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正顎削骨】擊退歪下巴馬臉 正顎還我漂漂美姬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正顎推薦

正顎術前整理心情 分享歪臉做正顎動機

即將要做正顎手術了,心情當然又緊張又期待!想要記錄一下自己手術的過程,也希望透過這個分享,能讓想正顎的人能對這手術多幾分的瞭解,別像我多花了四年的時間與金錢,到頭來才知道根本是冤枉啊!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前戴牙套

長期以來,身邊的人總說我這是馬臉、國字臉、歪臉,其實我的臉型就是歪歪的,尤其是下巴的部分,照片左邊那張是四年前的我,還沒帶上牙套,當時我以為我只要做牙齒的矯正,就可以讓我的歪下巴改善,結果,牙套一套就是四年,四年後的我下巴依然是歪的。

牙套戴四年才知道 歪下巴只能靠正顎矯正

牙套戴四年後的領悟就是,想單靠牙套矯正來改善我的歪下巴是不可能的,大澈大悟的我於是開始上網查詢歪下巴、馬臉這樣的關鍵字,才知道原來要矯正這種臉部骨骼上的問題,要做的是叫做「正顎手術」。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前諮詢

剛好身邊朋友也知道我為歪臉所苦,某天朋友告訴我說有位陳怡傑醫師,是前長庚正顎中心的主任,現在在她常去的雅丰診所駐診,當下讓我很有興趣,就安排了諮詢。諮詢過程陳怡傑醫師很認真的向我解說,以我的狀況,只有正顎手術可以從根本改善,雅丰診所的諮詢師服務態度也很親和,還提醒我要去跟原矯正醫師提要畫手術設計圖等等事宜。更多美姬分享有關正顎手術費用:正顎問題集

正顎術前準備 雅丰服務好貼心

但無奈的是,我原本的牙齒矯正醫師並不會畫正顎設計圖,也沒辦法做術後的矯正,因此我只好請陳怡傑醫師幫我推薦,於是就找台北長庚廖郁芳醫師再幫我重新規劃牙齒矯正的部分,還好雅丰服務真的很仔細,有安排專屬我的諮詢師,一起陪著我去台北長庚做檢查、拍片子、聽報告,還有畫設計圖,做咬合板等等...中間其實蠻多流程的,包括要做術前的自捐血,也就是捐血給自己,因為正顎手術是很大的手術,出血量可能比較大,所以都要先做自捐血備用。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前照

跑長庚大概去了三四趟,雅丰的諮詢師會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項,還會陪我去,不會讓我感覺很茫然無助。在這裡也提醒想改變臉型的你,不管是牙齒矯正或是正顎手術,都要先多方面釐清自己的問題及需求再做!以免像我這樣多花錢又浪費了四年的時間啊!一切都準備就緒,期待正顎手術後的我!

正顎住院術後當天 專屬護理師徹夜照護

術後的當天我在診所過夜,術前有告訴我當晚會安排護士整夜陪伴及照料我,剛手術完,因為麻藥所以我還有些昏沉沉跟覺得冷,還好在診所的恢復室,躺在床上就可以照著熱呼呼的燈,也有電視可以看,但我一直很愛睏,大概是有專業護士陪伴的關係,其實蠻安心的就一直在睡。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前三天

正顎術後前三天 歪臉轉正好驚喜

第二天拆開束帶一看,討人厭的歪臉跟歪下巴不見了!好奇妙的感覺喔!不過術後的臉跟嘴唇看起來都超腫,照片可能有點驚悚,但醫生跟護士看過我都說這很正常,畢竟正顎是很大的手術,而我也早有心理準備!診所另外有開中藥給我,叫做蜈蚣草,說是專門吃消腫用的,我到第三天就感覺有消腫一些,效果蠻好的,麻藥退了之後,臉還是有腫脹跟麻麻的感覺,有時候會伴隨一些陣痛,我就會吃診所開的止痛藥就可以緩解。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一周

滿一周返診看X光 術後點滴加強修復

目前睡覺都是墊兩個枕頭睡,因為醫生說術後平躺睡的話臉會更腫!希望快快消腫的我於是都乖乖墊高高睡!吃的方面我也有準備,像是滴雞精、或者是燉魚湯,術後的飲食不能太重鹹重口味,要清淡又有營養!術後我前三天跟滿一周的時候都有回診打手術後的修護點滴,也給醫生看看我的狀況,滿一周時,在去雅丰之前我先到長庚看了X光片,矯正醫師說我的骨頭現在很順很漂亮喔!歪臉不見了真的好高興!

術後禁菸禁酒 避免影響傷口復原

恩....不過我消腫好像比較慢...陳怡傑醫師說抽菸或喝酒都會影響身體的復原速度,所以我為了手術就把菸酒都停了,但老實說在手術前工作壓力太大的時候,真的會忍不住抽個幾根菸,我知道抽菸不是個好習慣,的確是花錢又傷身,所以趁著這次手術,希望也能一併戒掉!邁向美麗與健康都要兼顧的人生!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11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17天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二周

術後滿二周 吃好睡飽恢復才快

滿兩周後覺得自己消腫的狀況有變好,手術後的效果更明顯了!感覺臉型變柔順,不像以前看起來老是一副殺氣很重的樣子。我發現飲食正常跟睡眠充足與否會很直接的影響到消腫這件事情,手術後每天都在期待消腫~期待恢復,也期待新生的自己。每天看著自己越來越好,真的很開心,光是想到不會再有人說我歪臉馬臉長下巴,一切就都值得了!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滿月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術後滿月 臉部與心靈同步正面化

翻出以前的舊照片,果然人是不能比較的,歪歪的長下巴真的好NG喔!術後滿一個月後,身邊的人都說我怎麼變年輕變漂亮,我每天都會自拍來記錄一下自己的臉型變化。現在,我總算可以抬頭挺胸做人啦!從前那些嘲笑言語或者異樣的眼光有多麼令人難受,不是身處於這種狀況,是很難理解的,很高興我在術後滿一個月後,總算擺脫了從前的灰暗人生!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兩個月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離開歪臉兩個月 正顎術後飲食分享

其實做這個手術能受到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包含我手術後的起居照顧及飲食調理,等於在生理跟心理上都能獲得家人的全力支援,真的很感恩,還有謝謝雅丰跟身邊朋友給予的分享與支持,讓我的恢復期度過的很OK!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飲食1

完膳營養素,術後可以喝,補充營養,但我不是很愛喝罐頭的感覺。冰淇淋根本是正顎術後必備!
除了那入口即化的特性最是適合正顎術後初期難以開口的狀況之外,主要是吃下去好蘇胡啊!烤地瓜也是我很愛的食物又香又有飽足感!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飲食2

術後喝鱸魚湯好像是媽媽們的常識,總之媽媽的愛心鱸魚湯真的好喝又營養!中間看起來很可怕的東西是火鍋料,家人煮火鍋吃,看我在旁邊乾瞪眼很可憐,於是幫我用果汁機打成這樣,話說,雖然它其貌不揚,但是當時的我我覺得很好吃耶!沒辦法卡茲卡茲的吃水果,就喝果汁來補充維他命C跟水果纖維!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飲食5

這是我自己煮的喔!先熬一鍋大骨湯再用湯底煮成的蔬菜粥,畢竟要吃一個月的食譜還是要多樣化一點,吃麵線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口味比較重。正顎術後吃甜甜涼涼軟綿綿的雪花冰也是很享受的事情。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飲食3

為了這次手術,我直接下重本了!雪蛤燕窩飲,滋補身體順便養顏美容,滑滑嫩嫩的好好吃,而且吃下去感覺就會變漂亮所以吃得很開心。芝麻醬則是我搭配稀飯的好人選;右邊也是用果汁機打過的食物,像是炒飯等等都可以這樣處理,方便進食。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飲食4

差不多術後一個月,我就開始可以慢慢吃煎魚了,當然要弄細細的,焗烤飯跟一般的滷菜滷肉飯都沒問題,其實正顎術後的飲食就是:流質→軟質→切細碎。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三個月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四個月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五個月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半年返診雅丰診所

正顎合併削骨手術 術後半年返診

做完正顎不知不覺竟然滿半年了,回頭想想前半年的我,似乎沒有當初手術前想像的那麼可怕。滿半年的今天回雅丰診所給陳怡傑醫師看看我的恢復狀況,陳醫師讓我看我正顎手術前後骨骼的X光片,還有手術前後的記錄照片,看看還沒做手術的自己,真的覺得差好多喔!真的是早該做了!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半年

正顎合併削骨手術 歪斜國字臉一次擺脫

術後半年的比對照,是不是真的差很多啊!手術後我歪臉的狀況整個大幅的改善了,整個五官的比例都變正,臉變小, 其實我在這次的手術當中,陳怡傑醫師很貼心的幫我一併做了削骨手術。正顎手術矯正了我的歪斜,合併削骨手術後去掉那兩塊剛硬骨~~讓我歪斜+國字臉一起擺脫,真的非常感謝陳怡傑醫師,讓我的臉型變的好柔順喔!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六個月各角度比對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正顎削骨手術  術前溝通很重要

我的臉部歪斜程度算嚴重的,當時手術前的諮詢溝通,陳怡傑醫師就告訴我,我的歪斜不是只有下臉,還包含上中臉,這些區塊如果要做的話沒辦法一次手術就完成,但他會在這次正顎手術過程中,盡力去幫我調整到最好的狀態。我也向醫師再三的表達,希望這次手術除了把歪斜長的臉型矯正之外,也能讓我馬臉變小臉,所以在這次手術中陳怡傑醫師一併幫我做了下顎削骨,讓我的臉型更柔順好看,現在的我對自己的臉型真的很滿意,所以手術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讓醫生了解自己的需求,但一方面也要相信醫生的專業喔!

術前歪臉沒自信  術後半年甩馬臉

下面這張照片裡左邊是手術前,看起來很頹喪的我到雅丰找陳怡傑醫師諮詢時拍的,那時候的我看起來真的好糟喔!右邊是我正顎術後半年再度到雅丰返診找陳怡傑醫師,感覺自己像換了一個人,卻又保留著自己的樣子,但整個心情狀態跟臉部的狀態都已不再相同。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半年返診照片比對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正顎手術後扭轉人生  迎接變得更好的自己

以前的我真的很沒自信,常常被說馬臉、歪臉、國字臉...有時候自己想到都會很想哭,這些心情說也說不出口,只能鬱悶在心裡,後來糊里糊塗戴牙套矯正了四年,歪臉卻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那真的是我的人生低潮期,幸好最後我能夠找到陳怡傑醫師,幫我做了正顎手術,改變了我的人生,真的是太感謝陳怡傑醫師,以及每個陪伴我的雅丰護理人員。

做了正顎手術後,大家都說我變年輕變漂亮,但很多人卻不知道我做了甚麼,術後其實還是認得出是我自己,我知道有些朋友做完正顎的改變是有點像是變了一個人,但我覺得手術結果只要是自己開心覺得滿意,那就夠了!
更多美姬正顎日記的分享:正顎問題集

陳怡傑正顎合併削骨案例美姬,術後半年
【免責聲明】上述內容屬當事人親身體驗之經驗分享,實際成效將因個案而異。

標籤:
#正顎手術
#正顎術後
#正顎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