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恆醫師】產後腹部環抽 改善媽媽肚找回窈窕身材

shutterstock_635542709.jpg

 

前陣子演藝圈頻傳懷孕喜訊,近期產後不少女星身材恢復得很好,讓所有同樣是產後的媽媽羨慕不已。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表示,產後肥胖是不少媽媽的困擾,正常情況下建議先從控制飲食做起,加上適當運動,等待坐完月子調理之後,如果仍有局部肥胖的困擾,可以考慮以抽脂手術方式進行改善。

 

依照身體結構,多數人產後肥胖往往集中在腹部、腰、大腿及臀部等部位,因此有蘋果型、水梨型肥胖等名詞出現,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說明,這種局部的肥胖,透過飲食或運動的方式較難以有效改善,甚至會瘦到不想瘦的地方而造成遺憾,想要達到局部雕塑,唯有透過抽脂手術的方式才能對症下藥。

 

抽脂手術可以做到想瘦哪裡就瘦哪裡的效果,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提到,抽脂手術是改善局部肥胖的救星,不過抽脂手術也非常重視醫生的經驗與技術,諮詢時會依照患者的狀況與想要的效果做適合的規劃,像是產後媽媽會以「腹部環抽」為主,因為產後媽媽肚通常都是肥一整圈,抽脂用環抽的方式能抽得更均勻,並能減少抽脂術後凹凸不平的問題。

 

此外很多媽媽諮詢時問到產後能夠立刻做抽脂手術嗎?雅丰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建議,產後婦女有哺育需求,對於營養要求高,而產後身體也處於比較虛弱的狀況,這時進行手術可能無法達到很好的效果,因此不建議產後立刻抽脂,另外若是產後體重過重的媽媽,可以先透過飲食、運動控制先減除體重,之後再進行抽脂手術,產後瘦身的效果會更佳的顯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