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削骨豐鼻唇溝+開眼頭開眼尾眼瞼下置】拒絕凹凸稜角!小帆就要萌萌噠臉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比較圖

凹凸之間 需要顴骨削骨豐鼻唇溝調整比例

關於凹凸之間的拿捏,我不敢大意,我的臉型困擾跟別人不太一樣,說是顴骨很凸嗎?看照片中的我其實也沒那麼糟糕,我也不像典型的刻薄晚娘臉那樣,彷彿不削骨就沒有勇氣活下去,總之我的臉上就是這裡缺一角,那裏多一塊,這邊凹那邊凸,如果有一種人拍照時是視覺零死角,那麼我就是在廣角鏡中也有稜有角的那種人。

說到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這組套餐就更妙了,因為好姊妹Nicole做完後覺得超威,我這人甚麼都不信,唯一篤信的就是姊妹的眼光,心想都已經決定要在臉上大動一番了,不如連細微處也一併調整,所以真的也沒有多想甚麼就決定跟進,更何況我曾經也在醫美診所工作,深知整形這種事情,若不是憑藉一股衝動跟傻勁,將來肯定會後悔,後悔當初怎麼沒有一鼓作氣做完手術,一起面對驚死人的腫脹期。

各位~於是我就這樣,在早上9點10分報到後,先給陳醫師做顴骨削骨及豐鼻唇溝手術,接著下午再換曾院長上陣,接手幫我把眼睛給調整到位,據說,這一天躺在手術室最久的就是我了。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前

削骨鼻唇溝術前CT

削骨鼻唇溝側面術前CT

削骨鼻唇溝側面90度術前CT

術前溝通:運用3D模擬 VS 3D列印技術

這次,我很幸運的運用到3D列印技術,在術前就能看到鼻唇溝處的調整變化,第一次見到它本人,我只覺得它的長相十分逗趣,但仔細端倪後就可以知道它的優點了。

以往,術前的人只能看著電腦中的3D模擬圖,去想像術後的自己會是長甚麼模樣,即使經過醫師的充分解釋仔細說明,像我這樣毫無3D立體概念的人,怎麼樣就都還是拼湊不出實體,現在多了3D列印技術的幫忙,依循著X光片及3D模擬圖,將我的鼻唇溝處製作出來,具象化的實物果然適合腦袋中畫不出幾何的我啊!

因為顏面骨骼雕塑手術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的手術,陳怡傑醫師說,3D影像模擬有助於正顎、削骨術前的規劃更為精確,就好像蓋房子一定要有2D、3D設計圖做為參考依據,多了3D影像模擬的幫助,有助於醫師在術前就先找出顎骨可調整的角度與位置,並把可切割或修補骨骼的細節一併考量進去,而3D列印技術能更上一層樓,術前就能先把我的骨骼模型列印出來,醫師就能依據我的模型進行手術的模擬計畫與模擬,說了這麼多,我覺得有圖有真相的優點,還是在於有助於醫生跟客人解釋啦!

削骨鼻唇溝3D列印模擬

削骨墊鼻唇溝術前諮詢

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前照05

冰敷袋、漱口水,術後備品應有盡有

看看這豐盛的備品,就知道診所有多貼心,還有術後豈可大意了!首先,冰敷袋是所有整形手術的好朋友,一天冰敷個7-8次實屬正常,而漱口水則是正顎、削骨、豐鼻唇溝、下巴截骨這類顏面整形者必備,因為手術切口藏在嘴巴裡的牙齦內,把握一個大原則,術後只要有吃東西,吃完都一定要用漱口水清潔沖洗,少一點食物渣殘留,少一分感染風險,至於眼藥膏、眼藥水則是為了清潔眼部手術用的囉!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包

第一周腫脹程度 猶如麵包超人

術後腫脹是不可避免的局面,這點我老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但嚴格說來,同日做完這些手術的我,居然覺得自己並沒有想像中腫耶!而眼睛的疤痕在拆線前雖然很是明顯,但外出時只要戴上粗框眼鏡,就是最簡單不過的障眼法了。認真來講,我只有第一周覺得自己腫得不像凡人,比較像是胖嘟嘟的麵包超人,過完第一周就好很多囉!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第2天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第5天

開眼頭開眼尾眼瞼下置 萌萌噠小鹿斑比眼

術後一周,說是把自己雪藏在家中盡其所能的冰敷,倒不如說是難得的耍廢人生,這一周除了到雅丰拆線換藥打點滴,我也還是忍不住跟好友FACETIME一下,明明就還是個麵包超人,卻在不知不覺中又燒到第三位朋友做「開眼頭開眼尾及眼瞼下置」這組套餐。

說到開眼頭眼尾及眼瞼下置這組套餐,開眼頭就是大眼娃娃術,早在濱崎步時期就已經流傳到現在,在美妝界無人不知開眼頭的眼神放大效果,而開眼尾眼瞼下置呢,其實它最適合的族群就是鳳眼人,讓原本往上翹的眼神往下降一些,變成萌萌噠小鹿斑比眼,這在內地還有韓國據說都超級流行的呢!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1周

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1周傷口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2周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2周03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18天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3周

削骨前:少掉脂肪掩飾骨頭 顴骨超明顯

我的體質很奇妙,胖的時候一定先胖臉,瘦下來的時候也一定是先瘦臉,很多朋友都問我:「那不是超好的嗎?多少人夢寐以求臉瘦瘦的啊!?」錯錯錯!大家都知道,隨著年紀越大,臉上的膠原蛋白只會逐漸流失,少掉脂肪掩飾骨頭,顴骨只會變得更明顯,尤其我的中下臉本來就很凹,之前也曾經試過打3D聚左旋乳酸豐臉頰,但若追本溯源來說,就還是顴骨突出所造成的視覺比例問題呀!

雖然我選擇了網紅必做的削骨手術,但我才不要走上街上撞來撞去的網紅臉!我只不過是要一個符合我隨和個性的臉型,而顴骨偏偏就是很不隨和,甚至很容易被別人誤以為是個難搞、毛很多的女子!

關於網紅臉的觀點,這點我倒是對陳怡傑醫師深具信心,其實從術前的諮詢溝通過程中,你就可以了解到醫生和自己的審美觀是否相仿,我記得陳醫師也在網路上發表過很多文章,都是在闡述他對美麗的定義,這些都是走進他診間討論之前,建議可以拜讀過一輪的好素材。

也因為相信陳醫師的評估,我也一併考慮了豐鼻唇溝手術,陳怡傑醫師建議我如果有要削骨,就要順帶墊鼻唇溝(又名鼻溝槽貴族手術),整個中臉的線條才會柔順好看。術後一個月回頭看看自己的術前,墊鼻唇溝處的確平整許多,但如果說做完鼻唇溝後,臉上就完全看不到法令紋是不可能的,就算是二歲小孩,笑起來也會有法令紋才是常態啊!以削完顴骨+墊鼻唇溝的柔順程度來說,術後的模樣很討人喜歡啊!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一個月

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一個月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5周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二個月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二個月04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2個半月03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三個月

削骨後:二十四連拍零死角 還能裝可愛

以前拍照的時候,雖然我不會刻意避角度,但也不會想正面示人就是了,老覺得自己正面的顴骨有夠明顯,術後最大的感想就是拍照零死角太多太多太多了!現在就算是二十四連拍,左邊右邊上面下面都沒在焦慮害怕的。

還有,術後的臉蛋線條柔順滑溜後,穿搭上除了以前擅長的簡單俐落風格,現在偶爾也能裝可愛耍個萌,削個顴骨就好像年輕了好幾歲,更襯托出開眼頭眼尾的少女漫畫效果,跟朋友一起大合照的時候,我也不再是藏匿在最後邊角落位置的那位,你說說~是不是早該做一做,讓自己舒心地面對下半生啊?!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4個月05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4個月06

削骨鼻唇溝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術後4個月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