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甄醫師】雙眼皮手術割還縫?依眼型條件及需求客製化

1060828-800-2.jpg

 

雙眼皮手術一直是臉部整形中的熱門項目,隨著醫學整形技術的進步,至今也發展了許多術式,如日式雙眼皮、韓式雙眼皮及歐式雙眼皮。然而,市面上許多不同醫美噱頭的名詞相繼出現,使得消費者眼花撩亂,難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指出,雙眼皮從早期傳統的割式、縫式雙眼皮手術,演變到新式的訂書針技術,但並不代表最新的技術就是最好,實際的手術規劃應是依據患者的眼型條件及需求而定。

混血瞳術大眼吸睛  東方人卻不一定適合

有許多愛美女性追求混血感,除了把雙眼皮割得較深、較高,與眼睛平行之外,還會同時合併開眼頭、拉長眼尾、提眼肌等手術,但術後素顏可能會不太自然,得濃妝艷抹才敢出門。對此何于甄醫師表示,西方人的混血大眼雖然好看,但東方人的臉部輪廓、眉骨及眼形比例不及西方人深邃立體,若一昧模仿反而失去原有的眼睛特色,強調醫師在術前應與患者詳細溝通,不應只是追求外觀上的模仿,而是要為個人量身訂製最適合自己的雙眼皮。

對於各種的眼型及眼皮狀況,每個人適用的雙眼皮作法皆不相同。何于甄醫師說明,眼皮脂肪較多、眼皮鬆弛、眼瞼較下垂的人,適合割式雙眼皮手術,須切除過多的脂肪及眼皮,再將提眼瞼肌與眼皮縫合;而眼皮脂肪較少、雙眼皮不對稱,或是眼睛條件較為年輕的族群,則適合縫式及訂書針雙眼皮手術, 其中訂書針雙眼皮恢復期短、出血低、消腫快的優勢,逐漸成為許多年輕人整形的入門款。

雙眼皮割縫視狀況 審美觀與專業需兼具

不過,雙眼皮手術的步驟看似簡單,但涉及動態眼皮、眼睛大小、眼皮厚薄、脂肪多寡及對稱度等,若醫師臨床經驗不足或術前未有效溝通,就容易造成期待與現實上的落差。雅丰診所專業醫療團隊提醒愛美人士,接受雙眼皮手術前,除了要選擇專業科別的整外醫師,了解各種雙眼皮術式的差異,更要考量到醫師的審美觀,雙方進行有效溝通,才能達到美感上的共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