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害怕正顎手術?隆鼻墊下巴「類正顎」手術當道

1060713-800-1.jpg

 

現代人對臉型越來越在意,完美的小巧臉型,像韓國女星般的上相臉型,更是不少愛美女性所追求的目標。許多人開始注重雕塑臉型的各種方式,像是V臉瘦臉霜、臉部按摩小物、打肉毒桿菌,甚至有一些在意臉型的民眾,漸漸地開始注意正顎手術及削骨手術,尤其正顎手術可藉由調整上下唇以達到臉形完美比例。雅丰黃俊源醫師表示,其實只要精準掌握臉部美學的概念,利用隆鼻加墊下巴的手術規劃,也可以做出「類正顎」的效果。

臉形雕塑這件事在這世代變成不可或缺的話題,而比較迅速有效率的方式主要還是醫美整型療程,其中諮詢正顎或削骨手術的患者在近年來也大幅提高,但往往許多求診正顎與削骨的患者,在深入諮詢手術細節與注意事項後,了解到正顎與削骨術後的修復,是需要一段長時間的復原期,抑或是本身怕痛及考慮到正顎手術費用較為龐大無法負擔的問題,就算心中仍有實現漂亮臉型的夢想,還是有不少人紛紛對於手術打退堂鼓。

黃俊源醫師表示,對於不滿意自己臉型、齒顎功能有問題的患者,例如下巴後縮、戽斗問題的患者,就算不做正顎手術也能改善其外型問題,只要利用下巴整形手術與鼻整形搭配,將上唇與下唇的位置調整到最符合臉部美學的比例與位置,改變五官整體呈現的視覺效果,就可以達到類正顎的手術效果,術後不僅復原期較短,費用的部分更是正顎手術的一半,這也讓越來越多不敢動大刀正顎的民眾,開始選擇類正顎手術的主要原因。

透過隆鼻搭配墊下巴的「類正顎」手術,雖然比起正顎是一個快速又有效果的小手術,但術後的保養及修復也是不容忽視,患者除了術後一週內應避免菸酒辛辣或活血(例如銀杏、中藥等)食物,也應注意傷口的清潔及消毒,下巴及鼻子的位置也避免碰撞,注意口腔衛生,飲食部分盡量以流質為主,防止下巴因過度運動造成假體位置移動位置的可能,藉由醫師全面的美學概念、配合術後的保養及飲食上的注意,即便沒有正顎或削骨,完美的臉形也不再是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