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縫雙眼皮】手術流程篇 雅丰何于甄醫師 從此掰掰雙眼皮貼

原文轉載於此

2017.02.22 手術前一天

診所來電與我確認手術時間為隔日下午一點。

提醒術前注意事項:

術前八小時禁食+術前六小時禁水

不可戴隱形眼鏡,須完全素顏隔離防曬都不行唷!

至少有一隻手指或腳指卸掉光療/水晶指甲/指甲油為了在手術中準確監測血氧數值。因為擔心隔天起床會很餓,所以前一天其實蠻晚睡的,吃了一大碗鮮奶穀片才安心去睡。

2017.02.23 手術當天

在好友陪同下我們大約於12:30提早抵達診所稍微等一下就進診間與何醫師做術前最後一次諮詢,何醫師依然親切地向我確認我的狀況,我原有的眼褶經丈量約7mm,因我的眉毛較低 ,考量眉眼距離,以及為了呈現出我希望的自然雙眼皮效果,醫師說我頂多縫到8mm 經過討論 最後決定的高度是7.5mm。

 

何于甄醫師 整型案例

諮詢結束後護理師帶我去更衣術前必須換上手術服與手術帽身上的飾品髮束一律要拆掉只剩下自己的內褲。決定高度時,必須要考量到消腫後會往下掉一點點,兩三年後的高度,會因人而異再微幅下降,這些都是需要被考慮的喔!當天盡可能穿著寬鬆舒適好穿脫的衣物,不帶飾品,輕便為主&記得戴帽子口罩,方便術後遮醜。

接著必須簽署一些文件

1.手術同意書

2.麻醉同意書這次我採用的是全身舒眠麻醉而非局部麻醉

舒眠麻醉是透過靜脈給予睡眠藥物再同時注射局部麻醉 達到睡眠+止痛的效果手術全程都是在睡著的狀況下進行的 好處是避免緊張亂動造成醫師不便。術後清醒時間短,也不太會有疲累感,反而有睡了個好覺的感覺~睡醒就完事了。

術後衛教宣導

然後是術後衛教宣導 最後就差不多得與朋友道別跟隨護理師踏進手術室啦!當時的心情其實是興奮大於緊張,覺得一切都很新奇大過害怕,反而是陪著我一起的好姊妹在旁邊替我坐立難安(感人)當時我心裡只想著:正式脫離雙眼皮貼的日子終於進入倒數計時了!!

手術流程細節

爬上手術台後護理師先替我蓋上被子,往靜脈打一針點滴用深深吸一口氣的時間就結束,也痛完了,往臉部蓋上無菌手術布單,進行臉部清潔與消毒,醫師開始在兩隻眼睛上做記號,準備施打麻醉藥劑,護理師告訴我:要睡覺囉~舒眠麻醉前最後的印象是口鼻被蓋上一塊白色的紗布接下來的感覺非常奇妙...身體裡好像有一股流動  從腹部竄到胸口再到鼻子 然後我就沒有意識了...

縫雙眼皮術後當天

醒過來的時候覺得空氣有點冷,能感覺得到眼睛被冰敷袋壓著,心想不知道我睡了多久...同時忍不住在心中默默歡呼~~~「天哪!!終於結束了!!!」事後得知我從進手術房到恢復意識的時間大約是2小時,醒來後還躺了一下子, 直到護理師幫我把私人衣物拿進來 ,並且把冰敷袋取下讓我好換衣服。

睜開眼睛 重見光明的那一刻,就像一隻新生小狗狗一樣,我懷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如果是在拍電影,那麼這個鏡頭一定要用slow motion!盡量用最慢的速度 輕輕柔柔睜開眼睛...那感覺稱不上痛 但是異物感很重,所以我一直流眼淚,還會一直想眨眼睛,感覺到眼皮厚重又緊繃,因為還看不到自己的樣子,心情上蠻緊張(結束後才在緊張) 怕會不會腫到媽媽都不認得我?

縫雙眼皮術後當天

換好衣服後護理師姐姐就來攙扶我至候診區休息,其實我的意識已非常清楚,也沒有任何頭暈不適,只覺得~睡好飽!!親愛的好姊妹已在外頭等我 ,我看她沒有太驚訝的表情,心中的大石頭便放下一半,結果謝天謝地幸好沒有想像中那麼腫。

何于甄醫師 縫雙眼皮後當天

雅丰診所非常貼心會為每位病人在術後準備一碗「活力雜糧粥」 搭配好聞的花草茶,肚子超餓的我,三兩下全部吃光光 ,兼顧營養與美味!

術後飲食

領到術後保養袋之後還有最後一個行程也是我覺得雅丰服務非常周到的一點附贈免費中醫門診一次!離雅丰診所步行約兩分鐘距離,就是所屬同個集團的「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醫師除了會開消腫的藥方外 還會現場把脈問診 針對個人體質調配藥方。

陳盈光醫師 雅丰唯心中醫

當天替我看診的是副院長陳盈光醫師醫師的皮膚透亮 氣色非常之好(羨慕),結束之後我就自己平安搭車回家了! 術後獨自返家是沒問題的喔!

術後保養藥物 雅丰

術後保養袋內容物

1.冰敷袋 2.中藥 3.西藥(抗生素/止痛藥/胃藥) 4.眼藥膏 5.生理食鹽水 6.棉棒 7.眼藥水

術後保養重點

1.冰敷 瘋狂的冰敷!

護理師一再叮嚀術後兩天會是最腫的時候所以回家後我極度認真一個小時冰敷一次 一次二十分鐘,認真冰敷真的有差 ,消腫才會快又有效。

2.勤勞清潔換藥

早晚各一次先用棉棒沾生理食鹽水清潔傷口接著厚敷藥膏 當覺得眼睛乾燥不舒服時可以點眼藥水。

3.保持傷口乾燥

洗臉時我會分兩段洗先清潔額頭部分然後用濕毛巾擦乾接著再洗眼睛以下的部分。洗澡時會帶著大墨鏡(對 很搞笑可是蠻有用~) 避免被水噴到,洗頭髮時是坐著,眼睛看向天花板洗,速戰速決!! (盡量不要低頭洗 眼睛會立刻出現腫脹感)我是到了第二周能碰水之後才開始化妝卸妝。

4.按時服藥

中藥與西藥各為三日份 一日服用三次中藥飯前吃西藥飯後吃。

5.注意飲食

避免吃活血類食物例如薑母鴨麻油雞辛辣及刺激性食物另外要避免菸酒。

最後就是多休息少用眼啦!!最難辦到的一點,盡量多讓眼睛休息,少追劇, 少滑手機, 也不要做出力的動作,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一點,睡前盡量不要喝太多水!

 

接下來要分享的重頭戲來了!!

縫雙眼皮術後兩周

術後兩周有感進化照

首先是左眼不合群時的眼褶手術..當天未貼膠的自然雙眼皮..術後兩周的亮晶晶雙眼!

完全是我要的自然感和自己貼完雙眼皮的眼睛相似度已達99%~~~

術後當天腫脹是必然但護理師說我的情況像別人的術後第三天其實蠻不腫的。整體來說消腫程度會因為1.個人體質而有差別 2.醫師的完美技術也是非常大的功勞!!加上回家後我真的非常認真冰敷,所以消腫的速度算蠻快。

D8-14

縫雙眼皮術後8-14天

大概到了第5,6天會開始覺得傷口癢癢的是正常因為它正在癒合中此時切勿揉眼睛或抓癢,是大忌,用按壓的方式可以讓眼睛舒服一點。

術後一周,回診檢查傷口, 護理師說已經可以開始換做溫敷, 也可以碰水 ,所以我才開始戴隱形眼鏡與化妝。可以發現我的右眼(照片左眼)消腫的速度比較慢睫毛還會翹就代表還沒完全消腫唷!雖然明白兩眼的消腫速度有可能不會一致 ,但心裡還是默默擔心著...幸好擔心到第二周就是多餘的了! 兩眼看起來已更為對稱 就是我想要的自然雙眼皮~~~

縫雙眼皮術後上妝照 何于甄醫師

上妝照 很喜歡上妝後還是很自然的感覺~~

術後兩周 兩眼的眼褶已恢復到差不多相同高度囉!

雅丰何于甄醫師 縫雙眼皮術後兩周

只能說...這真的是早就該做的一件事!很慶幸我一鼓作氣把這件事做完, 而且做得很滿意。

我要謝謝媽媽生給我一雙美麗但不盡完美的眼睛,也要謝謝何于甄醫師讓我擁有更臻完美的亮晶晶雙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