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柔美女人味 「削」出無死角完美臉型│雅丰麗緻診所林孟羲醫師

87877.jpg

編輯採訪:Viola Chen

無論是古代的仕女圖,還是現今的偶像女星,平順的臉部線條,小巧、圓潤的臉型,搭配杏眼、小嘴,在東方可說是古今公認的美女要件;然而,並非人人有幸做先天美女,若是受高、寬顴骨和方、正臉型困擾,現代女性可藉「削骨手術」打造完美臉型,而其如何為臉型需求者施展魔法?又是否如刻板印象中那般高風險?與韓式削骨有何不同?林孟羲醫師將一一彙整、解答。

陽剛V.S.柔美 迥異的中西審美觀
還記得安潔莉娜裘莉在《黑魔女》中飾演的壞皇后嗎?劇組運用高超技術為其「妝」點出的高聳顴骨,突顯出角色的冷酷、陰險,令全球影迷印象深刻,而原本就有著不低顴骨的裘莉,卻從未因顴骨高而影響她性感巨星的地位,反倒為反派角色增添了不少獨特魅力;然而,突出的顴骨在東方便不那麼受歡迎了,顴骨高者如王菲,雖被讚為有個性的女星,仍不免令人覺得其「酷」、「冷」、難以親近,甚而過去在面相上,高顴骨還有刻薄、剋夫等不好的意涵。

對於「顴骨」的迥異評價,林孟羲醫師認為還是歸因於東、西方不同的審美觀,西方人較欣賞帶有陽剛、個性的女性之美,高顴骨與有稜角的臉部正可塑造此一形象;而東方則自古偏好瓜子臉、鵝蛋臉等小家碧玉的女性輪廓,此種圓潤、柔婉的線條仍受現代男、女性的喜愛。

削骨 專業醫師的臉部雕刻術
渴望圓柔東方美的女性有福了!「削骨手術」可說是雕刻出女士們夢想中零死角、完美臉型的現代魔杖;以突出的顴骨為例,削骨手術由口腔切口或耳際處做約1公分切口,利用器械磨平過於高聳的顴骨,或將顴骨弓兩處切斷後內折,即可改善過高、過寬的顴骨,相較切口較大、須剝離組織的傳統手術,其將傷口藏於口內和鬢角,加上恢復期短,相當受需求者歡迎。

除了改變顴骨寬度及高度,削骨手術應用於柔和剛毅的輪廓線條亦相當適宜。其由口腔內側切除下顎骨下緣及骨角,以器械磨出平滑的下顎線條,此外,下巴後縮、短下巴亦可藉削骨手術搭配植入矽膠、人工骨等方式拉長比例,打造尖、翹的V字曲線。

須注意的是,不平順、寬大的臉部線條成因相當多,並非全靠削骨手術可解決,像是咀嚼肌發達的「國字臉」、臉部脂肪肥厚的「嬰兒肥」或咬合不正等,須藉肉毒桿菌、抽脂手術、正顎手術調整,林孟羲醫師提醒需求者須經專業醫師評估後選擇手術方式,方能對症下藥,確實改善臉型困擾。

發展早、人數增 台式削骨不輸「韓」
過去印象中,削骨手術不僅風險高,術後的疼痛也令人卻步,林孟羲醫師認為,此類印象並非完全正確,像是臉骨的疼痛感低,術後其實不會有劇烈的痛感,較須注意的反而是術後前二周較為腫脹、不適的時期,應維持口腔清潔,以防傷口感染;至於手術的風險則來自於麻醉,需求者應慎選可信賴並搭配專業麻醉醫師的診所,以提升手術安全性。

而坊間有不少以「韓式」為名的削骨手術,林孟羲醫師指出,兩國的手術方式大同小異,削骨技術最早更是出自台灣,只是韓國的病例較多、較為有名,就其觀察,目前台灣市場已有增長的趨勢,台式削骨技術不僅不輸韓國,且更能貼近國人調整、改善臉型的需求。

doctor 3 list
doctor 3 list banner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林孟羲 醫師

深入了解
林孟羲醫師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