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變頻飛梭雷射

從青春期開始,出油或毛孔粗大的問題就開始令人非常困擾,除了適當的保養品,其實生活作息及飲食更是重要,但現代人生活忙碌及社交需求常難以完全改善,因此以醫美雷射方式改善臉形輪廓、皺紋、毛孔及痘痘肌膚等,比起傳統治療較不疼痛、也無須吃進大把大把的藥物、加上時間短及風險低,且術後幾乎沒有恢復期,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微整形醫美雷射可說是首選,能快速的改善肌膚問題。

儀器介紹

飛梭雷射原理

飛梭雷射其實是一種治療技術,原來的飛梭雷射是含有飛梭套件(fraxel)的1550 nm 波長的雷射,而後慢慢轉變,目前新的飛梭雷射採取的是「分段換膚」的觀念,將雷射光束分成小的光點,施打在治療部位後,形成非常微小的傷口。

飛梭雷射原理,傳統雷射,分段雷射

飛梭雷射為何稱作磨皮雷射

飛梭雷射每次治療,只破壞約20%的皮膚組織,留下80%的健康組織,因為每一個微小的傷口之間,都有正常組織圍繞,所以能加快組織的修復,並大幅降低反黑的機率。再配合雷射的熱效應,刺激周圍健康的皮膚組織的膠原蛋白增生、重組,來達到讓肌膚修復、填補凹陷、緊實除皺、美白除斑等多項效果達成治療的目的。

3D變頻飛梭雷射,膠原蛋白增生,肌膚修復
  • 飛梭雷射俗稱:磨皮雷射
  • 安全性:★★★★★
  • 疼痛感:★★
  • 恢復期: 施打部位稍微泛紅, 約1~2天就會消退
  • 雷射效果: 毛孔粗大、 痘疤、緊緻換膚、色素不均

 

飛梭雷射治療原理

飛梭雷射有所謂剝離式(汽化式)和非剝離式(非汽化)兩種。剝離式(汽化式)的飛梭雷射包括鉺錏鉻(Er. YAG)飛梭雷射和二氧化碳(CO2)飛梭雷射,非剝離式(非汽化式)飛梭雷射則包括1550 nm和1440 nm波長的飛梭雷射。新一代3D變頻飛梭屬於非汽化型的雷射,與汽化型雷射相比,不會有明顯的傷口,治療部位只會呈現泛紅反應,恢復期較短,不影響日常工作或生活作息。

飛梭雷射治療原理,非剝離式,非汽化

新型飛梭雷射降低疼痛感

捨棄傳統2D接觸式探頭,治療時並非探頭接觸性的來回滑動,減少表皮肌膚的刺激及感染風險;且改善了原本2D探頭固定的面積及深度,醫師能依治療部位的面積和問題點來設計能量深度,效果更精準,另外搭配「飛點輸出」變頻模式,讓雷射光不會同一時間一再重複打在同一點上,降低疼痛和熱能的累積,緩解術後的紅腫情況,也減少反黑和過度熱傷害的機率。

飛梭雷射術後修護期

飛梭雷射沒有大面積的傷口,但分段式換膚的方式需要經過多次的治療,才能累積獲得或維持滿意的效果。3D變頻飛梭雷射療程搭配下列內容,能縮短術後乾熱不適,並讓術後效果更佳:

  • 高壓氧艙調理:瞬間注入活氧,讓接受飛梭雷射刺激的肌膚鎮定,降低灼熱感,並提供細胞在接下來的修護過程中所需的充足的氧氣。
  • 細胞因子注入:飛梭雷射後輔助高壓含氧導入細胞因子,能更深入肌膚底層,活化膠原母細胞增生。
  • 保濕修護課程:飛梭雷射後的肌膚在一週內需加強保濕,避免引發乾癢等敏感反應。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飛梭雷射注意事項

  1. 1
    有些人飛梭雷射術後會出現輕微咖啡色或棕褐色的變色,約第3天開始會有微小顆粒的痂皮,皮膚摸起來會有粗粗的感覺,約7至10天會脫落完畢
  2. 2
    飛梭雷射術後請使用溫和產品清潔,術後1週內避免刺激肌膚的行為,例如 : 擠粉刺、去角質
  3. 3
    飛梭雷射術後1-2週需加強防曬,防曬產品至少SPF50PA+++以上
  4. 4
    飛梭雷射術後1週內避免至高溫場所或強烈日曬,例如:三溫暖、泡澡、洗溫泉、蒸臉
  5. 5
    飛梭雷射術後1-2週要加強皮膚層的保濕,可使用高保濕產品
  6. 6
    飛梭雷射術後2週內勿使用含美白成分及果酸類的保養品
Q&A

飛梭雷射常見問題

飛梭雷射可改善哪些問題?
展開
收合
  • 痘疤、疤痕、凹洞
  • 皺紋、成長紋、妊娠紋
  • 毛孔粗大、粗糙肌膚
  • 色素不均、微血管擴張
飛梭雷射會痛嗎?
展開
收合

飛梭雷射新型的「飛點輸出」變頻模式,讓雷射光不會同一時間一再重複打在同一點上,降低疼痛和熱能的累積,緩解術後的紅腫情況,也減少反黑和過度熱傷害的機率。

飛梭雷射為什麼又叫做磨皮雷射?
展開
收合

由於飛梭雷射每次治療,會破壞約20%的皮膚組織,留下80%的健康組織,因為每一個微小的傷口之間,都有正常組織圍繞,所以能加快組織的修復,並大幅降低反黑的機率。再配合雷射的熱效應,刺激周圍健康的皮膚組織的膠原蛋白增生、重組,來達到讓肌膚修復、填補凹陷、緊實除皺、美白除斑等多項效果達成治療的目的。

飛梭雷射價格很貴嗎?
展開
收合

飛梭雷射在市場上熱銷已久,價格在雷射機種中是一般民眾皆可負擔的,雅丰診所專門為飛梭雷射規劃的完整療程,能讓飛梭雷射的治療更安全又完整有效。

飛梭雷射術後可以化妝嗎?
展開
收合

飛梭雷射術後隔日即可上妝,但須輕柔避免拉扯肌膚。

標籤:
飛梭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