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想變瘦、變年輕、變嫵媚嗎?玻尿酸全都做得到!

15464646464.jpg

 

編輯採訪:劉繼珩

在台灣的微整市場中,玻尿酸受歡迎的程度非常高,根據新聞報導顯示,去年全台灣玻尿酸的使用量高達140萬毫升,如果將包裝盒全部堆疊起來,相當於有600座101大樓,而且還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這麼驚人的數量實在不容小覷!

玻尿酸推出「中分子」新劑型

過去玻尿酸為人熟知的劑型多為質地偏硬的大分子與質地較軟的小分子,兩者各有其功能、用途,雅丰診所皮膚科醫師黃靜雯進一步解釋說明:「大分子的支撐性高,適合用來做骨架,常見使用於拉長下巴或填補太陽穴;小分子容易和皮膚水合,不太會有異物感,用於改善淚溝、讓嘴唇有潤澤感,效果不錯。」

然而在臨床操作上,還是有大分子和小分子無法涵蓋解決的狀況,黃靜雯醫師舉例表示,像是皮膚薄的額頭部位,質地硬的大分子不好推,質地軟的小分子支撐度又不夠;蘋果肌、法令紋使用大分子摸起來易有硬塊,小分子的持久度又不夠長;嘴唇部位組織柔軟,不能使用大分子,但小分子又不易塑型,因此有了質地介於兩者且好塑型的中分子玻尿酸問世後,玻尿酸的運用廣度又更上一層樓。

玻尿酸情感式新打法 讓「美」宛如天生

由於玻尿酸可被人體吸收,施打起來自然度高,普遍來說接受度與滿意度都不低,但以往大家對於施打玻尿酸的印象多半停留在哪裡凹補哪裡的填充式打法,後來則進展到因人而異,在相對應位置點上注射的8點拉提打法,這類打法的前提通常是問題顯而易見,能精準施打獲得改善。

不過絕大多數的人較難明確說出自身問題點,最常聽到的是「覺得自己看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這樣的對話在諮詢時屢見不鮮,對醫師們也是一大挑戰,因此黃靜雯醫師認為,玻尿酸注射的觀念應該從過去的by order進化到by emotion,醫師在問診時不妨以聊天的方式詢問求診者「你希望自己看起來是怎樣的?」

回答可能會是:希望看起來比較不累、比較不鬆弛、比較瘦、比較不哀傷、比較不兇、比較女性化、變年輕、更有吸引力等,透過情感層面上引導求診者表達自己想要什麼,再從中找出需要施打的位置點,「先修飾缺點,再加強原有優點」,黃靜雯醫師表示,這種情感式打法不但消除掉臉上的瑕疵,進而使五官變得更精緻,且求診者原本覺得「自己看起來怪怪的」感覺也不見了,能同時在外貌和心理上都得到滿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