便可以考慮植入 ”水滴形果凍矽膠義乳”, 如果又有合併產後或是大量減重導致胸部皮膚鬆弛者,對於此款義乳的選擇更是加分。 
 

過去幾年,有許多患者因為排斥術後胸部的飽滿外觀及術後按摩,進而選擇自體脂肪隆乳,但是往往因為自體脂肪的吸收率太高及支撐性不足,效果維持不到6個月便幾乎消失,即使經過2-3次的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效果仍是不明顯,造成患者非常的沮喪,滿意度降低,目前多了此款新設計的義乳可考慮,對於懷抱這樣初衷的患者建議可以採用”水滴形果凍矽膠義乳”來做隆乳的材料,可一次到位且自然、不突兀! 

即使”水滴形果凍矽膠義乳”是目前義乳產品的新一代款式設計,有許多與過去圓盤型義乳完全不同的創新設計,但是她並不能完全取代圓盤型義乳的使用,醫師必須依照患者的胸部組織發育程度及患者期待隆乳結果的訴求給予建議,千萬不可一昧盲從廣告,被過度跨大的圖片或詞彙吸引,有經驗基礎及道德使命的整形外科醫師不會完全排斥圓盤型義乳的使用,而這樣的醫師也才是妳應該花時間諮詢溝通及託付信賴的對象。

隆乳手術怎麼選?深入了解隆乳手術比較

雅丰優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