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對外貌的影響-利用軟體模擬Angelababy牙齒矯正(正畸)前後的變化│陳怡傑醫師│雅丰診所

MyNewLook (1).jpg

很多人在問牙齒矯正可不可以改變臉型?答案很難簡單的用「可以」或「不可以」來回答,因為實際情況要看想矯正的問題、牙齒如何移動、上下顎骨的型態以及其他五官的相對條件而定。牙齒的矯正方式有很多種,例如暴牙的矯正,有些時候需配合拔牙(通常是第一或第二小臼齒)製造空間,讓突出的門牙、犬齒有後退的空間,最具代表性的例子當然就是Angelababy了。

上面這張圖就是網路上找到Angelababy「整形」前的照片,其實應該是「牙齒矯正」前的照片,可以看到嘴巴突出,嘴唇較厚,下巴看起來較短小。從之前的文章知道AB矯正時拔了四顆小臼齒,因此前突的牙齒就可以向後移動,而原本被牙齒向外推出的嘴唇,也得以回復到正常的位置而達到自然的外觀。

這張圖是利用電腦修圖,模擬移動牙齒可以達到的效果。跟第一張圖比起來,是不是整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了?其實矯正牙齒能夠影響最大的部份還是在嘴巴周圍,所以牙齒移動後,影響最大的是嘴型。但是因為立體感是相對的,當突出的嘴巴往後縮時,原本不起眼的鼻子跟下巴就顯得突出了。

為了證明上面的電腦模擬矯正,除了嘴巴之外其他部份都沒有改變,所以附上模擬前後的動畫,證明光是嘴型的改變就可以帶來這樣的效果。

話說回來,像Angelababy這樣單純矯正就能得到完美結果的案例畢竟不多,而很多咬合不正的狀況,也需要配合手術才能把牙齒和嘴型調整到正常自然的狀態。在選擇治療方案之前,一定要充分瞭解各種治療方式的效果和限制,才不會花了大把的時間和金錢,最後卻得不到期待的結果。

雅丰優勢

 

分享: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