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甄醫師】陰道鬆弛原因多 陰道緊實手術接受度高

1061017-800-3.jpg

 

個人體質有差異 陰道鬆弛原因多

「我的女友出國遊學兩個月回來,私密部位好像變得比較鬆了,我該注意什麼?」日前有鄉民在PTT西斯版上發文,懷疑女友出國期間偷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何于甄醫師指出,現今仍有許多人以為做愛次數跟女性陰道的緊實度有密切相關,有著女性陰道愈鬆弛,性經驗就愈豐富的迷思,然而,性行為的次數並不是影響陰道鬆弛的唯一因素。

女性陰道的緊實度有著先天的差異,與個人體質有關,而陰道壁是一個非常具有彈性、延伸性的組織,並不會因為做愛次數多就變鬆,因此無法以此評斷一個人性經驗的多寡。雅丰診所何于甄醫師解釋,陰道鬆弛除了先天性構造差異之外,女性經歷流產或生產,也會使陰道肌肉因擴張而彈性減弱,另外,老化的現象也會出現在陰道上,陰道黏膜呈現萎縮,就愈加重陰道的鬆弛。女性陰道鬆弛不只影響性生活,還容易引發婦科疾病,因此不少女性會選擇透過手術改善。

陰道緊實方式多 改善身體也增性趣

整形外科女醫師何于甄說明,讓陰道重回過往的緊實度有三種方式,一是透過陰道緊實手術,將整個陰道壁及陰道口附近寬鬆的皮膚與黏膜切除後再緊縮縫合,可依患者需求客製化陰道口的鬆緊與皺褶;而另一個手術是利用脂肪填補注射在陰道黏膜下,達到厚實的效果,而對於不敢動手術但又想維持陰道緊實度的年輕女性來說,則建議選擇雷射的方式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也同時改善陰道乾澀的問題。

陰道緊實手術不只提高兩性在性行為上的契合度,也能改善陰道鬆弛帶來的不便,如漏尿、乾澀、排氣等問題,因此不管是與另一半性趣上的提升,抑或生活品質的改變,透過私密處整形手術都有不錯的滿意度。雅丰診所專業醫療團隊最後分享,在性觀念愈開放之下,擁有相當基礎的性知識及健康教育更顯重要,追求自己身體的內在美更是每個人的權利,而隨著女性身體自主意識逐漸抬頭,了解自己的私密處,更是愛自己的表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