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尚醫師】微整修修臉 修整門面帶來好運

shutterstock_154636067.jpg

 

「運好不怕命來磨」,為了改變命運,或是招來好運,不惜花錢「修整門面」的人不在少數。據統計,民眾上診所,因為改運而整形的項目,第一是除痣,再來是除皺、雙眼皮、隆鼻、提眉等。而時下當紅的注射美容,不用動刀且免恢復期,效果快速,剛好符合忙碌現代人的需求。

為了改運求助於整形外科的民眾,不外乎為了改「財運」、強化「工作升遷運」,尤其近年來經濟的不景氣,改運以財運亨通,工作宏圖大展為主流。來自中和34歲的黃先生,年初經商失敗,聽從算命先生的建議,下定決心來診所隆鼻。鼻子屬於臉部最突出的部位,象徵此人的財富運,也有象徵官運之說,甚至被認為與性能力有關聯。希望來年能有好財運的人,多會要求把低陷的山根和扁小的鼻頭做調整。耳垂也是命理福德宮所在,通常耳垂大且厚,被認為是福氣的象徵,所以也有不少人來整形外科要求將耳垂加大。

最佳面相的基本條件包括潔白光亮、平滑細緻,所以眉形下垂、嘴唇太薄、臉頰凹陷削瘦等都可能影響人的運勢。相信「福相可以帶來福氣」的人認為改相可以改運,因此接受改運目的來施術的病患,可以說是整形美容界一個新興的市場。

快速的注射美容微整形,被大大運用在開運整形開運,是除了美觀和改善缺陷之外接受整形手術的最大目的,鼻頭、山根、皺紋、豐唇、耳垂等小部位開運手術,通常會選擇快速、方便、不需動刀、無須恢復期的注射美容。

目前市面上安全且衛署認可的注射美容通常有肉毒桿菌、玻尿酸、自體脂肪移植,醫師通常會依紋路的深淺,使用大分子的人工真皮或小分子的玻尿酸作為填平紋路的注射物,而自體脂肪移植適合大量的填補,且可以有50%可長久留存體內。以鼻頭增大為例,取1~2cc的注射物,以針筒注射進鼻頭即可,不會留下任何傷口,馬上可以回到工作崗位。

整形的目的亦是為了藉由恢復外觀與功能, 來回復自信, 與正常生活接軌, 因此改運與美容整形, 兩者立意是一樣的。開運和注射美容的結合,不但為想改運卻害怕動刀的人找到快速解決方法,也為整形美容找到另一個可以發展的領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