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源醫師】果凍矽膠隆乳手術的疤痕比較及術後案例

_乳房下緣切口.jpg

案例A:果凍隆乳腋窩皺褶切口

由腋窩皮膚皺摺處切口,因此處皮膚較薄,在拉扯手術工具時,往往會因為施力過大而造成遠比預期中5-7CM的傷口更長,進而形成10cm以上的傷口長度,而且此處的疤痕比較容易色素沉澱, 術後也就也會殘留明顯疤痕。

又因為此處皮膚較鬆弛,當雙手放下時,腋窩皮膚會往傷口深處凹陷,如果造成表皮與深層疤痕組織沾黏,就會形成如圖中的沙皮狗皮膚皺褶,好像百葉窗的疤痕外觀,非常尷尬且不雅觀!


案例B:果凍隆乳乳房下緣切口

若由乳房下緣處切口,不是容易形成直視就明顯的疤痕,尤其是在術前罩杯不滿B罩杯的情況下更常見 ,就是容易併發癒合不良而變寬、變明顯的疤痕,因為疤痕位於果凍矽膠義乳的下方,必須承受義乳的重量及向下按摩的壓迫力量。     


案例C:果凍隆乳乳暈邊緣切口

目前張醫師進行果凍隆乳手術經驗已經累積超過上千位案例,乳暈邊緣的切口幾乎設計在不超過下1/2周圍的長度,經由以美容膠布貼合後再加以耐心照顧,術後滿1年的疤痕,最後是形成細緻淡白色的弧狀疤痕,宛如胸部上的一道微笑曲線,這是絕大多數患者都感到滿意的狀態。

在一些極少數完全平胸的案例,乳暈面積雖然很小 ,幾乎就與新台幣5元銅板面積一樣大小,但是張醫師堅持不將傷口設計在整圈乳暈,仍然可順利且成功完成內視鏡果凍矽膠隆乳手術,而且術後的立即疤痕縫合得非常完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