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甄醫師】縫式提眼肌手術改善大小眼 合併縫雙眼皮術後無痕無疤

dr.ho_pressrelease05.jpg

 

身為愛美女性,你知道嗎?過度化妝及粗魯卸妝將可能會造成大小眼!雖然一開始看不出異樣,但久而久之卻被別人說看起來沒睡飽、憔悴感,或是眼睛無神,明明自己也沒有重症肌無力症,沒想到稀鬆平常的舉動,也會是導致大小眼的元兇!

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表示,在卸妝或是過度揉眼睛時,手指會過度撐開上下眼皮,拉扯到眼皮及眼睛周圍肌肉,長時間下來就容易造成眼皮鬆弛,進而導致眼瞼下垂,而有「大小眼」的問題,然而,就算改變卸妝習慣,還是無法改善大小眼的情形,需要透過醫學的方式-提眼肌手術治療,才能將兩邊的眼皮調整至相同高度。

提眼肌手術是把提眼瞼肌腱膜縮短或摺疊,加強提眼瞼肌收縮時產生的力量,並同時調整高度,以達到完全且對稱性地打開雙眼。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說明,一般提眼肌手術會和割雙眼皮這種大切口的手術進行,但割雙眼皮需要較長的恢復期,也可能會有留疤的風險,若本身問題不嚴重,又不想要留疤的人,建議可以採用「隱形縫式提眼肌手術」,與縫雙眼皮一同進行,利用縫雙眼皮的切口進入調整眼肌,手術不僅微創、恢復期短,也能有效改善大小眼的問題。

而門診中也常遇到客人詢問:「醫師,提眼肌手術可以做單邊嗎?」,對此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提到,在客人的堅持下,若是眼皮下垂的程度相當輕微,是可以進行單邊眼瞼的調整,不過通常建議雙眼一併矯正,如此才能確保術後的對稱性,而提眼肌手術也非常考驗醫師的技術,因此,除了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之外,術前也必須經過詳細的溝通,確認雙方達成美感上的共識,更能擁有滿意的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