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打造完美唇形 正顎手術對嘴型的改變

1061017-800-2.jpg

 

正顎手術能移能轉 變臉同時改善唇形

提及削骨手術與正顎手術,多數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多是臉型的改變,然而正顎手術所帶來的改變並不只侷限於輪廓,其實正顎手術對於嘴型及笑容也有著莫大的影響。相較於其他五官,著墨於唇形改善的討論比較少,而有關唇形的整形項目也多是以縮唇與豐唇為主。陳怡傑醫師表示,嘴型與唇形的呈現,其實與牙齒密切相關,因此要從根本改善嘴唇的形狀,反倒是應先評估周邊相關構造的條件。

雖同屬顏面骨雕塑手術,但與削骨手術不同的是,正顎手術是透過移動顎面骨相對位置及角度,得以改變一個人的咬合、臉型、嘴型、笑容。改變的同時也能將長寬比與立體感納入考量,這也是許多人做完正顎手術後,會讓人感覺耳目一新、改頭換面的原因。雅丰診所陳怡傑醫師指出,透過正顎手術改變牙齒前後位置,也能使原先被牙齒撐住的嘴唇位置有所改變,改善術前嘴凸、閉不緊、嘴型歪斜甚至是不夠飽滿的狀況。

嘴唇影響五官整體 正顎手術從根本改善

雖然嘴形與唇形只占五官的一小部分,卻對整個人的氣質有著關鍵的影響,許多人認為自己的嘴形不夠好看,連帶地笑起來也不夠自信與自在。陳怡傑醫師說明,一般來說在處理骨骼與牙齒的問題後,嘴唇形狀與笑容就能有很大的不同。事實上真的需要對嘴唇構造進行整形,例如切除或是修補,在臨床比例上來說其實並不高。反倒是透過正顎手術將上下顎骨的位置稍做調整,甚至問題不嚴重僅需接受單顎手術,便能從根本改善嘴形與笑容。

若缺乏事前針對整體結構縝密評估,而一味地只針對嘴唇本身做調整,不但有可能無法得到心目中理想的改善效果,反倒還破壞了嘴唇本身自然的構造。陳怡傑醫師補充,許多人上門求診時,對於自身的問題,起初都有預設的解決方式,例如想要瘦臉就需要削骨、想要改變唇形就非要縮唇或豐唇,其實還是必須從根本檢視問題,否則若未對症下藥,也可能使改變的效果受限於手術本身,因此慎選醫師仍是手術最重要的關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