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複合式療程

成因及介紹

孕婦在懷胎到第四、五個月時,妊娠紋就自腹部、大腿、乳房等處以樹狀形式蔓延分布,這些在皮膚表層錯綜複雜的粉色細紋,多是因孕媽咪們所攝取的營養成分轉化為脂肪囤積在皮下組織,並隨著懷孕時子宮被撐大、羊水增加,胎兒也逐日成長,使得表層皮膚急速擴張,此時表皮和真皮因禁不起腹部快速膨脹,終將因彈力纖維無法負荷而斷裂。到了懷孕後期,會因為色素沉澱而變成赤褐色,雖然在產後會慢慢變成銀白色、變細,但卻有很多人無法完全恢復當初懷孕前平整的肌膚狀態。

妊娠紋

妊娠紋的生成受到荷爾蒙影響,與個人體質、孕期體態、母系遺傳較為相關,並非所有媽咪都會留下愛的印記,妊娠紋多在孕期半年左右開始出現,外觀稍微突起,紋路深淺與面積卻因人而異,在長成初期是以不規則狀擴張發展,初期多呈現粉紅或紫紅色,半年至一年後因斷裂的纖維自行修復,紋路會逐漸由紫紅轉白,部份孕婦會感到搔癢難耐,一般人則沒有太大感覺,可以確定的是,妊娠紋一旦生成就很難除去,成為許多媽咪共同擁有卻無法坦誠分享的秘密。

妊娠霜保濕滋潤 醫學美容效果佳

妊娠霜因價格便宜、取得方便,具有加強肚皮保溼度,維持足夠滋潤的優點,降低妊娠紋生成機會,而已生成的妊娠紋,因使用妊娠霜塗抹成效不彰,比較建議可進行醫學美容療程:飛梭雷射、電波拉皮、微針滾輪等療程交互作用,效果更為顯著。

每個人的妊娠紋形成時間、嚴重程度、粗細長短、懷孕次數及個人體質不同,醫師需視患者狀況斟酌採用,以達到安全有效的治療效果,此外,任何醫美療程都僅能幫助紋路淡化,無法保證可完全回復到紋路生成前之狀態,且懷孕期間也不適宜進行雷射或藥物治療,避免心理負擔造成宮縮及其他不可預期的副作用。

注意事項
  1. 1
    在肚皮經歷大起大落之前,除了不可使用含A酸成份的產品,避免造成畸形兒外,盡可能選擇成份單純、無色無味、不含香精、酒精、色素的妊娠霜及保養乳液,減少傷害母親與胎兒健康的機率。
  2. 2
    孕媽咪在每天洗澡後可選用純天然配方,諸如荷荷芭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油等進行居家照護,溫和按摩易生成紋路之範圍,以保持肌膚滋潤,增強皮膚抵抗頑強擴張,修補彈力纖維韌性,且最好在懷孕初期即持續按摩至產後三個月內,以預防生成及淡化已生成的妊娠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