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雙眼皮

擁有一對深遂明亮的雙眼皮是每個愛美朋友所冀望的,不過除了天生單眼皮、大小眼或是內雙,一些不當的生活習慣如頻繁地化妝卸妝、長時間使用3C產品、黏雙眼皮貼,甚至是戴隱形眼鏡時撐開眼皮的動作,都會加速眼皮老化及鬆弛,造成後天性的雙眼皮下垂及變窄,因此,眼部整形不分年齡階段都有需求性,其中尤以雙眼皮手術的詢問度最高。

割雙眼皮,雅丰診所
手術介紹

割雙眼皮

雙眼皮的形成是由於提眼瞼肌末端的組織附著到眼皮,當提眼瞼肌收縮時,眼皮便會產生皺摺,即是一般所說的雙眼皮,而單眼皮則是缺乏提眼瞼肌延伸到眼皮的構造;因此,雙眼皮手術進行的目的就是要在眼瞼上創造一個自然的摺痕,雖然也有部分的人認為單眼皮有其特色,但從門診諮詢中發現,普遍還是認為雙眼皮是高顏值必備的條件之一,在搭上眼妝後能更顯眼神魅力。

割雙眼皮手術方式

根據個人雙眼皮的條件,設計出適合的長度與寬度,使用不可吸收的縫線縫合形成雙眼皮皺褶。可以同時進行去除多餘脂肪和眼皮,更精確穩固的形成眼頭到眼尾的雙眼皮縐褶。疤痕藏在雙眼皮縐褶處,在張開眼睛時看不見,手術後的疤痕也會隨著時間淡化而不明顯,之後就算在閉上眼睛時也不容易察覺。

割雙眼皮,雅丰診所割雙眼皮,適合對象,雅丰診所

割雙眼皮適合族群

眼皮厚、脂肪多,或是眼皮中度重度鬆弛者

割雙眼皮手術時間

1~2小時

割雙眼皮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

割雙眼皮注意事項

隨著醫美技術的提升,想打造一雙自然的雙眼皮並不是難事,然而,雙眼皮手術並非只單在眼皮做出一條摺線就搞定,還需要考慮到眼型、脂肪的厚薄、肌肉的張力、眉骨的位置,甚至是五官的比例等條件,才能客製化出最合適的雙眼皮,因此,在選擇手術醫師時,除了確認醫師的專科背景,也須考量到美感有無達成共識,才能有較理想的手術成果。

比較縫雙眼皮小切口雙眼皮割雙眼皮
特點點狀或訂書針縫合微創切口可取脂線狀開口
麻醉局部或舒眠麻醉局部或舒眠麻醉局部或舒眠麻醉
時間30-45分45-60分60-120分
恢復術後三天可上妝術後一周可上妝術後兩周可上妝
適用眼皮薄
脂肪少
眼皮薄
脂肪中度
眼皮厚
脂肪多
眼皮鬆垂
優點傷口小
恢復快
效果自然
比縫持久
可改善輕度泡泡眼
效果永久
可改善多種問題
缺點可能鬆脫恢復稍久恢復較久
維持約3-9年不等接近永久永久

備註:詳細維持狀況與恢復期常因個人體質或生活作息有異。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割雙眼皮注意事項

  1. 1
    術後1週内請冰敷,每天7、8次,每次10-20分鐘。
  2. 2
    用棒沾生理食鹽水或煮沸過的冷開水清潔傷口再上藥膏。
  3. 3
    傷口縫線處請保持乾燥避免接觸到沐浴用品,洗臉建議用擦式方式。
  4. 4
    避免食用辛辣刺激、補品類食物(麻辣火鍋、燒烤、酒精、中藥類補品)。
  5. 5
    禁止抽煙,降低傷口發炎的機會,同時更有利於傷口疤痕的恢復。
  6. 6
    避免眼壓增加之動作EX:彎腰洗頭、低頭做事及搬重物等出力性工作。
  7. 7
    避免搓揉雙眼、用眼過度EX:長時間使用3C產品、看電視、看書等。
  8. 8
    睡前2~3小時勿喝太多水,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避免過於腫脹。
Q&A

割雙眼皮常見問題

要縫還是割雙眼皮?
展開
收合

該選擇哪一種雙眼皮手術,取決於個人的需求及條件。若眼皮脂肪較多、較為鬆弛,必須選擇割式雙眼皮手術,先移除部分脂肪,並切除多餘的贅皮再予以縫合,如果沒有鬆弛眼皮問題,眼皮也沒有過多脂肪,則可以透過縫式雙眼皮手術進行改善,不僅出血量低,也大幅減緩瘀青腫脹的程度,傷口小恢復快,成效自然。

割雙眼皮恢復期要多久?
展開
收合

割雙眼皮手術基本上術後一周拆線,術後兩周即可上妝,完全消腫需視個人體質及生活作息而有所不同。

割雙眼皮術後飲食?
展開
收合

避免食用辛辣刺激、補品類食物(麻辣火鍋、燒烤、酒精、中藥類補品)。

割雙眼皮後多久可以接睫毛?
展開
收合

滿一周拆線,但建議要等兩周後再進行接種睫毛。

割雙眼皮手術後幫助消腫的方法?
展開
收合

睡覺時可以將枕頭墊高避免腫脹,另外要讓眼睛多休息盡量避免過度疲勞,若可以的話,能多做睜眼和閉眼運動,促進眼部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能有效幫助傷口的消腫。

標籤:
割雙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