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忠醫師】中藥消水腫 隆乳術後自然不變型

shutterstock_173551100 (800x533).jpg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上圍的飽滿度更代表著無限魅力,但若先天不如人,就只得靠後天補強,根據醫美診所調查,台灣女性整形最夯的項目,隆乳手術幾乎穩居第一名,峰波升級除了增添個人自信,更有不少婦女是因為產後乳腺萎縮,或是乳癌後乳房重建而進行手術。

成就美麗之餘 積極術後保養

當美胸傲然成形時,也代表著必須啟動術後保養,隆乳術後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水腫,然而,每人術後水腫程度並非相同,不同階段的水腫問題也有對應解決之道,除了定期按摩維持義乳空間,不少人會在術後服用倒地蜈蚣草、消炎片幫助利水消腫,但若用量未經醫師診斷,藥方就難以依據個人腫脹程度給予指引,猶如頭痛時以成藥抑制症狀,以治標不治本的方式隱藏疑慮。

水腫因人而異 美麗不打折

「初期水腫」主要是因術中對肌肉組織的影響,此時的水腫稍具熱感,這樣的狀態不算異常,但此階段的水腫卻也因人而異,像是女性若於術前正值月經週期,水腫情況則將更為明顯;中後期的水腫則來自淋巴產生積液,因回流不順而造成腫脹感,這也是隆乳術後務必勤加按摩的原因,而義乳攣縮或變形則是中後期可能會面臨的難題,若不積極術後保養和按摩,則容易造成外擴、邊緣曲線不自然等問題,使術後完美度打上折扣。

客製化調理 鞏固術後美波

中醫可以針對個人體質提供客製化的術後調理,好比水腫可分為血瘀水腫、氣虛水腫,兩者並非給予固定藥物即可處理,個人體質也須同步調理,藉由改善組織的軟硬度,增強氣血循環能力,使身體與球體充分協調,才能讓美波猶如原生般自然,成為令人難以移開目光的焦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