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孟羲醫師】Z型眼頭放大術 輕鬆駕馭明亮美眸

aphrodite_drlin_colemn0001.jpg

 

擁有像西方人一樣大而明亮的雙眼皮,是許多東方人的夢想,仔細研究西方人的先天條件,他們的內側眼頭多半不會有眼皮過多的問題,雙眼皮寬度夠大,外側眼裂也偏長,搭配先天深邃的臉孔,會說話的眼睛更可凸顯個人特色,總讓人忍不住回眸。

反之,東方人因內側眼頭眼皮過多,導致雙眼距離較寬,再加上眼皮因素而造成眼睛過小,有些人不只看似睡不飽,甚至不易睜開,這也讓雙眼皮手術在東方社會成為最多人優先選擇的整形項目之一,除了追求雙眼皮外,還有老化性下垂及先天性的提眼瞼肌無力、大小眼,也都是雙眼皮手術範圍。

東方人想要迷人大眼,部分人除了須進行雙眼皮手術外,還必須合併開眼頭、開眼尾手術,讓眼睛變得更大更長,開眼頭在發展初期,是運用治療唐氏症嚴重蒙古摺的W型開法進行,因此疤痕非常明顯,不適合套用到一般整形美容手術,現今則多以V-Y開法較多,但因為眼頭張力關係,若未被釋放或轉向,就有可能使疤痕被拉開形成明顯凹陷,而韓式開眼頭法雖可改善這問題,但眼頭並沒有做出更深的切入放鬆張力,可能使術後眼頭變得較小。

拉大眼睛 Z型開法更可使疤痕隱形
隱型戰鬥機可在雷達螢幕上消失不見,是因可利用吸收雷達波的塗料及機身形狀散掉雷達波,不讓雷達波反射回去,但肉眼一樣能看得見飛機,同理套用至開眼頭手術,其實無痕開眼頭並非完全毫無痕跡,反而是利用疤痕本身順著雙眼皮摺痕,以及透過Z型切法釋放眼頭張力,不讓張力拉大或拉開疤痕,以疤痕順著眼輪匝肌的方式,讓張力難以影響疤痕,使疤痕趨近於隱形。

Tension Free無張力 扭轉眼頭力學
林醫師獨創之Z型開眼頭法,可讓眼頭拉得更深長,內側眼頭更寬一些,更能完全釋放張力,再把眼頭下方末端疤痕拉到睫毛附近,順著肌膚紋理走向,以TENSION FREE無張力的方式打造迷人眼頭,順著臉部肌肉紋理,使疤痕自然隱形。

而若是蟹足腫體質者,林醫師不建議進行開眼頭手術,眼部疤痕會比較明顯,此外,一般民眾可能無法清楚分別肥厚性疤痕和蟹足腫的差距,就是術後常見的肥厚性疤痕,若不似螃蟹般會爬出原來傷口,通常在術後一至二年內會逐漸變平,所以仍可開眼頭手術;而蟹足腫體質者在術後疤痕會不斷增生,猶如詐騙集團或黑幫組織,勢力漸形龐大茁壯,在臉部位置留下難以抹滅的痕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