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補臉

如何讓肌膚保持Q彈澎潤的狀態一直是不少人關心的議題,不過隨著時間流逝,過了25歲開始,人體的膠原蛋白和脂肪會逐漸流失,因此得面臨肌膚出現凹陷、下垂,及紋路等問題。而提到改善臉部凹陷,許多人會希望藉由臉部填充物來做適當的治療,讓臉部飽滿澎潤。

老化跡象, 凹陷, 皺紋, 鬆弛

 

手術介紹

自體脂肪補臉

在肌膚的老化問題中,相信不少人也深受臉頰凹陷、下垂的困擾。而根據研究指出,造成臉頰凹陷、下垂老化的原因,通常也與臉部脂肪萎縮有關,此外,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的代謝逐漸趨緩,容易形成脂肪的囤積,導致身材走樣。針對上述問題,可透過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手術,來同時達到體態雕塑及提升臉部年輕化的效果。而自體脂肪相對於人工填充物,異物反應少以及穩定性佳是想要豐臉者很好的選擇,且注射後的脂肪細胞在重新建立血液循環後存活下來,不但達到脂肪填補效果,而且更持久。

自體脂肪移植是什麼?

所謂自體脂肪移植是指從腹部或大腿抽吸多餘脂肪,經過處理後再將其移植到需要的部位。脂肪細胞是活著的自身組織,因此移植到面部後在新的場所得到充分的血液供應得以長期存活才可以維持其體積。做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是一開始移植越多越好,應適量且均勻地進行移植,以確保充分的血液供應,盡量減少被吸收。

自體脂肪移植, 步驟

臉部的老化跡象有哪些?

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流失,臉頰不夠澎潤,臉部老化的狀況從雙頰、蘋果肌、夫妻宮等處開始,不管是夫妻宮或額頭不夠飽滿,甚至是眼窩(眶)凹陷,像是法令紋、木偶紋等紋路,不然就是原本笑時才會出現的紋路,漸漸的不笑時也會出現,這種老化的速度和徵兆會逐漸地明顯,在外貌的視覺上容易顯得蒼老憔悴。

肌膚老化的原因

自體脂肪全臉脂雕新概念

自體脂肪移植除了可以填補凹陷部位,也能改善臉型例如:豐滿額頭可改善正面側面輪廓線、雕塑下巴可拉長臉部比例,進而改善臉型問題。因此若藉由自體脂肪移植手術進行全臉脂雕,不管是臉頰凹陷、額頭扁或臉型比例問題,都能改善這類老化的困擾,自體脂肪全臉脂雕需要醫師專業經驗及美感技術缺一不可,需要在術前先進行全臉脂雕的評估與規劃,並將適量的自體脂肪移植到合適部位,以期達到明顯的減齡效果。

脂雕美學, 脂肪移植, 補臉

自體脂肪補臉適合部位

上臉:額頭、夫妻宮(太陽穴)、眼窩、山根、眼窩、淚溝
中臉:眼窩、淚溝、蘋果肌、法令紋、貓咪紋、頰凹
下臉:唇部、下巴

臉部老化的問題透過自體脂肪移植會有很好的成效,並有助於提升膚質,讓肌膚變得有彈性、柔軟,趁老化狀況變嚴重前來手術能有更好的效果。

自體脂肪補臉, 適合的部位

自體脂肪補臉還是微整型注射比較好?

微整形注射療程快速、立即有效,唯注射填充物經過一段時間會被身體代謝掉,需要定期補打才能維持效果;若選擇自體脂肪移植,由於是自體組織,部會有排斥反應,而且只要移植的脂肪穩定存活後效果非常持久。

自體脂肪補臉要做幾次才夠?

第一次脂肪移植手術後視脂肪被吸收情況再評估,通常看個人體質不同,一般來說可重複2~3次移植,注入足夠充分的量之後被移植的脂肪細胞不會再被吸收而長時間存活下來,如此一來,臉部形象就能得到安全、有效地改善。

自體脂肪補臉的存活率

自體脂肪與人體沒有排斥的問題,不過醫師的抽取、注射脂肪的技術,都會影響自體脂肪的存活率。自體脂肪補脂手術的成功關鍵,在於一開始脂肪部位抽取的選擇、抽取的脂肪量,到注射部位的確認,整個過程和細節皆環環相扣,因此民眾在進行自體脂肪補脂手術前,應慎選專科醫師,以確保脂肪填補的效果。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自體脂肪補臉注意事項

  1. 1
    抽脂部位以擦澡方式清潔,暫不碰到水,維持傷口乾燥,束褲或束衣建議束後至少穿1~3個月,幫助皮膚貼附及平順
  2. 2
    抽脂或注射部位可能開始出現瘀青,此為正常現象,可使用去淤藥膏,1天2~3次薄擦在瘀青部位,一直使用至瘀青消除
  3. 3
    抽脂部位可能會有些微血水滲出,此為正常現象,傷口可以紗布加壓,避免沾污衣物
  4. 4
    術後冰敷1天約3~5次,每次5~10分鐘,視情況冰敷至少兩天
  5. 5
    補脂部位不要揉捏按,以防再度腫脹或出血
  6. 6
    補脂肪傷口以人工皮貼附,每日至少更換1~2次
  7. 7
    一周內臉部以濕擦方式清潔,勿直接潑水
  8. 8
    術後請避免菸、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中西藥活血或抗凝血藥品,以防水腫出血或影響傷口癒合
  9. 9
    若有慢性病藥物(如糖尿病、高血壓),請持續每天服用,可與西藥一併服用
Q&A

自體脂肪補臉常見問題

補脂一次可以補多少?越多越好嗎?
展開
收合

做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是一開始移植越多越好,應適量且均勻地進行移植較佳,以確保充分的血液供給,盡量減少被吸取的機率,第一次脂肪移植豐頰術後,視脂肪被吸取情況可反覆2~3次移植,注入足夠充分的量之後,被移植的脂肪細胞不會再被吸取而長期存活下來。

自體脂肪移植有風險嗎?
展開
收合

雖然說自體脂肪是利用自己本身的脂肪,不會有排斥的問題,但仍有風險存在,移植的脂肪會有吸收率問題,吸收比率過大是會影響術後成效的。為了增加脂肪的存活率,抽取時一定要注意無菌操作,脂肪的處理也非常重要,脂肪主要從患者本身的臀部、腿部與腹部等部位抽取,再經過適當的純化過程,均勻地注射到所需部位,整個過程仰賴醫生的專業技術與經驗。

自體脂肪補臉的脂肪多久可以穩定?
展開
收合

自體脂肪豐臉手術後,注射處會有些腫脹或瘀青,此外因為注射的脂肪會有部份吸收的情形,所以自體脂肪豐臉手術後約一個月效果才會穩定。

自體脂肪填補或自體脂肪移植是甚麼?
展開
收合

所謂自體脂肪移植是指從腹部或大腿抽吸多餘脂肪,經過處理後再將其移植到需要的部位。脂肪細胞是活著的自身組織,因此移植到面部後在新的場所得到充分的血液供應得以長期存活才可以維持其體積。做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是一開始移植越多越好,應適量且均勻地進行移植,以確保充分的血液供應,盡量減少被吸收。

微整形注射與自體脂肪填補有何不同?
展開
收合

微整形注射療程快速、立即有效,唯注射填充物經過一段時間會被身體代謝掉,需要定期補打才能維持效果;若選擇自體脂肪移植,移植的脂肪穩定存活後效果持久,因此有許多人轉而選擇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如何提高自體脂肪存活率?
展開
收合

影響自體脂肪存活率除了如何取得健康的脂肪之外,醫師注射脂肪的層次與技巧也是手術成功的重要關鍵,所以在進行脂肪注射時,建議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注射,並針對不同的部位,搭配不同的注射器械來輔助操作,相信能提高脂肪的存活率,減少脂肪分布不均或凹凸不平等問題。

標籤:
抽脂補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