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孟羲醫師】夏日完美除毛計畫

shutterstock_123812719.jpg

夏日完美除毛計畫

穿上今夏最流行的蕾絲無袖上衣,或是清爽的五分褲,最討厭的莫過於腋下、手臂或是小腿上不經意露出的的毛髮,不但不清爽,還令人多了一點點尷尬!因此除毛可以說是夏季必作的功課。

 

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

最近在門診中常常發現被不當除毛後遺症所困擾的患者,不論用剃的、拔的、撕的、化學藥劑處理的,甚至買美容達人們推薦的日本除毛海綿,我們歸納出比較常見的幾項情況:

1.除毛後皮膚有一點一點黑黑的,感覺好像沒刮乾淨:那一點一點黑黑的就是部分毛根和毛囊,以刮的方式是沒有辦法去除的,以拔的方式若處理不當,容易造成毛囊發炎。

2.毛後皮膚紅腫不退、或一顆一顆粗粗的;甚至有毛被包覆在皮膚裏的感覺:多半是以拔除方式除毛所造成的毛囊炎/毛囊角質化。毛髮生長後刺刺不舒服的感覺:尤其常見於有些人因為穿泳裝而將比基尼線的毛髮刮除,如果不想繼續除毛,當毛髮又開始生長後,會經歷一段刺癢的尷尬期。

3.毛越除越粗:其實這是錯覺,因為毛髮的尖端部位被不斷的去除,所以會覺得毛越來越粗。

4.毛髮太多,天天處理太麻煩:尤其大面積的手臂、小腿和鬍髭,除毛真是很麻煩的大工程。有的人不但毛髮多、生長速度也很快,如果忘了刮的時候真是尷尬。

5.女生卻有鬍子,刮了又怕變更粗:其實那應該是汗毛,而不是鬍子,有的人可能全臉都有明顯的汗毛,讓人有臉色晦暗的錯覺。

6.特殊部位的除毛:有些男性眉毛連成一線,或是眉眼間雜毛多,容易讓人感覺很陰鬱;有些人髮際線太低;有些人連耳朵部位都有毛,這些部位如果要以一般方式除毛,會比較麻煩。

完美夏日除毛計畫

其實想一次解決上述的問題,目前以雷射除毛的效果最好,尤其最新型的「亞歷山大除毛雷射」,不但能有效的除毛(通常 4-6 次雷射後可達九成長期除毛效果),在醫師的操作下更能避免常見的除毛後遺症。

如果除毛後能配合保濕及美白導入的修護課程,還能讓除毛後的部位毛孔縮小,告別除毛後的黑點點或紅豆冰,讓肌膚更白皙細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