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眼瞼下置術搭配開眼尾 改善擾人鳳眼問題

1070925-800-2.jpg

 

眼瞼下置手術放大下拉雙眼

台灣整形手術當中,眼部手術是詢問度最高,由此可知台灣人對於眼睛的美感要求非常高,其中除了能讓眼睛變大的雙眼皮手術為討論之首外,其他像是開眼頭、開眼尾以及眼尾下置等眼部手術也越來越受到關注,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表示,說到眼睛不少東方人的眼睛較為小且細長,甚至有鳳眼的問題,但受到西方文化影響,多數人將水汪汪大眼視為主流,若是要改善鳳眼,除了雙眼皮和開眼頭手術外,還可以建議病人進行眼瞼下置術結合開眼尾手術的方式。

開眼尾手術主要目的是將上下眼瞼連接觸切開,加大眼珠露出的範圍,簡單來說就是透過眼尾拉長改善眼型的長度,切口位置位於上下眼瞼交界處,不易發現;而眼瞼下置手術則是將下眼瞼的水平線往下延伸,把下眼瞼往下拉,讓眼球變大,開眼尾或眼瞼下置術除了能讓眼睛變大外,還能改善先天性的眼型缺陷。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說明,開眼尾與眼瞼下置術屬於「眼型」的改變,不同於雙眼皮主要是「眼摺」上的改變,因此更能改善鳳眼眼睛細長的問題。

 

開眼尾結合眼瞼下置調整眼形

開眼尾和眼瞼下置手術能夠改變鳳眼等眼型缺陷的問題,因此越來越多人開始漸漸想了解這方面的手術,不過在進行開眼尾和眼瞼下置手術前,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提醒,開眼尾和眼瞼下置的手術修復時間較長,患者可以安排較長的休假時間進行修復,而手術後眼睛可能會受到傷口縫線刺激,導致眼球暫時性的紅腫或刺痛,這都是正常的情況,只要依照診所安排修復課程並定期回診追蹤,就能順利復原。

此外說到整形,目前衛福部並無強制規定只有整形外科醫師能執行整形手術,因此不少診所都有非專科醫師操刀的問題,所以在選擇診所前,要謹記確認醫師是否有合格整形外科專業證照,最後雅丰診所曾文尚醫師建議,民眾在諮詢時可以觀察醫師專業度,同時評估醫療院所的設備、護理人員是否都在一定水準之上,另外手術麻醉的部分也是非常重要,這都可以在手術執行前詢問清楚,以確保自身的權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