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甄醫師】小陰唇不對稱好自卑 術前諮詢確認小陰唇手術必要性

dr.ho_pressrelease07.jpg

 

「醫師,我今年23歲,最近才開始觀察自己的私密處,發現我的小陰唇兩邊大小不對稱,上面黑黑皺皺的,看起來很不美觀,因為沒看過其他人的,我甚至去搜尋一些女優的私密處,深深覺得自己的小陰唇好醜,這讓我好自卑…」

身為女性,一定要學習觀察自己的私密處,不過,小陰唇不對稱難道就是不正常嗎?對於健康教育及性知識較為不足的人,可能會因此感到自卑及擔憂,但是在擔心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關於私密處方面的訊息,或許就能減輕不安哦!

小陰唇不對稱是不是不正常?

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

事實上大部分女性的小陰唇都是不對稱的,可能兩邊長短不一、厚薄不一致,只要不影響生理上的功能,都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小陰唇過長或是過於肥厚,已經對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可以考慮手術改善;而女優的私密處為了要吸引觀看,大多經過美化及處理,所以不應該以女優的私密處作為評斷的標準。

什麼情形下需要做小陰唇手術?

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

1.走路、運動時因摩擦感到疼痛,或是穿緊身衣物時有明顯的駱駝蹄

2.進行性行為時,因為出現阻擋而不適,或是遇到小陰唇被捲入陰道的問題

3.當分泌物變多出現異味,甚至陰道感染的情形頻繁,也可能是小陰唇過長容易藏污納垢所致

4.單純美觀考量,希望改善外觀

小陰唇整形手術聽起來好痛!該做嗎?

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

對於私密處手術不了解的人,難免會對手術卻步,痛感除了跟個人主觀感受有關,也可以透過幾個方式減輕,例如,手術過程施以舒眠麻醉,在客人睡著的情形下進行手術,相當適合容易緊張的人;此外,將小陰唇的切口做成三角形楔狀,不僅能縮小傷口,也能降低手術的出血量,以減緩受術者麻醉退後的不適;而術後搭配藥物及點滴,也能幫助客人加速恢復。綜合以上,現今的小陰唇整形手術已經沒有那麼可怕,不過前提是要尋找值得信賴的專業醫師,並要親自諮詢溝通,了解自身情況及確認手術的必要,再決定是否要手術也不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