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傑醫師】下巴整形學問大!雕塑臉型黃金比例

1060525-7.jpg


瓜子臉可說是時下許多愛美女性最青睞的臉型,除了臉型精緻小巧之外,下巴呈現較尖的V-Line曲線,也是瓜子臉的特色之一,這也讓台灣近年來吹起下巴整形的風潮。其中墊下巴可說是許多愛美消費者美化臉  型的首選,不過每個人臉部的骨骼配置與下巴條件皆有所不同,並非人人都適合墊下巴手術,雅丰時尚診所陳怡傑醫師表示,在進行下巴整形前,不妨與顎面整形專業醫師諮詢,先了解自身臉型需要改善的問題,才能從根本對症下藥,雕塑出臉型的黃金比例。

下巴整型改比例  動不動刀各式手術

目前下巴整形有許多方式,多數消費者較常接觸的無非是墊下巴手術,無論是透過植入假體抑或是注射玻尿酸、晶亮瓷等,皆是針對下巴達到延長比例的效果,治療時間也不會過於漫長,這也讓墊下巴成為許多人優先選擇的整形方式,不過陳怡傑醫師指出,有部分患者的問題出在下巴後縮,又或是本身下顎骨骨架天生較寬,墊下巴雖然能延伸下巴長度,卻無法改善顎骨相對位置與形狀,對於臉型整體的美化效果相對有限。

自體下巴截骨手術  量身打造臉骨比例 

陳怡傑醫師說明,針對下巴後縮情況的患者,其實可以透過正顎手術將下顎骨拉到理想的位置,再視個人下巴條件評估是否要配合其他下巴整形,讓臉型看來符合比例。而若是下顎骨骨架天生較寬,則可透過如下巴截骨、下顎角削骨等方式修飾,總而言之,在進行下巴整形前,必須由專業顎面整形醫師,針對個人臉部的比例、輪廓進行評估,甚至還需考量咬合、嘴型與頸部組織,才能讓評估更為全面貼切,也才能量身規劃最合適的下巴整形方式,並達到最為理想的效果。

隨著醫美整形技術的進步,不少民眾選擇透過整形來讓外在條件更接近理想值,陳怡傑醫師也提醒,臉型調整的重點除了大小之外,其實長寬比例與立體感更是關鍵,臉型的美化並非一味追求小臉與尖下巴,在進行下巴整形這類顏面骨手術時,重點都應該放在輪廓不夠完美的部分,進而做出關鍵性的調整,一張好看的臉形其實需要具備許多條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讓人看起來自然並感到舒服親近,這也是為什麼並非人人適合墊下巴的主要原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