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FUT植髮】揮別無邊髮際M型禿!阿豪毛囊移植大逆襲

前額頭髮稀疏 M型禿危機

因為家族遺傳的關係,我的髮際線自青春期後便逐漸倒退嚕,30出頭的我隨著年紀漸長,M型禿問題益加嚴重,這掉髮危機其實已經在我心裡盤旋好久,尤其是前額的頭髮稀疏,往往影響的就是別人對我的觀感。

我自己上網查過資料,看完好幾頁的資料後我心都涼了,原來除了吃藥減緩掉髮情況外,我好像只剩進行植髮手術一途可行,畢竟我這M型禿已光亮到毫無生機,沒有毛囊的沙漠是澆再多水也沒有用的!
 
阿豪植髮術前

植髮給自己一個機會  加回自信心

會選擇進行植髮的動機,大概就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吧!男人少了頭髮,怎麼看就是老派、沒有自信,大概就像女生平胸那樣的缺乏自信心,平常只能戴帽子遮掩自己的窘境,遇到風大的時候也會有點緊張,深怕別人看穿那種「你有我沒有」的心情。

經過在醫美業工作的朋友介紹,得知她服務的整形外科診所有在做植髮手術,與整形外科吳欣恆醫師諮詢時,吳醫師很詳細的告訴我,他建議採取後腦勺哪個區塊的毛囊,進而以FUT植髮的方式,將毛囊移植到M型禿的區域,還有術前術後須注意哪些事項,直到手術當天,護理人員也很親切的告訴我所有該注意的衛教資訊,讓我沒有疑慮的面對人生中第一次的大手術。
 
阿豪植髮手術當天

植髮術後一個月 小心翼翼呵護它

術後一個月,這段期間是毛髮移植後存活與否的關鍵期,術後的我小心翼翼地按照衛教單張的指示用藥,洗頭的時候更是絲毫不敢大意,小心翼翼的避開植髮區域,不過吳醫生有說過,大概做完植髮手術後三周左右,頭髮會開始進入脫落期,也就是來到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階段,得以存活的毛囊會繼續育髮下去,得不到養分的毛囊則是掰掰囉,衷心希望自己是被幸運之神眷顧的那群人,存活率大增啊!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二周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二周取頭皮處

植髮術後二個月 毛髮開始新生

 
術後二個月,看得出毛髮已經在原本M型禿的區域擴散生長了,對於曾經頂上無毛的我來說,能看見一片荒蕪的沙漠重現生機,當時內心有如萬馬奔騰般的喜悅程度,可能是一般人不會了解的狀態,哪怕是長出一株嫩芽也好,至少這都代表了~老天爺啊!原來我的頭髮是有救的!能夠自自然然的長出來,我心上的大石已經如釋重負多了!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二個月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二個月90度角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3個月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3個月90度角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3個月取頭皮處

植髮術後半年 新髮隨風搖曳

到了術後半年,嫩芽已經順利長成迎風吹送的小草,這曾經令我尷尬不已的前額落髮,在在顯示出我也是名不折不扣的雄性禿受害者,一般來說,藥物的控制效果很有限,但偏偏前額髮際線又是視覺上的焦點,現在想來,還好我當機立斷選擇了植髮手術,一次到位獲得快速持久的改善成果。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半年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半年側面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九個月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九個月側面

植髮術後一年 掰掰M型禿

到了術後一年,我只差沒刻匾額送給吳醫師,M型禿三個字彷彿從我的人生中刪除,做完植髮手術後,大家都說我變年輕了,隨著毛髮穩健的生長,過往高聳的髮際線也消失不見,一點也不像有做過植髮手術,效果非常自然,一次手術就能獲得大幅度的改善,這成果我真的相當滿意,阿爸~在這場戰役中,我終於戰勝雄性禿了!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一年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一年比對01
阿豪植髮手術術後一年比對02阿豪植髮手術術後一年半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