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孟羲醫師】韓式二段式隆鼻 完美鼻型不是夢

shutterstock_83104132.jpg

 

東方人的鼻樑、山根往往不似西方人高挺,令五官顯得扁平、不夠立體,要是再配上蒜頭鼻、朝天鼻或短鼻,位在臉部中央,總使得輪廓少了幾分秀氣;若妳渴望擁有全智賢或Angelbaby般精緻、尖挺的鼻子,卻怕傳統隆鼻不能型塑個人化、自然的鼻型,又擔心數年後鼻模位移、穿出的狀況,林孟羲醫師建議,二段式的韓式隆鼻法不僅能矯正較多的鼻型問題,經改良的手術方式及不同的隆鼻材料,還可讓雕塑後的完美鼻型更加持久及安全,是有隆鼻需求的消費者較佳的選擇。

困擾鼻型 4D評估 全面矯正

林孟羲醫師表示,進行韓式二段式隆鼻手術前,須確認需求者是否有重大疾病如癌症、糖尿病等,孕婦、鼻子發炎及具不正常心理狀態者亦不適宜進行手術;而在與醫師溝通4D--鼻型之高度、寬度、長度及鼻頭的挺度後,再依個人鼻型條件選擇內開或外開的手術方式:

外開式

需將鼻頭整個打開掀起,將內部韌帶、組織放鬆後下拉,鼻翼對縫拉尖鼻頭,人工肋骨延長鼻柱,耳朵軟骨增強鼻頭挺度,適合二次隆鼻的需求者,可將鼻型改善的較完整;此外,朝天鼻、鼻子較小等較難雕塑的鼻型,也較適合外開式的隆鼻方式。

內開式

單側切口無法做韓式隆鼻,仍屬於傳統作法,因為無法對縫鼻翼軟骨,由兩側的鼻孔切開,將內部放鬆,拉鼻中隔軟骨,將鼻型拉長、墊高鼻尖及山根,適合本身條件不錯、只想讓鼻頭翹一點、山根高一點的需求者,並且不太需要延長太多,優點為外部看不到疤痕,利用外開的作法,但將傷口藏於鼻孔內,然而此方式仍不適宜墊高、拉長時做大幅度的改變。

林孟羲醫師指出,韓式隆鼻之精髓在於能將鼻型下拉、鼻頭墊高,特別適合短鼻型、朝天鼻及二次隆鼻的需求者,然非所有人均適用,消費者仍須經專業醫師評估後、依自身條件選擇隆鼻方式。

技術、材料變革 改善傳統隆鼻缺點

傳統隆鼻手術之優勢在於所需時間較短,但其無法將鼻型做太大改變,且容易有莢膜、疤痕內縮導致二側鼻孔大小不一等問題,此外,其由鼻側切口置入L型鼻模,未放鬆韌帶及內部組織,也未重新縫合,時間一久,鼻模易上滑變為朝天鼻、甚至穿出;韓式隆鼻則是將鼻部整個打開,重新固定鼻軟骨,較不會滑動,並因內切、外切手術方式均可將鼻軟骨組織打開、放鬆,可有效改善傳統手術無法下拉的鼻頭、矯正較多鼻型問題,而在兩側鼻孔均有切口,使雕塑後的鼻型更為對稱。

隆鼻材料方面,韓式隆鼻亦可依需求、預算選擇;除傳統矽膠、卡麥拉鼻模,具弧度及彎度的韓式二代矽膠更適合東方人的鼻型。手術時,首先以I型鼻模將山根墊高,再將鼻軟骨及韌帶放鬆,最後採用鼻中膈軟骨、耳朵軟骨或人工肋骨鑲上鼻頭,使其拉長、變挺;林孟羲醫師分享,韓式隆鼻須取耳朵軟骨,加上隆鼻技巧細膩,需要較長的手術時間,然而做好術後照護、避免菸酒、碰撞、維持良好作息,在不排斥、不感染的狀態下,可一直維持雕塑成果,對隆鼻需求者而言,仍屬擁有理想鼻型的優異選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