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年關將近 二次隆鼻修鼻不害怕

1060111-800-1.jpg

 

過年開運整形隆鼻

隨著農曆年關將近,不少民眾也紛紛投向醫美,選擇趕在年前藉醫美整形「修修臉」,希望能在年前變美兼開運!其中鼻子因位於臉部正中央,時常是視覺上最注目的焦點,亦是構成臉部輪廓的核心,因此隆鼻也成為許多愛美消費者,年前詢問度相當高的療程之一,希望能透過隆鼻調整山根鼻型增加財運,讓自己煥然一新,迎接新的一年。

隆鼻目前可分為手術與微整形兩種方式,黃俊源醫師表示,許多民眾會選擇常見的玻尿酸、晶亮瓷作為微整隆鼻的植入劑,但其維持的效果與時間有限之外,患者本身皮膚的彈性因素,以及注射填充物的次數過多,都有可能會造成鼻型漸漸改變。臨床上有不少案例是短時間內進行多次微整形注射後,鼻部皮膚疤痕組織增生導致彈性變差,造成隆鼻支撐效果下降,除了挺度不如剛注射時,更有可能造成寬鼻或不自然的鼻型。

二次隆鼻慎選材質

鼻整形越來越多元,除了注射玻尿酸之外,民眾對於隆鼻手術的接受度也日益提高,不過這當中亦有些愛美民眾,因不滿意第一次隆鼻成果或出現後遺症,會選擇再次進廠維修。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表示,二次隆鼻手術的複雜性及難度較高,醫師須在變形或感染等欠佳的狀態下,搶救鼻子的美觀與功能。二次隆鼻手術除了須將第一次手術所形成的鼻內莢膜與疤痕組織放鬆之外,重修的難度也會因鼻內破壞程度而有所異。例如第一次隆鼻手術後鼻模向左歪,在二次隆鼻手術時必須放鬆右側莢膜,讓鼻模回到正確位置;又如第一次隆鼻手術後鼻頭太翹造成朝天鼻,在二次隆鼻手術時必須放鬆鼻頭疤痕組織才能再次延長鼻頭。因此二次隆鼻除了須慎選隆鼻材質之外,醫師技術更是不容忽視。

而想二次隆鼻的民眾常存在的一個問題是,在拿掉填充物及假體後須等多久才能重做呢?雅丰診所黃俊源醫師特別解釋,除非是鼻部感染非常嚴重的患者才需休息幾個月,待狀況穩定再做二次隆鼻手術;否則在進行二次隆鼻手術中,即可同時取出舊假體及放入新人工鼻模的步驟,以免皮膚縮回去而提升手術困難度。黃俊源醫師最後提醒,無論選擇何種材質的假體進行二次隆鼻手術,民眾術前與醫師的溝通更為重要,才能在兼具安全與美感的情況下,達到理想的二次隆鼻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