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恆醫師】除皺美容有一套 肉毒桿菌素注射

shutterstock_109116764.jpg

本文作者【雙和醫院整形外科 吳欣恆醫師】

 

在繁忙的現代社會中,人們在年輕時為工作與家庭盡心打拼,當年紀漸漸增長,開始放慢生活步調時,才赫然發現皺紋竟已悄悄在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
 
皺紋因其成因及特徵,可分為「動態」皺紋及「靜態」皺紋兩種。動態皺紋係指當作臉部表情時(如皺眉),臉部肌肉收縮所造成的皮膚紋路;靜態皺紋係指因皮膚老化形成的皺紋,即使在臉部休息時也可觀察到它的存在。
 
傳統治療臉部皺紋的方式,除了手術之外,還有:抗老化保養品、醫學美療(如:果酸換膚、抗老化保濕導入)、雷射美容(3D 立體光波拉皮等)及電波拉皮等療法。然而,這些治療方式,僅對靜態皺紋有效,動態皺紋的治療則需求助於肉毒桿菌素注射。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肌肉阻斷劑,它作用在神經的末梢,用以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鬆弛臉部過度收縮的肌肉,進而達到使動態皺紋消失的目的,未施打內毒桿菌素的肌肉部位,仍可正常收縮,不會影響到正常臉部表情。一般而言,肉毒桿菌素單次治療的效果約可維持6~8 個月。
 
舉凡惱人的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國字臉、甚至是蘿蔔腿及腋下多汗症,皆可透過肉毒桿菌素注射獲得改善,有興趣的民眾可諮詢本院專業醫師的建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