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開放式隆鼻VS.封閉式隆鼻之差別

1060815-800-1.jpg

 

隨著整型風氣的興盛,不少愛美人士為了讓外貌更好看,紛紛求助醫美改造,其中隆鼻手術更是台灣民眾熱門諮詢的項目,民眾希望能透過外型的改變,擁有精緻自然的鼻型,為自己在感情、職場、人際路上加分。除了如何慎選專業安全的整形環境是重要的課題之外,在開放式隆鼻與封閉式隆鼻的選擇上,也是民眾隆鼻前的一大困惑。

隆鼻手術五花八門 天生條件不同需評估

目前台灣隆鼻手術的方式有很多,其中「封閉式隆鼻」鼻腔內隆鼻法的手術切口是在鼻腔內側,亦即所謂的「簡單隆鼻」,其手術方式是從鼻腔內切開,在鼻頭鼻樑的骨膜下撥出空間,置入隆鼻材料,雖然對組織的傷害相對較小,但缺點就是較無法清楚的看到鼻頭、鼻樑等的組織構造,針對鼻頭整形的需求也較難達到進一步的改善成效,適合天生鼻形條件並不差、又有隆鼻需求的患者類型。

而「開放式隆鼻」又分為外切兩段或三段的隆鼻手術,正是通稱的「韓式隆鼻」、「結構式隆鼻」手術。其手術方式是透過鼻中柱的手術切口,將鼻頭掀開,能更精準地調整鼻頭與鼻樑的高度與細緻度,除了可切除鼻頭多餘組織,更可改善鷹勾鼻、馬鞍鼻、朝天鼻、蒜頭鼻的問題,也可同時矯正鼻中膈彎曲,雖然鼻中柱下方會有一道疤痕但不明顯,但優點是它可以改善封閉式隆鼻所不能做到的鼻型,而缺點則是手術時間較長。

而如今隆鼻整形的趨勢,也並非鼻樑越高越好看,民眾近年來也開始追求自然小巧的鼻型,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隆鼻手術中,鼻孔和鼻翼的美感其實也是鼻形整體美感中重要的環節,透過開放式隆鼻也較能達到這樣的效果,但也需因應每個人的鼻子結構不同,針對個人的鼻型狀況去調整鼻型,才能使隆鼻效果更為自然。

隆鼻整形術前多溝通 整形術後保養不輕忽

無論是哪一種手術方式,施做隆鼻手術前,除了慎選醫師及做好術前的充足的溝通討論之外,需做足功課了解自己的條件與適合的手術方式,術後的保養維護更是不能輕忽,黃俊源醫生提醒,隆鼻術後一周內傷口應盡量避免碰水,也盡量避免菸酒、辛辣等促進活血的食物。一個月內不要進行激烈運動,以免造成腫脹及延長消腫時間。

愛美之心人人有,但也切勿因為愛美施作超過自己本身條件能負荷的鼻型,免得日後發生問題,輕則需再次調整,重則影響美觀,得不償失,黃俊源醫生補充,民眾隆鼻前務必慎選對於鼻形解剖構造熟悉、富有隆鼻經驗的執刀醫師,有助於使隆鼻的成效更符合期望,也能確保手術的安全與順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