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忠醫師】中醫術後調理 誘人雙眼皮消腫好Easy

67411904 (535x800)_0.jpg

不自覺放電的眼睛,絕對是型男靚女的代名詞,看過漫畫就知道,男女主角多半擁有一對璀璨雙眸,眼睛更是占據臉蛋比例的三分之一,明眸大眼格外惹人憐愛,一雙漂亮分明的雙眼皮,不僅可增添臉部立體感,與人對話時更容易吸睛定位,美眸電流飆升。

根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的調查指出,眼睛是女性最渴望變美的部位,在台灣,雙眼皮更是整型項目中最熱門的手術,不僅門檻低、恢復快,又能立即看見術後差距,也是不少剛成年的男女廣為接受的入門手術。

許多人誤以為雙眼皮手術簡單、好處理,殊不知每人的原始條件不同,眼皮厚薄、皮膚彈性、或是切除肌肉的多寡與縫合點選擇,醫師經驗與技術都會影響術後美觀與復原速度;不論縫或割完雙眼皮,上眼瞼處的浮腫是最常見的問題,特別是搭配內或外開眼袋、脂肪填補淚溝的男女,眼周處的浮腫、瘀青尤為明顯且不易消腫。

消瘀的速度取決於個人對術後保養的耐性,一般來說,術後兩日內先冰敷,自第三日起再轉為熱敷即可,然而,因部分患者消腫較慢,在熱敷後反而眼腫如蛋,這類型患者若於術後仍持續有重墜感、瘀青處灼熱、眼白有血絲情形,建議宜繼續冰敷,因相較於熱敷,冰敷對肌膚刺激性較低,待上述情況改善後,再予以熱敷處理。

在接受任何整形手術前,應先聽取諮詢師講解,並與醫師充分溝通,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風險,術後則可輔以中醫調理,運用美容針使手術縫合處肌肉恢復彈性,進而改善氣血循環,另可搭配內服中藥改善體質,幫助消瘀及減少術後眼部暗沈問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