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恆醫師】內視鏡腋下隆乳手術 找回產後自然美胸

2020-0330-1.jpg

 

晉升為母親的女人在孕育新生命的同時,除了享受親子之間的甜蜜與幸福,卻也暗暗隱藏著哺乳後,可能伴隨而來的乳房萎縮與下垂之苦。為何產後乳房會發生萎縮、下垂的情況?若想求助醫美做隆乳手術,需要注意哪些細節與重點?愛美小編特別請雅丰診所吳欣恆醫師,為大家解惑產後隆乳手術常見的相關疑問。

愛美小編:產後乳房為什麼萎縮、下垂?

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建議媽咪可以先檢視自己的胸型狀況,若乳頭已低於乳下緣,才是真的乳房下垂。而造成萎縮的原因,是因懷孕期間,母體內的雌孕激素會大量產生並發揮作用,使乳腺管、腺泡增生,脂肪纖維組織也會增加,使得乳房變豐滿,而胸部皮膚亦被撐起;而當產後哺乳期結束,一旦斷奶後,激素量減少,使乳線腺體開始萎縮、腺泡坍塌,結締組織回歸原處,視覺上就會顯得下垂。

愛美小編:退奶多久手術?

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建議至少在退奶後或停止哺乳後六個月,再考慮進行隆乳手術。主要是因為停止哺乳後,乳腺管可能還有少量乳汁存留,若此時植入假體,隆乳過程中可能會因不小心擠壓,導致乳腺管乳汁的流出,狀況嚴重可能還會引起感染,因此才建議在哺乳期結束半年後再進行手術,兼顧隆乳手術的安全與成效。

愛美小編:產後隆乳建議哪種切口哪種材質好?

時尚診所吳欣恆醫師:產後媽咪若是擔心隆乳手術會留下明顯疤痕,不妨考慮選擇內視鏡腋下隆乳手術,因切口是藏在腋下,能將手術痕跡隱藏在腋下皺褶處,在胸部外觀上是完全不留痕跡。若預算上較充裕,可選擇Motiva波力媚(俗稱魔滴)材質,因具黏稠度、流動性高與高彈性特色,觸感更為接近真實胸部,延展性也比過去的假體來的好,破裂機率也降低許多。若搭配內視鏡的輔助下,能讓放置假體的過程中更加安全與順利,幫助產後媽咪找回對身材的自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