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雯醫師】入秋,小露美人「肩」耍性感!

forum033_pic01.jpg

 

比起熱褲、短裙、細肩帶,大露美腿酥胸的炎熱夏天,氣溫漸漸涼爽的秋天其實是更適合小露性感的季節唷!不用裸露大面積的肌膚,只要微微露出香肩,秋天的性感女神非妳莫屬~

Check!妳的肩膀性感嗎?

肩膀是很多男生心目中女生性感的象徵,但是引人目光的漂亮肩膀到底具備那些特質呢?雅丰診所皮膚專科醫師黃靜雯分析出以下4大條件,一起來看看自己的美人肩指數有多高吧!

(1)骨架比例:
肩膀和頭的距離關係著比例是否好看,骨架大、肩膀寬是天生自然的,而臉比較小的人,在視覺上也會顯得肩膀比較寬。黃靜雯醫師表示,肩與頭的最佳比例應為1/3:1/3:1/3,且肩膀寬度不超過骨盆寬度,這樣會是最好看的黃金比例。

(2)肩型種類:
肩膀類型除了寬窄之外,以肩頸角度又可分為平肩、溜肩(又稱斜肩、垂肩),平肩在視覺比例上是屬於天生的衣架子。

(3)肩臂線條:

肩膀和手臂間的肌肉線條以圓滑順型最好看,在運動時最好不要過於刻意鍛鍊,反而會使斜方肌凸起,看起來更壯。

(4)膚質狀況:

肩膀保養平時容易被忽略,但想要穿上露肩的衣服小露性感,光滑的膚質、均勻的膚色絕對是造就美人肩的關鍵之一。

Get!4種方法擁有美人肩

肩膀線條不僅攸關穿衣服的美感,更重要的是會影響予人的印象,肩膀比較寬的女生,看起來會產生「大隻」、很man的形象連結,也少了纖細、溫柔的感覺,如果妳也想擁有美人肩,黃靜雯醫師提供了4種方式,幫助妳成為最「秋」的性感女孩兒~

1.舒緩運動

在做運動前後請務必記得要先暖身拉筋,讓肌肉獲得舒緩放鬆,避免肩膀肌肉太硬,過於結實導致變寬變壯。

2.淋巴排水

平時在家可以藉由乳液或精油按摩放鬆肩頸,讓肌肉線條柔和,也同時加強此部位的肌膚保濕;進一步再利用LPG儀器加強淋巴排水,約持續6-7次療程就能保持肩膀線條的美麗。

3.雷射療程

一般人很少會想到肩膀肌膚也需要保養與防曬,因此容易出現斑點或小粒凸起的瘜肉,建議可以透過脈衝光、白瓷娃娃雷射淡化斑點及均勻膚色;鉺雅鉻雷射改善角化、去除瘜肉,不過黃靜雯醫師也特別強調,施打前肩膀如果剛好受傷,請等到復原後再進行療程喔!

4.肉毒注射

如同施打受毒桿菌放鬆肌肉,達到瘦小腿的概念一樣,在肩膀的斜方肌處注射適量肉毒桿菌,能使肩頸線條變得圓滑,修飾虎背熊腰的體態。至於要進行幾次才會有效呢?黃靜雯醫師認為施打1次其實就能看出改變,但通常至少建議施打3次,且打完後不再刻意鍛鍊肌肉,才能維持得久。

黃靜雯醫師也補充提及,有些年輕媽媽沒有在健身,但肩膀卻變得很寬,主要原因是來自於長期抱小孩所致,愛漂亮的媽媽如果想穿上露肩的小洋裝或一字領衣服,也可以考慮用這樣的方式重拾性感女神的封號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