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忠醫師】整形搭配中醫調理 完美狀態由內到外

shutterstock_58345846 (800x600).jpg

鼻青臉腫、胸腫如球、肢體疼痛、神經麻痺等症況,都是在整型術後常見的情形,許多人往往只透過吃抗生素、敷藥膏和「慢慢等」來渡過恢復期,但術後能做的事,真的只有這些嗎?

每個人先天條件不同,有些人術後恢復期短、狀況少,是天生適合動刀的體質,有些人則相反,隆鼻後鼻樑僵硬、眼窩瘀青,割完雙眼皮後眼皮瘀腫,臉部補脂反讓肌膚彈性變差,隆乳後水腫難消,抽完了脂,下半身卻又痛又腫,雖說為了蛻變美麗,恢復期再痛也願意,但其實養成上乘體質,就能在加倍美麗期間,順勢達到體內平衡。

因整型過程對皮下組織、黏膜甚至體內神經都有影響,若能把握關鍵黃金期,在術後以中醫進行內在調養,就有機會提升自身恢復力,像是抽脂會使脂肪、皮膚和淺層筋膜剝離,而皮膚與筋膜若少了脂肪襯墊,摩擦力就會增加,這也是患者術後必須穿著塑身衣的原因,然而,術後若對身體調理漫不關心,除了復原速度變慢,未來皮膚肌肉的延展性也會變差,嚴重影響術後成效和生活品質。

簡而言之,中醫調理可幫助維持身體內外達到平衡,對內消腫利水、滋陰補氣,對外消瘀去腫、疏通經絡,達到潤滑肌肉、美化曲線的目的,坊間整型診所雖能呈現美麗成果,卻無法在術後給予患者額外的漢方調理照護,雅丰認為,要有良好的手術成果,則須達到內外兼顧的狀態,調養好內在體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展現術後的美麗姿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