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妹妹」說不出口的私密話題-關於私密處美白保養│黃靜雯醫師│雅丰診所

forum029_pic01.JPG

美白,是女孩兒們永遠追不累的課題,除了臉和手腳要美白,現在越來越多人連私密處也開始追求美白,這波流行趨勢妳準備好跟上了嗎?

私密處顏色深淺有原因

很多人受到不正確的觀念誤導,對私密處的顏色深淺頗有迷思,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語氣認真的表示:「造成私密處皮膚顏色深淺的原因很多,首先最直接的就是遺傳基因所致,天生膚色黑的人當然私密處顏色也會比較深;再來則跟體質有關,像是過敏的人因為皮膚搔癢經常去抓,久而久之產生黑色素沉澱,讓膚色變深;另外,喜歡穿緊身衣褲也會經由摩擦讓皮膚顏色變得較深,還有些人有拔毛的習慣,毛孔會因此有點灰灰髒髒的感覺,也會讓皮膚顯得暗沉。」這些才是跟私密處顏色深淺有關的真正原因,以後可別再道聽塗說、以訛傳訛囉!

身上黑黑的,小心疾病上身!

黃靜雯醫師特別提醒,如果發現胯下、脖子、腋下這些皺褶處特別黑,也可能是身體發出警訊,「血糖高或糖尿病、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和代謝症候群的患者,因為內分泌的影響可能使皮膚皺摺處產生色素沉澱,這些部位的膚色會特別深。」如果這些區域都有明顯的顏色較深,在希望美白之前,要記得先排除這些可能性。

美白私密處有SOP可循

其實私密處並非單指外陰部,包含臀溝、胯下、臀部靠近尾椎處的薦骨等,都屬於私密處的範圍,這些部位因為長時間坐著,皮膚和褲子不斷摩擦,顏色都會比較深,那如果想要美白私密處該怎麼做呢?

 Step1 解決惡化因素 Step2 使用美白保養品 

黃靜雯醫師認為,第一步要先解決讓私密處變黑的原因,「有過敏體質的人,先治療過敏症狀;喜歡穿緊身褲的人,先穿寬鬆一點的褲子,把這些惡化因素排除之後,再來進行下一步-保養。」坊間現在的美白保養品眾多,也有針對私密處研發的產品,選購時請先確認不含刺激成份,小面積試用看看會不會有紅腫反應,黃醫師建議不妨從成份較溫和,像是維他命C、熊果素這類的保養品開始使用,如果不會過敏,持續一段時間,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Step3 透過醫美儀器加強 

(A)白瓷娃娃雷射:適合毛髮量少、平時會自行拔除毛,導致毛孔暗沉的人,治療時醫師會將能量調低,且會先敷麻藥再進行,因此疼痛感很低。
(B)日式光纖美白雷射:適合毛髮量多、膚色深的人,可以同時達到除毛和美白雙重功效。
(C)新式汽化式雷射:適合想要治療大小陰唇部位的人,能使此處緊實、美白。

至於療程要進行幾次才夠呢?黃靜雯醫師表示,由於私密處的膚色比臉部來得更深,治療次數相對也會需要比較多,一般臉部是6-8次,私密處約需要到8-12次而且應採交替治療的方式,效果會較佳。

 Step4 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妳知道嗎?日常生活習慣也能幫助私密處變白喔!

1.不用沐浴球刷洗,以免摩擦造成過度色素沉澱。
2.遠離菸酒、避免熬夜,才不會讓退黑色素的功能變差。
3.有發炎狀況要盡快治療,反覆發炎也會導致色素沉澱,還會變成慢性病,那可就麻煩囉!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