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產後回不去了?妳只是沒用對方法!

forum044_pic01.jpg

 

好不容易經歷懷胎十月的辛苦,卸貨之後的產後媽媽們最想「回到過去」的問題有哪些呢?從上門求診的案例數統計,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指出5大產後媽媽感到最困擾的排行榜名單,分別是:膚色暗沉、臀腹肥胖、胸型走樣、手臂粗壯及親密關係不愉悅。

同樣身為兩個孩子媽媽的黃靜雯醫師,非常能感同身受產後媽媽們的心聲,她認為只要找對方法,改善這些問題並不困難,更重要的是能建立媽媽們的自信心,持續維持讓自己開心美麗的動力,多愛自己一點才能讓生活更好!

NO.1膚色暗沉

新手媽媽最先面臨的就是睡眠不足,自然膚況會變差,想要讓膚色變得明亮有光澤,不妨試試脈衝光、白瓷娃娃雷射或滾針療程,讓皮膚擺脫暗沉蠟黃。

NO.2臀腹肥胖

生產後因為荷爾蒙變化、新陳代謝變慢,導致脂肪堆積,尤其是腹部、臀部和馬鞍部更為明顯。如果脂肪過厚,可以考慮以威塑抽脂和腹部拉皮方式改善;較輕微的狀況則可選擇用溶脂儀器像是立塑,搭配大玉璽探頭的電波拉皮,雕塑身材曲線。

NO.3胸型走樣

懷孕期間和哺乳時期,乳房組織長期被撐大,之後又可能造成胸部下垂鬆弛,這些都是會讓產後媽媽胸型走樣的原因。黃靜雯醫師建議,可以先請專業醫師評估後再進行隆乳手術,恢復昔日的堅挺。

NO.4 手臂粗壯

產後脂肪堆積變得虎背熊腰,也是常見的困擾,這樣的症狀可以利用威塑抽脂或體外溶脂儀器進行體雕療程,都能幫助媽媽們找回纖細的雙臂。

NO.5 私密處鬆弛

對於自然產媽媽來說,生產過程可能會讓私密處變得鬆弛,導致漏尿或與另一半的親密關係不如以往愉悅,而影響到生活品質和心情。

 

如果鬆弛情形較嚴重,可考慮陰道整形手術;如果是漏尿問題,則可藉由G緊雷射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加強內部緊實度;如果是親密行為不舒適,也可以選擇薇薇電波,藉由膠原蛋白使陰道黏膜組織增加彈性、維持濕潤度,減緩黏膜萎縮速度。這樣的問題要說出口或許有點害羞,但黃靜雯醫師呼籲產後媽媽們一定要重視,並在產後3個月後再開始治療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