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惱人雙下巴,快跟它分手吧!

forum040_pic01.JPG

很多人拍照時喬半天,費盡心思終於擺出腿最長、臉最小的pose,結果最後照片出來卻敗給了雙下巴!明明身材標準又不胖,但只要多了下巴下方那塊肉,不僅臉型輪廓線條不好看,還會散發出濃濃「大嬸」味,到底要怎麼擺脫惱人的雙下巴呢?其實沒有妳想的那麼棘手!

雙下巴形成和先天、後天都有關

首先,先來了解一下雙下巴的成因,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解釋:「雙下巴的形成除了和胖瘦有關,還與先天的脂肪分佈、骨頭結構,及後天因年紀大皮膚鬆弛等都有關聯性。」換句話說,比較胖、脖子或下巴較短、年紀較大的人,通常會是容易出現雙下巴的主要族群。

掌握2原則,消滅雙下巴非難事

想要和雙下巴說bye bye,黃靜雯醫師舉出兩大原則:(1)增長下巴線條 (2)消除雙下巴本身。增長下巴線條主要是將下巴線條拉長,當下巴變得立體時,視覺自然就不會停留在雙下巴上,用轉移焦點的方式達到效果;如果想要真正殲滅雙下巴,消除雙下巴本身還是最上策。

消除雙下巴,4種方式由妳挑選

依雙下巴的輕重程度及個人需求,治療方式也會有所不同,黃靜雯醫師特別整理出4種方式,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的方法。

(A)肉毒修飾法:雙下巴情況屬於初期輕微者,可透過注射肉毒桿菌修飾下顎線條,讓雙下巴變得不明顯。

(B)電波緊實法:透過電波拉皮緊實肌膚,將臉部線條拉提,也連帶能讓雙下巴不那麼鬆弛下垂。

(C)手術抽脂法:如果雙下巴情況已經相當嚴重,就得求助於動刀的抽脂手術了,手術和消脂針一樣能將脂肪消除,但可能會留下疤痕,是愛美人士比較在意的重點。

不管妳選擇哪個方式,黃醫師都要特別提醒,必須謹記「適量吃、不過鹹」的飲食原則,否則最終雙下巴都還是會再找上門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