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周細紋

眼周細紋成因
乾燥缺水

眼睛四周的肌膚是最單薄的,因為這部分的肌膚,沒有皮脂腺、汗腺,且非常薄。因此,眼部四周的肌膚,保護功能弱,加上眼部四周的肌膚水份容易蒸發,在保水能力不佳的情況下,便容易產生皺紋。

血液循環不佳

因為眼部的肌膚較單薄,所以相對的肌膚中的血管較細及少,所以較難運送營養和氧氣到肌膚細胞中,而使得眼部周圍的毛細血管循環容易停滯,肌膚的養份補充困難,血液循環不佳,新陳代謝也不易,因而眼睛四周的肌膚就容易老化起皺紋。

用眼過度

我們的雙眼,每天都要眨動一萬次以上,在這樣眨動頻繁的狀況下,自然會牽動到眼部四周的肌膚及肌肉,所以也容易造成眼皮的鬆弛與脆弱,這也是就是眼睛周圍容易形成細紋的原因。

不良用眼習慣

比如瞇起眼睛看東西,長時間地用瞇起眼睛的方式看東西是不正確的,容易使眼瞼肌持續處於緊張狀態,造成細紋的生成。

用任意面霜取代眼霜

最好不要將臉部的面霜塗抹在眼周,過於滋潤的面霜會讓眼周肌膚生出脂肪粒。

紫外線照射

紫外線—UVA和UVB是導致肌膚老化的元兇,特別是眼周肌膚最為嬌嫩,所以也是最易滋長細紋的部位。

治療方式
  1. 1
    眼周細紋-細紋神隱針:
    雅丰診所結合水潤填補及消除紋路兩大優勢的亮眼注射,能讓眼周細紋悄悄神隱,眼周肌膚更顯水嫩,看起來年輕自然。
  2. 2
    眼周細紋-肉毒桿菌除皺針:
    主要是用來消除動態紋,如魚尾紋、皺眉紋及抬頭紋。
  3. 3
    眼周細紋-電波雷射除皺:
    雷射電波治療後,皮下膠原蛋白會增生、因此皮膚會恢復彈性及光澤,能夠淡化細小的皺紋,但是對動態紋及很深的靜態紋,效果有限。
  4. 4
    眼周細紋-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其實是人體已經存在的一種成分,當注射玻尿酸後,皮膚會顯得豐滿有彈性,亦能對凹陷部位有填補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