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Beauty Collection

【大腿環狀抽脂心得】術前準備、恢復期歷程及注意事項,擁有更美腿型 | 雅丰診所

辦公室坐太久,臀部長出馬鞍肉跟後腿肉怎麼辦?大腿環狀抽脂能夠有效感這這種狀況! 看薇娜分享執行大腿環狀手術及術後恢復歷程:從手術前準備、執行歷程及術後恢復期狀況,分享心得,幫助你擁有更美的腿型!

轉載自HI I'm Verna薇娜

哈囉!各位!今天來跟你們介紹一個...(深吸一口氣),數度問自己為什麼想不開事後想想雖然效果很好但是過程極為痛苦 ”(呼吸~~~)的分享!總之,俗話說的好!“愛美不怕流鼻水”現在就是愛美不怕吃苦!為了美!!!就吃了不好苦阿~

為什麼想做大腿環狀抽脂?

好了!來認真說正題囉!今天來跟你們介紹我的傳統抽脂-腿部環抽!!!是的沒錯!我去做大腿抽脂了,至於為什麼呢?恩~~~其實看過我本人的人都知道我很高!我有173公分!當我在出社會前(大概2年前)我的腿真的很瘦的!!!真的!!!(請看)

傳統抽脂術前壯大腿

但是因為坐辦公室...恩...坐過辦公室的都知道,幾乎無一倖免的會長馬鞍肉跟後腿肉我都用美臀坐墊了的說,總之,我理所當然地進入了這個行列之中~眼見著自己的腿越來越肥,想死的心都有了,偏偏運動很難消到大腿後方的肥肉!所以最後還是下定決心去抽脂啦!

薇娜傳統抽脂術後照

至於為什麼選擇傳統抽脂呢?

第一個原因,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經費有限嘛~愛美需要的代價不少啊!再來第二點,其實傳統抽脂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差,傳統抽脂其實也經過了很多的改進,不是我們所想的傳統的就是不好的感覺喔!第三點是,其實傳抽的傷口跟威塑抽脂的傷口和修復期時間都一樣,唯一的差別就是威塑抽脂適合抽淺層的肥肉,很適合抽腹部做出馬甲線的感覺!

至於我是抽大腿久坐出來的肥肉,沒必要勞師動眾的請出威塑,總之,因為以上種種原因,我就是突然一個想不開跑去做大腿抽脂了!

雅丰時尚診所環境照
既然決定要做手術,當然就是找雅丰啦!這次找的是雅丰的吳欣恆醫師~吳醫師是雅丰專門做纖體瘦身的體雕醫生,同時也是現任臺安醫院整形外科的主任!

抽脂是什麼?立即了解不同抽脂方法及恢復期!

大腿環狀抽脂術前準備與行程

手術前同樣有做過諮詢,以及抽血,醫生也有依照我的情況,做一些解釋~像是因為我腿部肌肉比較發達,所以抽完之後效果會比較差一點,沒辦法變成"烏仔腳",但我覺得還好,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看起來健康運動的腿,所以並不會覺得可惜!話說,我當天做諮詢之後我就排定手術日期了!因為我決定抽脂的時機有點晚,已經三月份了,只怕之後會越來越熱,一種在跟時間賽跑的感覺!

傳統抽脂術前肥胖腿
現在開始跟你們分享大腿環狀抽脂的行程:

03/09-諮詢+抽血
03/15(四)-手術日:9:10報到、10:30手術、3:10麻醉醒、5:30離開診所
03/16(五)、17(六)、19(一)-扣掉週日的前三天,也是一樣回去打點滴+換藥
03/22(四)-回診換藥+看中醫
03/26(一)-換藥+拆前兩針線
04/02(一)-換藥+拆線(全拆),改換美容膠布
04/06(五)-開始按摩

上面是一個很大致的行程,(重複的我就不寫了),在雅丰裡,大腿抽脂費用中包含無數次的換藥、3天的點滴、3~4次的中醫水藥、10次的按摩(包含LPG纖體儀排水腫和手技按摩),還有提供自己在家時換藥的用具(紗布、棉花棒、生理食鹽水、美容膠布、防水膠布等等...)

傳統抽脂衛教包

不包含的就是,大腿抽脂的人一定要知道的!束身褲!!!先說一下,不管哪個醫生抽脂都要穿束褲的,只不過鬆緊跟樣式可能會跟醫生建議的款式不同而有所不同!基本上,不管哪個醫生,抽脂後穿著3個月是逃不掉的!前一個月大概是24小時(除洗澡之外),後兩個月是睡覺時可以脫掉~我這邊都依照吳醫生的習慣跟你們分享~

抽脂術後束身褲
大腿抽脂前要先準備兩條150丹的褲襪(最好可以買九分的,因為會一直穿很多天),180丹褲襪手術當天要帶去,手術完後護士會幫你穿上喔(羞〉要穿大概前3~5天,之後換成稍緊一點的240丹褲襪,大概7天後我就換成束身褲了 !先來跟你們說說束身褲!這也是一門學問啊!經過介紹,我先去“湘X緹”買,之後才狠下心去買“魔X師”的訂製束褲。

品名:活氧緊緻纖腿褲
SIZE:S、M、L、XL、Q
能否改:不能
價格:$3980

我原本買XL跟Q,用意是想說腿腫時跟腿消腫時能穿的~結果,Q穿起來不夠緊,XL穿起來長度不太對,總之很困擾,結果就是把Q退掉,留XL等換藥或按摩那天時穿,我覺得他們家的產品是不錯的,布料薄而且說有涼感的功效(是沒感覺出來啦),可惜是固定size不能改。

抽脂術後束身褲品牌
品名:萊卡560雙層束褲
SIZE:S、M、L、XL
能否改:能(終身免費)
價格:$7280

如果要訂製束褲-束褲我挺推薦這家的,叫做“魔X衣”~它雖然單價較貴,但是是我整個過程中最常穿的,穿起來也算是最舒服的~而且他包覆性很好,也夠緊,腿也會比較舒服,唯一缺點就是不明的花紋跟近看很明顯的線,別人一看就知道那不是一般的內搭褲。

大腿抽脂術後自拍照
於是乎,為了美美的腿我開啟了花式穿搭內搭褲的日子~但所有的束褲都有一個非常致命的問題!那就是熱啊!!!!因為我是3月中做手術,等於我得穿著束褲到6月底,但是現在5月就越來越熱了好幾次都撐不下去呢~
所以!強烈建議!如果你要做大腿抽脂最晚最晚最好12月~2月去做!不然你會跟我一樣熱死,搞得每個看到我穿褲襪的人都問我說你不熱嗎?我該怎麼回答?各種尷尬阿==呵呵!現在只要聽到變天都很開心。

大腿抽脂術後自拍03

大腿環狀抽脂術前術後比較

接下來是重頭戲囉!!!說了那麼多終於來分享手術了!!!首先先給你們看我之前的腿腿~

大腿傳抽術前胖腿
可以看得出來我的腿原本就比較多肌肉的,只是腿中間、後腿跟側邊肉都比較多。

大腿抽脂手術日

手術當天要早上9:10到診所,預計10:30手術~手術前一天記得要禁食8個小時喔!

傳統抽脂大腿手術當天
手術前一樣會有護理師跟你講解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之後要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名。

傳統抽脂大腿手術當天衛教
接著會幫你量血壓跟給你一個小袋袋,裡面裝著回家之後的要換藥的用品~

吳欣恆醫師抽脂術前標記位置

之後就找吳欣恆醫生畫線啦!!!

傳統抽脂術前醫師標記位置

據我不專業的觀察,吳醫生是用不同顏色的筆畫出界限、肥肉、肌肉、大血管等位置~總之畫完之後腿花花綠綠的,充滿了各種圈圈,終於有準備進手術房的感覺了!

抽脂手術舒眠麻醉

畫完圈圈後就直接進手術室了,這次特別拍了麻醉的照片給你們看~上次好多人問我麻醉是什麼麻醉?麻醉是靜脈舒眠麻醉,是打點滴的喔!打完之後就很快就會睡著。接下來就是請護士姐姐幫我拍照啦~

抽脂手術術中準備
這些是這次手術用到的用具,右下那不是血喔!那是碘酒!我第一眼看到時嚇了一大跳呢!

傳統抽脂手術進行中
大腿抽脂手術中的照片!首度公布啊!!!感覺特別像一隻乳豬在手術台上面等著待宰的感覺

傳統抽脂抽出脂肪與血水
經過漫漫長的2、3個小時後肥油們從我身體裡離開啦!!!我這次只抽出 3200c.c.的脂肪,其實還能抽更多,但醫生建議同一部位短時間內盡量不要過度抽脂,只要抽超過5000c.c.就很有可能造成局部凹陷喔!!!

抽脂術後烤燈加溫
手術完後我又回到了休息室中等待麻藥退掉,因為抽脂是個大手術,手術完後體溫會降低,所以護理師姊姊們很貼心的開了保暖燈給我取暖,這次醒得比較快一點我大概3:10麻醉就退了,醒來之後...呵呵~真的是痛·不·欲·生啊!!!!!麻醉退後我總共醒來兩次,第一次真的真的很痛!痛到腿感覺不是我自己的了!!!(這是所有裡面最痛的時候)按了服務鈴之後他們幫我換了一罐點滴,繼續陷入昏迷~第二次醒來之後,已經沒有痛了,悶脹的感覺比較多,有種腿終於回來了的感覺。

傳統抽脂術後恢復室
但這只限於躺著不動時,當你想起來時才會痛啊~~尤其是想上廁所的時候!光是坐起來、下床、走路就已經很困難了~最困難的是上廁所啊!!!

大腿抽脂術後上廁所

首次感覺上廁所原來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來形容一下那種痛的感覺~護理師們之前跟我說過的,感覺像是劇烈運動過後乳酸堆積的肌肉痠痛,但我覺得比較像是劇烈運動過後乳酸堆積肌肉痠痛+拉筋拉傷的感覺。至於何時會痛呢?大概任何只要會運動到大腿肌肉的動作都會痛!之後才聽說,原來所有抽脂裡面最痛的就是大腿跟小腿,因為離心臟越遠血液運送越慢,所以消腫什麼的才會比較久~

抽脂手術術後粥品
第二次醒來,清醒過後醫生也來看過我的情況,顯然我術後精神不錯,所以醫生挺放心的~當然還有雅丰提供的香菇雞雜糧粥(真心推薦!好吃!!!〉餓了一天最期待的一餐,吃完飯後大概5:30就離開診所回家啦!!!

回家過程也是異常艱辛啊~家人已經特別體貼我,特別開車來接我,結果走路時速已經很慢了,沒想到上車還要很努力的以最不痛的方式把“自己”塞進車子裡,再用同樣的方式爬出車子再慢慢的一步一步地爬樓梯把自己搬上3樓!

傳統抽脂術後大腿
回家之後,還是盡責地拍了術後紀錄照~因為裡面還有手術時灌進身體裡的類血漿以及組織液,所以腿腫的比抽之前還要腫當然痛就不用說了,總之,第一晚將自己敲昏好睡覺~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一天
大腿抽脂術後第一天

腿已經消腫一點了~前三天都要回去雅丰打點滴!這樣一方面消腫的快又可以補充身體裡的營養,另一方面又可以請護理師們幫忙換藥~話說~你們猜我怎麼去診所的呢?答案是我自己騎摩托車去的也!!!(覺得驕傲~〉連醫生跟護理師都被我的過動嚇到。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一天03
這次打點滴是在獨立休息室裡面打的!其實挺訝異的,因為之前做鼻子時是坐在大廳打點滴,但這次因為是抽脂,他們很貼心的知道腿抽脂之後不好坐下,所以也很貼心的安排在休息室裏面,有床可以躺也可以休息睡覺,之後換藥也不用再換房間,好貼心好開心每次出來上廁所都有一種耍特權的感覺(其實並沒有==)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一天004

附上一張換藥時順便拍的照片~腿因為瘀青深了一號色,內、外、後三側的瘀青數量都較多~

大腿抽脂術後第二天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2天
接連兩天除了些微消腫之外,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一樣站起來很痛、坐下來很痛、走路很痛~都很痛~所以附上照片,客倌們可以自己評量~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2天02
話說連續兩天探索最舒服睡姿後,終於找到了起床後疼痛、僵硬最少的睡姿~

大腿抽脂術後第三天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3天
發現到前面沒說到僵硬的部分,來補充一下~抽脂後的2~3週內,每次起床或是久坐之後都會有僵硬的感覺,腿不能打直,會彎彎的,大概過個一下子才會恢復正常~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3天02
所以推薦坐的位子上面可以放滿靠墊,這樣之後的僵硬感才不會那麼強烈,同時還可以墊高座位高度,坐下來時也不會那麼痛喔!!!

大腿抽脂術後第五天

術後第五天我終於可以換褲襪啦!!!但是換褲襪也同樣是一件非常艱辛與痛苦的動作就是了~首先因為抽脂所以腿變得很腫,所以有一些褲襪穿不下,再來就是,因為抽脂的關係腿抬不高、要做類似蹲下的動作非常困難~所以我一雙褲襪穿了快5~10分鐘真的不誇張!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5天
第五天除了換的是240丹的褲襪之外,還有一點就是我自己換OK蹦了(有點先斬後奏,但最後有經過醫生的同意,我換的是3M防水型的OK蹦,效果真的挺好的,只要洗完澡後換一次確保傷口乾燥就行了~
大腿抽脂傷口位置
好像一直沒有特別介紹到傷口的位置~傷口總共4個,前後各兩個,位置都在內褲邊緣,傷口大小大概0.5~1cm大小,都各縫5~6針左右~

大腿抽脂術後第七天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七天看中醫
除了換藥之外,我去看中醫啦!!!雅丰合作的中醫診所~我已經是這邊的老顧客了~因為是抽脂的關係,所以我有4次免費看中醫的扣打,可以拿到補充營養又可以消腫的中醫水藥,偷偷宣傳一下,我的固定中醫師陳盈光醫生!跟我一樣是個淘寶迷。

大腿抽脂術後第11天

今天終於!終於!可以換褲襪啦!!!說褲襪前先來看看腿~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11天
充滿瘀青的腿,彷彿被家暴過一般~但是效果非常好,看得出來!我瘦了!!!(放鞭炮〉

好啦!回歸主題~我終於換褲襪了!!!你們知道嗎?抽脂完的腿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皮跟下面的肉中間是分開的!所以每一次可以將褲襪換緊時我都會很開心~因為當褲襪比較緊時,你的腿會比較好施力、那種“啷啷”的的感覺也會減輕,也會比較不痛,所以我很喜歡換緊一點的褲襪,但當然也是不能太緊的~太緊的話會影響血液流通喔!

至於我換的褲襪就是上面介紹到的“湘X緹”跟“魔X師”啦~話說~隔天換藥時也就順便把前後傷口的縫線各拆了兩針,但因為也沒什麼好拍的,所以就口頭分享一下(請原諒我懶~)

大腿抽脂術後第15天

今天來按摩~前面有說到雅丰有內含10次的按摩~

抽脂後LPG纖體儀
沒錯!今天就是來LPG按摩啦!!!因為剛手術完,先用LPG來按摩,可以加消水腫跟消瘀青!

LPG天使衣大腿抽脂排水

會需要請你穿上白色的天使褲,這可以減少LPG按摩時的摩擦~

抽脂後LPG排水腫課程
按摩有分前後,從小腿一路按到整個屁股,所有會水腫的地方都按到了~中間也會換一次波動,第一次是吸的,第二次感覺像是拍打的感覺~總之我第一次用感覺並不會疼痛,反而很舒服,之後每週返診按摩一次,兩隻大腿各按摩一次,直到第三次按摩時,終於有種痛的感覺了!美容師說,這是因為我的神經正在慢慢修復中!所以才會開始有痛感~但也有不少人第一次做LPG按摩就很痛的,我反而是特例。

抽脂後LPG按摩消腫程度
按摩完之後瘀青真的有消喔!水腫也有退~

大腿抽脂術後第18天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18天
多虧了2次LPG按摩~瘀青基本上已經消了,只剩下淡淡的咖啡色~再補充一下,隔天換藥時醫生就將我全部的線都拆掉了!之後就不用防水OK蹦了,改成美容膠布就可以了~

術後第25天

薇娜大腿抽脂術後第25天
腿型真正確定大概要術後6個月之後,目前這個樣子算是最後定型了!之後只會有小幅度的變動,變動點就是皮膚會比較緊實,不會看起來感覺鬆鬆的~

大腿抽脂術後成果
薇娜大腿抽脂術前大壯腿

給你看看大腿抽脂術前術後比對照吧!

之前抽脂時有跟醫生說過重點部位在腿後肥肉區、兩側馬鞍肉跟屁股下方的微笑線,以這三處為重點抽脂~抽完後25天,雖然皮看起來還是鬆鬆的,卻也可以從照片中看出來重點幾個部位都有變瘦!

更驚喜的是~雖然照面裡面看不出來,但是我的腿縫肉也有跟著變少喔!!!下方的生活找中也可以看到,肥肥的馬鞍肉也跟我 Say Bye Bye了開心!開心!有一種之前受的罪都值得了的感覺~雖然我還在受罪中啦,還有漫漫長的一個半月的束褲生活(好熱阿~)

薇娜大腿傳統抽脂術前後比對
好啦!!!這次特別紀錄是因為要滿一個月了!也是最後一次紀錄(因為後續都差不多~) 然後所有抽脂的副作用幾乎都消失了,像前面說到的疼痛阿、僵硬阿、走路速度很慢阿、彎不下來阿等等問題幾乎都沒了,剩下的就是腿外面看起來鬆鬆的~需要繼續穿束褲、因為長神經偶而會抽痛還有因為內部結痂所以經(柔軟度)變硬之外,其他已經沒什麼問題了~剩下就是靠運動、輕微拉筋,來維持美美腿型了!!!

薇娜大腿傳統抽脂術後生活照01

大腿抽脂恢復期加速秘訣

最後來跟你們說說"好得快"的心得~很重要喔!快記筆記!!!
最主要的就是要去動!這是護理師跟我說的“那只是個坎過了就沒事了”!這不是指運動喔!是指不要因為怕痛所以就乾脆不動了,要去動到它們!

薇娜大腿傳統抽脂術後生活照02
很多人因為痛就不敢蹲下、坐下甚至就不下床了!這樣不可能好的快!你要盡你安全範圍內所能的動!像是我術後第一天複診,為了不讓別人知道我抽脂,去的路上走路時盡我所能的走快,雖然還是很慢,但是也算是有動到,走著走著速度一天就比一天快了!

總之,不要害怕去動,我的活動度真的是連醫生、護理師跟按摩師都很訝異,因為我不好意思麻煩別人,所以我就自己騎車複診、換藥時自己翻身,痛著痛著就習慣~而且其實真正很痛的是前一週,後面就只剩僵硬的痛感了~所以別怕!勇敢的動吧!!!

薇娜大腿傳統抽脂術後生活照03
寫著寫著,突然發現到自己寫了好多~其實還有很多沒有說到,之後會有影片跟QA再來跟大家細說~最近比較忙,所以文章速度慢了一點,還請各位見諒!

不免俗的我還是要聲明一下~我做醫美是受到朋友與全家人的祝福與支持的!正義魔人或是反對者們,我家人朋友們都很支持所以應該也沒有什麼好反對的~不喜歡可以不用看,不會有人勉強你~另外,給好奇的朋友們~歡迎提出你們想問的問題,我會盡我所能的幫你們解惑的喔!

傳統抽脂術後一個月01
立即了解威塑抽脂,找到更漂亮的你!

doctor 5 list
doctor 5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吳欣恆 醫師

深入了解
吳欣恆醫師
雅丰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