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類正顎手術 掌握臉部全面美學

1060915-800-2.jpg

 

(網路圖片轉載)

韓國國民女神金泰希今年1月和Rain舉辦世紀婚禮,雖已嫁為人妻,但人氣依舊不減,即便已懷孕七個月,仍舊受到廣告廠商青睞,而拍攝的廣告在日前曝光,臉龐與四肢幾乎和懷孕前毫無差異,臉型依舊是女性們心中所追求的標準鵝蛋臉。而隨著美感趨勢的改變,以往大家所追求越尖越好的「網紅臉」,現在已非主流認定的美,反而越多人追求金泰希那樣微圓潤且自然的鵝蛋臉。

類正顎美學講究比例 隆鼻下巴客製化

黃俊源醫師指出,臉部比例和位置是影響美觀與否最重要的關鍵,手術並非改變越大效果越好,有時恰當的畫龍點睛,術後效果反而更吸睛。就好比許多人希望透過正顎手術換來脫胎換骨的改變,然而有時透過客製化的墊下巴、豐鼻唇溝或隆鼻手術的搭配,調整上唇與下唇的位置,達到到最符合臉部美學的比例與位置,改變五官整體呈現的視覺效果,也能有加分的效果,這也是「類正顎」手術的美學概念。

除此之外,針對部分曾經做過隆鼻或墊下巴手術,卻對術後效果不滿意、進而想重做手術的消費者,黃俊源醫師指出,這時候也能利用類正顎手術,透過其他手術項目相輔相成,讓整體臉部視覺效果更平衡,也能使初次手術原本不如預期的效果,視覺上能更符合當初的理想與目標,換句話說,二次手術並非手術不滿意的唯一補救方法,透過類正顎手術、深入講究臉部美學,有時反而能有超出預期的滿意度。

削骨正顎手術改變大 整形外科才專門

大部分的東方女性因受先天條件影響,五官及臉型缺乏立體感,加上醫美整形技術的進步,近年來接受醫美整形的民眾年齡層也逐漸遞減,不少年輕民眾早已有微整如施打肉毒桿菌,或臉部整型手術如隆鼻與墊下巴的經驗,為的不外乎是擁有好看的臉型及五官,甚至有些民眾因追求完美而接受削骨及正顎的手術,只為雕塑出心目中的完美臉型。

類正顎手術的關鍵,仍在於醫師本身技術與美感,以及是否能依據患者本身的條件與需求,在手術前進行全盤的考量與規劃。除了手術務必慎選專業合格的醫師,術後的保養也同等重要,即便類正顎手術縮短了傳統正顎手術漫長的恢復期,在傷口的清潔與照護也仍須留意,諮詢時除了可以了解診所是否提供相關照護服務,居家保養上也要留意術後避免碰撞,不宜熬夜及吸食菸酒,降低感染發炎的機率,自然完美鵝蛋臉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