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高挺微翹之外的美鼻條件 「鼻翼」寬度也是重點

nose1040420_1.JPG

 

一般來說,會想要進行隆鼻手術的求診者,不外乎是想改善天生的塌鼻,但絕大多數人在與執刀醫師諮詢時,最在乎的還是鼻子的高挺程度,「鼻翼」的美感則容易被忽略,然而若要有個完美的鼻子,鼻翼是個不得輕忽的重要角色。

整形外科曾文尚醫師說明,鼻根、鼻樑、鼻頭和鼻翼是錐形的複合體,其中又可將鼻頭、鼻翼和鼻孔視為獨立的一體,在視覺上,鼻頭若大就會顯得鼻翼大,鼻翼大就會覺得鼻孔大,彼此間的比例關係都會影響到鼻子的整體美感,因此隆鼻考量的首要條件除了鼻樑的高挺度外,鼻翼的寬度與大小同樣是非常重要的,以鼻翼的完美比例來說,鼻翼的寬度需與鼻中柱等長,且不超過兩眼之間的距離,然而東方人天生基因的關係,多數人的臉部骨骼較寬,相對於多為窄臉的西方人,則較難符合完美比例的條件,因此常有鼻翼過寬與鼻孔過大之問題。

通常鼻翼鼻孔整形多是利用手術來進行,主要是藉由切除鼻翼基部來改善鼻翼鼻孔問題,而需要切除的大小和位置則視個人的情況而定,手術方式大致可分為二種方式:

(一) 鼻翼邊緣切除,此方法是根據鼻翼外擴的程度來衡量,進而切除兩側多餘的鼻翼,以達到適合的鼻翼大小。

雅丰診所,隆鼻,鼻翼寬,縮鼻翼,曾文尚醫師

(二) 鼻翼基部切除,採用縮小鼻孔底部的手術來改善,把過寬的鼻孔底部及過大的鼻孔變窄,進而同時改善鼻孔形狀也能使鼻翼變小。

雅丰診所,隆鼻,鼻翼寬,縮鼻翼,曾文尚醫師

除了手術方式之外,也有少數人是選擇注射玻尿酸或肉毒來做微調,但若是要求效果的維持及大幅度的調整,曾文尚醫師還是建議患者選擇手術方式為佳。

鼻翼鼻孔整形手術的切口與縫線,一般都是在鼻翼唇溝的內緣或外緣,大部分的疤痕不明顯,腫脹期通常是在術後的前3天左右,而手術部位完全退紅則大約需要3個月,曾文尚醫師特別提醒,在做完鼻翼鼻孔整形術後的3個月內要盡量避免挖鼻孔以防破壞鼻孔美感,也應避免大笑導致拉扯到鼻翼。

曾文尚醫師提醒所有想進行隆鼻手術的求診者,在與醫師進行術前諮詢時,別忘記將鼻翼一併納入進行溝通,將鼻根、鼻樑、鼻頭和鼻翼都仔細評估後,才能找出個人鼻型的完美比例,使鼻子更為協調達到整體的美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