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顴骨下頷骨上下削骨+豐鼻唇溝】地表最強日記 Penny大勢擺脫東方臉孔(圖多)

超級東方臉孔 連髮型也受限於臉型

對於削骨手術,我考慮了兩年有了吧!從很久以前,其實我就很在意自己顴骨過寬以及下顎骨明顯陽剛的感覺,沒表情的時候看起來是既高傲又臉臭,外表乍看下就是一個不好相處的人就對了XD,只能用「超級東方臉孔」來形容自己,真的很羨慕許多人怎麼拍照都怎麼自然,自己的臉卻都是稜稜角角,沒表情時還臉很臭的感覺。

更令人在意的是,我連剪個劉海也得受限於臉型,設計師常常會不自覺的分析說:妳的顴骨太寬了、只能剪哪樣的髮型修飾顴骨,加上25歲後,赫然發現過高的顴骨明顯讓臉頰肉肉少了很多,外表也顯得比實際年齡還老,實在是對自己越來越不滿意。跟黃俊源醫師討論過後,就是決定上顴骨削骨、下顎兩側削骨加打薄,另外也要加墊鼻溝槽,好讓臉型變得滑順圓潤。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前

骨豐鼻唇溝手術當日 留院觀察一晚

上午10點半開始準備麻醉,躺在手術台上,因為同時要上下削骨+墊鼻唇溝,三項手術加起來,可想而知手術時間會很長,心裡難免小緊張了一下,結果果然是到晚上11點,我終於醒來了!天哪!好晚啊,也因為太晚了,所以診所也幫我安排了留院觀察一晚。

醒來當下,只能說就是全身無力、臉部超腫漲,嘴巴裡也好腫,講話很不自然,嘴巴打開會有點難度,但雅丰的醫護人員真的很照顧我,剛開始醒來時用針管喝了少許水,也許是喝得太急了,結果小吐了一波。在這之後,我又喝了豆漿墊墊肚子,整個人昏沉沉的,喝完豆漿我又繼續睡了,術後當下坐著睡會比躺著睡舒適很多,或是把頭墊高睡也可以,感覺就是頭重重的~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前諮詢Penny削骨鼻唇溝手術當天

Penny削骨鼻唇溝手術前紀錄

Penny削骨鼻唇溝手術進行中

削骨豐鼻唇溝術後第1腫得像土撥鼠

早上真正甦醒過來,臉部腫脹得跟土撥鼠沒兩樣,臉頰附近有輕微小小局部瘀血,今天可以稍微張嘴吃點粥跟喝水了,用餐後口腔內的縫線傷口照顧上也蠻容易的。

簡單來說,就是吃飽後先使用開水漱口,之後再用無刺激性的漱口水漱口,如果真要說不舒服的地方,應該就是手術時插管後的喉嚨痛跟鼻涕倒流,這讓我睡覺時睡不太好,但擰鼻涕跟咳嗽都會有血痰都是正常的、也會有輕微的流鼻血喔!

削骨豐鼻唇溝術後第2標準豬頭樣

臉部依然誇張腫,可以說是標準豬頭模樣,人家說削骨後最腫的其實是術後第二天以後,果然前人分享的不是都市傳說,一切都是真的!皮膚來到無敵緊繃狀態,在家無聊就冰敷,臉部會局部麻麻的,因為做過功課,知道是神經還在修復,所以過度擔心這部分。

這時候我也把術前準備好的滴雞精拿出來補一補,今天口腔內的傷口感覺有消腫一點點、吃東西也方便了一些,但還是以流質食物為主,所以我的主食幾乎都是粥品。今天也有乖乖回診打點滴以及躺高壓氧,回家後就繼續我的冰敷之路了,看看早點睡,會不會消腫消快一點。

削骨豐鼻唇溝術後第3能自然說話了

臉有稍微比前幾天消腫一丁點了,口腔內也相較前幾天更可以自然的說話跟稍微張嘴了,今天一樣吃粥、喝電解質飲品,為了讓身體營養更完整,我也立馬網購滴雞精、亞培安素,看吃些補品能不能提前變得更自然些。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3天

削骨豐鼻唇溝術後第4躺高壓氧到睡著

早上醒來的時候,臉部好像有稍微消腫一點點,依舊是個勤勞冰敷的節奏,嘴巴也可以再稍微自然的張嘴了,但講話還是跟含滷蛋一樣XD

相較於前兩天的精神不濟,今天已經有體力可以走來走去了,一樣乖乖回診打點滴加躺高壓氧,話說躺高壓氧的時候,其實只要勤吞口水,就不太會有不舒服或耳鳴的情況,我甚至躺到最後都是睡了半小時,醒來後整個人神清氣爽的。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4天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6天手術滿一周 有明顯消腫了!

過了7天,臉部終於有明顯消腫了,口腔內的空間也因為消腫而變得比較大,進食方面也方便許多,果然想到就冰敷還是金科玉律阿!

今天回診一樣有打點滴跟躺高壓氧,最令我開心的是,晚餐已經進步到吃牛肉麵跟雞柳條了,不過咬太久的話還是會很累,所以都是咬沒幾口就直接吞了,省得麻煩!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一周術後第8講話可正常發音了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冰敷,雖然部分消腫了些,但左邊鼻溝槽處還是持續腫脹,所以昨天返診時順道給黃醫師看看,診所有再開三天藥讓我帶回家吃並觀察!

心裡有些小緊張,所幸口腔內傷口都保持得很OK,但黃醫師還是建議我這兩周盡量吃軟食比較好,所以晚餐就吃粥啦~我都自己準備小平湯匙方便入口,有的湯匙太深太寬就不太適合,最大突破點是今天講話已經可以正常發音了耶!

手術第9按壓時聽到水跟空氣聲

今天起床時,輕輕用指腹按壓昨天比較腫的左側鼻溝槽,發現裡面居然有水跟空氣的聲音,慢慢壓下去,整個腫脹明顯像洩氣般消下去,自己嚇一跳,立馬問了我的諮詢師後,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傷口處還留有部分血水,所以這也是正常的情形,不須太過擔心,有消腫就是有進步!

今天也可以很自在的吃鐵板麵、茶碗蒸、地瓜、通心粉、馬鈴薯泥等軟食,清脆的水果或是扎實的肉類依然無法進食,嘴巴會覺得酸酸的,咬起來太辛苦了,也開始明顯感覺到口腔內的縫線處在縮緊的感覺,牙齦附近的肉憋得緊緊的。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9天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9天02

術後第10猶如神隱少女湯寶寶

每天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冰敷,但今天比昨天稍微又腫脹了些,外觀長的跟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寶寶(簡稱湯寶寶)差不多,有聽說現在是停滯期,所以也只能安慰自己忍耐點,想變成天使,就必須先有魔鬼的覺悟,最近感覺口腔內牙齦附近都緊緊酸酸的,縫線處也會覺得癢癢脹脹的。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10天01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腫脹感術後第13還是無法張口大吃

終於開始有消腫一點了,臉頰肉肉從緊繃結實變成軟軟的,希望別再腫起來阿!嘴巴也開始試著張開一點了,隱約會聽到口腔內有點聲音,可能是縫線的關係?!然後也可以稍微笑了,吃東西還是沒辦法吃嘴巴需要張太大的東西,例如想吃飯糰或是漢堡就會很有困難度。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13天術後第2無聊就張嘴運動

今天起床開始後,突然不覺得臉部脹脹的了,牙齦附近不舒服的感覺也舒緩了許多,整張臉也沒有繼續腫脹的感覺了,用牙刷刷牙也不太會覺得嘴巴不舒服,然後開始無聊時就張嘴動一動,不然怕之後嘴巴真的張不開會很麻煩。

術後第16返診檢查傷口

今天回診給黃醫師看了一下,雖然說還在水腫,但檢查了傷口恢復很OK。醫師也有交代我,說嘴巴要開始試著張開運動了,臉頰也慢慢的在消腫,肉肉開始軟了~明顯腫脹的地方就還是鼻溝跟下顎部分,畢竟我是上、下削骨又打薄下顎再加墊鼻唇溝,所以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恢復。回診後,我忍不住開吃火鍋HAPPY一下,這時候多補充膠原蛋白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我也開始喝黑木耳露以及一些膠原蛋白飲品。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16天術後第18嘴可張開一指半

這兩天也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但有稍微再消腫一點點,沒有腫起來就阿彌陀佛了,嘴巴有進步,可以在張開一點了~大概有1指半直立的高度,但會緊緊微酸的,不過倒是沒有什麼聲音了。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18天

術後第3開始轉溫敷

這幾天開始轉成溫敷,臉也有再慢慢消腫的感覺,但就是水腫的部位移至下半部所以看起來有嘴邊肉跟有雙下巴的感覺Q_Q,然後也開始練習嘴巴張合大一點的動作,目前大概進步到2指高度吧!但還是沒辦法像手術前超級正常的張嘴就是了,沒辦法~只能靠每天勤勞練習了,然後刷牙也正常了許多,口腔內的傷口也都癒合的差不多,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但還是會覺得口腔內的兩頰肉緊緊的這樣。

今天雙下巴以及下顎處有稍微消腫一點點的感覺,然後刷牙漱口的時候,我發現口腔內的肉線又被漱出來2條,臉部的肉肉是軟的、稍微按壓臉頰外兩側跟下顎處會有稍微酸痛的感覺。從手術到現在過了21天了,好希望臉趕快全消阿>_<,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不一樣的自己,而不是腫成豬頭的不一樣。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3周

術後第25決定來喝鱸魚精

今天回診給黃醫師看,醫師稍微按了按顴骨處,有很細小的喀喀聲,但醫師說之後會密合,然後我的下顎處左邊有血塊,諮詢師說回家還是要加強溫敷,讓血塊盡量消退、或是等它自然吸收掉,哎呀!最近偷懶沒有溫敷果真被抓包了,我承認我最近怠惰了許多....

至於鼻溝槽的部分,可能也要再等2.3個月才能更自然些,深深覺得好漫長阿~但為了變美也只好耐心等待囉!還好我本來就知道自己是會腫很久的體質,嘴巴我還是一樣沒辦法張開超過2根手指的高度,網路上看好像也是要等2-3個月才會恢復得更多一些。

我決定要來喝鱸魚精,聽說這對術後修復是很不錯的!真是的,太晚爬到文了,我應該早點喝才是,術後都快一個月了才想到,不過在飲食上,現在除了有厚度或是太硬的東西外,其他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了喔!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25天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第25天02

手術滿一個月 嘴巴開合不超過2

這兩天不知道是不是喝鱸魚精配雞精的關係,似乎臉有明顯的消腫一些了>_<,但我還是很苦惱嘴巴還是沒辦法張開超過2根手指的高度,難道是我太急了?!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1個月

術後1個半月 不戴口罩直接出門

臉有稍微自然一點點,現在比較敢不戴口罩直接出門走跳了,但嘴巴還是在努力練習中,覺得張口的進度有點慢就是了,脖子連接下顎的地方伸直會稍微緊緊的,有想到的時候,我會用手稍微小小捏一下,因為下個月安排了出國行程,趕緊為自己安排了LPG療程,試試看能不能讓臉部消腫得更快些,拜託讓我美美的出國呀!

做了LPG好像是有稍微消腫一點點,但自己感覺差異性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明顯,只能說慢慢等囉!誰叫我一次同時弄了三項手術,但出門走在路上感覺比較正常了,朋友說就是像臉很肉感的人而已,不知這是否也能稱作安慰=_=,但反正就是一樣,想到就繼續練習我的嘴巴張口程度就對了!

術後2個月 嘴巴開合度2指半

覺得自己一直處於消腫停滯期,對於消腫這件事我不絕認輸!試過LPG排水腫課程後,我決定換照偏光儀試試看,結果發現偏光儀有明顯消腫耶!比LPG效果還要來的更明顯些,然後嘴巴開合度也進步到2指半了,術後一個月的二指關卡終於跨過了,覺得開心!下周我也幫自己安排了連續三次的偏光儀療程,希望腫脹能盡快全消,哈哈哈!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2個月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2個月02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2個月比對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2個月90度角

術後2個半月 嘴巴可張到3

比起之前的湯寶寶樣,現在的狀況自然太多了,但我認為還是有點腫,但好消息是,不知道是不是消腫有進步的關係,我的嘴巴目前已經張開到3指了,希望再過一個月,臉型就能回到最自然的狀態,我實在很緊張呀!因為接下來要出國玩了,拍照就想要美美的,至於臉部的麻感大概只剩下顴骨表皮附近,用手去輕碰它時會有很輕微的麻感,但不至於不舒服就是了。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2個半月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3個月返診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3個月正面比對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3個月側面比對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3個月左側比對

術後3個半月 嘴巴勉強張到4

感覺消腫狀況已經來到盡頭了,但嘴巴目前勉強也只能張到4指,不過朋友都說我的臉型滑順了許多,出門時也就不再擔心這擔心那的,心態上自在多了,不過滿3個月時的回診,黃醫師說我的消腫狀況比一般人稍稍慢一些,差不多要到術後半年才會真正完全消腫定型,只能期待再期待囉!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4個月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5個月比對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5個月比對02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5個月比對03

術後半年 姊妹看過想衝一波

鄉親啊~終於熬過最難熬的前半年了!在這一刻終於能發表術後感言了,個人對於目前的臉型相當的滿意,之前跟幾位姊妹聚餐,也都說我現在的臉部線條比以前柔和了許多,臉型順順的挺可愛的,也都說想去諮詢一下,這我可沒唬爛,因為我朋友跟我的狀況很像,也是上顴骨高了些,我可是閨蜜圈中的第一隻白老鼠,她們都在等我這白老鼠的成果呢!哈哈哈哈哈!

也要謝謝一路支持我、照顧我的男朋友,他也老老實實跟著我,陪我度過這半年的屁桃臉了,看看前後臉型的照片,媽呀~真的有一種恍若隔世的落差感耶!

然後臉頰也比術前澎潤了許多,之前還在想術後說不定還要補脂,所幸現況是不用補脂,推測應該是削骨加墊鼻唇溝後所帶來的好處喔!因為我體重也沒增加,我通常有變胖也是胖下半身,很少胖到臉喔,總之結果就是滿意滿意阿~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半年01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半年正面比較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半年側面90度比較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半年側面90度比較02

術後8個月 太神奇的大改變

術後至今8個多月了,嘴巴部分經過勤勞練習後,開合度在半年後的某一天突然也變正常了,臉部皮膚的局部麻感也是,現在已經與常人無異!有時候,還是會摸摸自己削骨的地方,心裡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給人的感覺真的是親切了許多,線條也滑順咕溜咕溜的,之前去做臉的時候,美容師也說我的臉變小得很明顯,我才招了我去削骨的英勇事蹟,最後,還是要謝謝黃醫師讓我圓夢,徹底擺脫東方臉孔啦!!!!!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8個月01

Penny削骨鼻唇溝術後9個月

雅丰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