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源醫師】如何打造性感的尖下巴?

shutterstock_70126180.jpg

【聯合新聞網/文/萬芳醫學中心整形美容中心 黃俊源主治醫師】

 

相書說到,下巴--代表一個人的「地閣」,如果下巴方圓而寬,晚年的運勢佳,為有福之相;下巴發達,這種人做事果斷不疑,比較容易事業成功,財運也會大開。相對的,如果下巴短而後縮,則是沒個性及妥協的象徵。此外,女生尖尖的下巴看起來比較性感。

以整張臉的比例來看,下巴長度必須佔下臉的3分之2,或約等於鼻子的長度,而和額頭相比,也應有額頭的3分之2的長度。前後關係來講,下巴不可超越下唇,但也不可不及於鼻子的山根。

來求診的A小姐,想要讓自己的臉型更完美,原本的臉型是輕度戽斗,經牙科醫師齒顎矯正後,下唇已退至上唇後方,沒做什麼大手術,在視覺上臉的比例則變長了;B先生原本是下巴長而後縮,嘴巴常合不攏,就算沒有笑,看起來卻好像一直在傻笑;C小姐則是在小時候因為左側下巴關節受傷,長大後下巴歪到左側,笑的時候牙齦一高一低,顯得臉不對稱。這些人需不需要動下巴手術呢?

哪些人需要下巴美容整形:

1.改善臉的比例

2.改善下巴輪廓及不對稱

3.改善頸部線條

4.改善下唇與下唇溝

5.下臉年輕化

6.瘦臉

7.正顎手術後

8.牙齒矯正後

9.命相理由

一般而言,目前下巴美容整形手術有兩大類:

1.植入物下巴整形術

2.截骨下巴整形術

下巴美容整形手術不算大手術,但仍要慎選有經驗的醫師儘可能避免相關的併發症,並且事前充分與醫師討論,尤其手術後的照顧很重要,像是截骨下巴整形術後,常見的狀況是前下齒槽或下唇下巴麻木,但是可以在一至三個月恢復;或是矯正下巴太長或前凸術後,原本的下巴或頸部軟組織下垂,這部分可以利用抽脂手術矯正恢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