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美學概念更升級 韓式結構式隆鼻讓手術變藝術

1060119-800-3_0.jpg


結構式隆鼻 講究醫師美感 

鼻子的美感由點、線、面、體四大面向構成,而好看的鼻形需考慮到山根、鼻頭兩個區塊,東方人的山根塌陷,因此進行隆鼻手術時,常要求醫師將鼻樑隆的越高越好,覺得只要山根高了,就能達到隆鼻效果,曾文尚醫師表示,只墊高山根的隆鼻手術,容易讓人一眼看出整型不自然感,也因此越來越多人偏愛能夠全面調整鼻型的結構式隆鼻,整形結合美學,讓手術變藝術。
 
結構式隆鼻手術又稱為「多段式」隆鼻手術,曾文尚醫師提到,隆鼻的段數會依照每個醫生的認知不同而各自定義,從傳統L型矽膠隆鼻,這種一段式隆鼻適合鼻形基礎不錯、無朝天鼻但對於鼻長度過短感到在意的患者,但因鼻尖皮膚承受壓力較大,容易有鼻頭長期紅腫、甚至鼻模穿出的風險,因此才進而改良出二段式隆鼻,用I形自體或異體鼻模搭配自體耳軟骨、鼻中膈軟骨和肋軟骨墊高鼻頭作為支撐,三段式隆鼻則會在眉心再放入一塊植入物,在眉毛和鼻根交界處形成Y的形狀,讓鼻型更加立體精緻。 

韓式結構式隆鼻讓手術變藝術
隆鼻需客製 術前勤溝通

而進行隆鼻手術前,患者們常問結構式隆鼻手術是做越多段越好嗎?曾文尚醫師說明,隆鼻手術並不是越多段越好,所謂結構是能看出原生鼻形軟骨硬骨上中下段的優缺點,再搭配眉心到鼻頭的線條,以及鼻翼寬度、鼻柱鼻孔形狀等等,而是要根據患者本身的結構,評估出最適合該患者的隆鼻規劃,因此隆鼻手術前會與患者諮詢,了解患者隆鼻的需求以及期望,再針對患者的五官比例調整出屬於該患者的客製化隆鼻。

不論是一段式、二段式或是三段式的結構式隆鼻技術皆有其特點存在,以及適合進行改造的鼻形,這也是在術前必須謹慎挑選執刀整形外科醫師的主因,最後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醒,隆鼻手術後的照顧也是隆鼻成功的關鍵,雅丰診所隆鼻手術結束後仍提供專業的術後照顧,包含消炎點滴、中藥調理、LPG消水腫課程等術後服務,並要求患者定期回診,讓患者從諮詢到手術結束都能享受到專業級的服務。

曾文尚隆鼻 敲鼻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