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恆醫師】產後身材「瘦」不了 威塑還妳S曲線

shutterstock_70374040.jpg

 

新生命的誕生令新手媽咪們感到欣喜無比,但從懷胎10月的過程到順利生下寶寶,對於一人吃兩人補的母體來說,不論是體力還是心理都得負擔無形壓力,面對孕期中體態的起伏變化,更得擔心產後恢復期來臨,部分產婦甚至為此感到焦慮。

Baby是甜蜜「脂肪」卻是負擔

整形外科吳欣恆醫師表示,一般女性在產後就得面對體態上的煩惱,脂肪最容易堆積在下腹部、後腰及臀下線外側等處,因生產過後經歷肌筋膜鬆弛、脂肪層疊累積,在下腹部看起來更容易顯胖,後腰則是因孕期須支撐胎兒重量,肌肉變得強壯有力,視覺上看起來變得虎背熊腰,不少孕婦在養胎期間運動量銳減,久坐多躺的情況下易使屁股下垂、臀圍變寬。

產後瘦身時機 不易掌握

許多媽咪在產後都想要急速瘦身,但對於剛生產完的產婦來說,積極運動反而並不合適,吳欣恆醫師解釋,產後所造成的傷口本來就需要時間恢復,若此時再進行激烈的瘦身運動,無疑是讓傷口反覆拉扯造成傷害,且在剛生產完的第一個月,依台灣人的習俗必須得坐月子,進補滋養雖然對體力恢復有所助益,但補身的同時也容易養胖脂肪,當逐漸熟悉如何照料小嬰兒時,想再瘦下來時卻又為時已晚了。

挽救頹勢「威塑」幫妳找回自信

不少女性和辣媽Uki一樣,生下兩個孩子後忙得團團轉,為兒女付出時間心力,導致無暇顧及自己的身材缺陷,即使心裡乾著急,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身材每況愈下。

吳欣恆醫師分析,Uki的脂肪多累積在腰腹部,形成蘋果型身材,考量到她術後還得照顧小孩、料理家務,會建議她進行威塑脂雕,因威塑對於身體組織的破壞度小,術後皮膚收縮快速,且出血量少、瘀青小、恢復期較短,術後疼痛感低,對於日常生活的影響不大,此外,威塑能達到「深抽脂、淺精雕」之功效,對於時下流行的線條雕刻具有顯著效果。

術後Uki整個人小了一個size,平坦腹部加上馬甲線,曲線簡直和術前判若兩人,術後再搭配醫療級LPG,可使術後傷口及疤痕軟化,同時達到緊緻排水的功效,讓身材比產前更趨完美!

術後運動搭配 成就完美體態

整形外科吳欣恆醫師建議,女性若想透過手術返還窈窕體態,建議於產後二至三個月內再進行大範圍的抽脂手術,不過,仍須視個人恢復狀況與體質決定手術日期,此外,術後宜持續運動打好基底,以肌肉取代身上的脂肪,使威塑術後效果更加持久,線條長久美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