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

根據統計,全球女性熱門整型手術中,「隆乳手術」高居第一,顯示女性對於自我身材曲線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然而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隆乳的材質分為假體植入以及自體脂肪填補;手術切口分為腋下、乳暈及乳下緣切口,越來越多元的隆乳相關選擇,如何能兼顧自然效果及身體的相容性,便成為隆乳手術成功的重要關鍵。
(隆乳手術介紹:隆乳手術方式隆乳手術過程如何挑選隆乳醫生隆乳新材質隆乳切口位置隆乳適合對象)

隆乳權威 : 雅丰隆乳手術

  • 原廠正貨隆乳植入物
  • 高規格手術醫療設備
  • 整形外科專科醫生
隆乳手術, 雅丰專業團隊
手術介紹

隆乳材質 : 魔滴矽膠和自體脂肪是主流

過去的鹽水袋隆乳已被淘汰,現今隆乳手術以矽膠義乳隆乳(魔滴、柔滴、曼陀)及自體脂肪隆乳為主,自體脂肪隆乳因為能同時豐胸及塑身,將身上多餘的脂肪回收再利用,是現在很熱門的豐胸選擇,但對於身型比較纖瘦的女生來說,未必有足夠的脂肪進行隆乳手術,此時會建議選擇矽膠義乳來做罩杯的升級,由於矽膠義乳能提升罩杯的大小更勝自體脂肪隆乳,且條件更不受限制。

隆乳手術前 : 專業評估隆乳尺寸、隆乳切口

在評估隆乳手術時,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會先了解患者隆乳原因和患者的自身條件,來規劃隆乳手術過程的細節。例如患者是想增加罩杯、改善大小奶,還是因為產後胸部萎縮下垂,想恢復胸部原有的外型。以及本身身材是否偏瘦,胸部的皮膚組織厚薄程度等,這些條件也都會影響隆乳手術適合的材質以及隆乳切口位置。

胸部組織

隆乳手術種類介紹

人體的胸部有一塊巨大的三角形肌肉–胸大肌,位於乳腺組織下方,並且以扇狀連續附著於同側的鎖骨和胸骨,過去大家所熟悉的隆乳手術,都是將義乳位置置放於此胸大肌之下,因為有胸大肌的覆蓋就不容易被觸摸到義乳皺褶或袋緣;但是兩側義乳若要往中央集中,也會受到附著在胸骨兩側的胸大肌肌肉阻擋,必須擠壓後才會呈現乳溝集中,如果遇到胸大肌非常發達者,或手術時內側空間剝離不足,就難以產生迷人的乳溝。

◆胸大肌隆乳

傳統胸大肌隆乳後常見的問題包含假體置入後被肌肉擋住,兩側乳房間距1至2指,無法擠出乳溝;除此之外,此區域為手部出力-如搬重物、晾衣服等動作會使用到的肌肉,尤其慣用手出力較多,用力時球體向上跑,造成胸部跳動,長久下來,即使肌肉放鬆,也容易出現高低胸的情形。產後乳腺萎縮的婦女多半乳房下半部還算飽滿,但可能略微下垂,但上半部乳房是凹陷過瘦,這類型患者若採用在胸大肌下隆乳,有可能產生雙層奶(double bubble deformity)問題,原因就是義乳與原本較為豐滿的乳房下半部被胸大肌分隔,無法緊密相貼,形成大球上面再疊一層小球的窘況。

胸大肌隆乳, 手術示意

◆筋膜下隆乳

胸大肌筋膜是一層緻密微薄的結締組織,存在於肌肉和乳腺組織之間,之間並無重要的神經或血管組織,手術時醫師必須很有耐心精細剝離,避免傷害影響到乳腺組織,因此都會結合內視鏡的輔助,在放大清楚的視野中,便可以精準安全的完成。筋膜下隆乳因為不用切開胸大肌,因此術後疼痛度較低,恢復相對來說較快,義乳也較不容易位移;如果擔心切開胸大肌將影響體能訓練者,也可考慮筋膜下隆乳,但因為少了胸大肌的覆蓋,若先天條件罩杯不夠、未達B罩杯者,較容易有邊緣感,因此需要經由專業醫師的評估。

筋膜下隆乳, 手術示意圖

    ◆雙面複合式隆乳

    雅丰針對過瘦、減重中以及產後哺乳胸部萎縮的女性,量身打造「雙面複合式隆乳」,依照不同的體型條件,做客製化的隆乳手術安排。「雙面複合式隆乳」融合了胸大肌隆乳與筋膜下隆乳的優勢,保留胸大肌隆乳上胸飽滿度較高的優點,但同時解除了胸大肌隆乳易產生斷層奶的劣勢,適合產後隆乳、體型過瘦的患者。

    雙面複合式隆乳, 手術示意圖

    雙面複合式隆乳是將義乳下半部放在筋膜下,讓義乳下半部圓滑飽滿的特性與乳房下緣組織緊密貼合,更擁有如下優點:

    • 不易形成雙層奶
    • 配合放射狀乳腺組織切開法,可有效解決管狀奶問題
    • 疼痛度大幅減少

    DEPAAM (Dual plane Endoscopic Peri-Aveolar Augmentation Mammoplasty) 是「雙面複合式乳暈隆乳術」的縮寫,以去蕪存菁的準則,為過瘦、減重中的女性及產後乳房萎縮的婦女量身訂做美麗雙峰。因雙面複合式隆乳是將義乳下半部放置於筋膜下,除了讓義乳下半部擁有圓滑飽滿的樣貌外,還能使其與乳房下緣組織緊密貼合,可針對東方女性常見的單薄身形做調整,也因「雙面複合式隆乳」放置位置較特殊的緣故,能讓胸部呈現自然且豐滿的效果。

    隆乳手術過程比較表

    比較
    項目
    傳統
    胸大肌隆乳

    筋膜下隆乳
    雙面
    複合式隆乳
    手術
    方式
    將較深處的肌肉層剝離後置入義乳將較淺層的筋膜層剝離後置入義乳義乳上半部置於胸大肌下
    義乳下半部置於筋膜下
    麻醉
    方式

    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
    適合
    對象
    胸部過於扁平者乳房條件達小A或B罩杯者過瘦或減重者、產後乳房萎縮者,多次隆乳造成乳房組織不平整者
    手術
    時間
    2~3小時2~3小時3~3.5小時
    缺點
    比較
    疼痛度高,易形成雙層或瀑布式乳房過瘦者可能會摸到義乳皺褶,莢膜產生率較高手術時間較長,常使用肌肉者會降低肌肉力量
    優點
    比較
    肌肉包覆減少義乳之球感,莢膜產生率低疼痛度低,義乳不易隨肌肉運動位移肌肉包覆上緣減少義乳球感,莢膜產生率低,疼痛感低

    隆乳手術切口位置

    隆乳手術的切口攸關術後疤痕的問題,依據假體植入的位置以及個人需求做選擇。目前主要的切口方式分為腋下切口、乳暈切口及胸下緣切口。

    • 腋下切口:由於疤痕藏在腋下皺摺較隱密,感覺不易被發現,但如果平時有穿背心及平口上衣的習慣,較不適合經由腋下隆乳。
    • 乳暈切口:乳暈切口的傷口長度大約是乳暈周圍的四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疤痕和乳暈顏色相近,傷口修復後幾乎看不到痕跡。
    • 胸下緣切口:因切口離乳房位置較近,破壞乳腺組織的程度較低,手術的時間也比較短,可是缺點是疤痕較容易外露,適合本身胸部組織較豐厚的女性。
    隆乳手術, 切口位置

    隆乳手術切口位置比較表

    乳下緣、腋下隆乳、乳暈隆乳手術,都是在隆乳部位切開約3.5公分切口,透過內視鏡輔助下置入義乳後進行縫合。

    比較
    項目
    乳下緣切口腋下切口乳暈切口
    適合對象不希望胸前有疤痕、能接受較長的恢復期希望快速復原,擔心乳下疤痕被發現希望快速復原,擔心腋下疤痕被發現
    不適合介意乳下緣有疤痕者常穿小背心或無袖洋裝者乳暈小於2公分者
    使用年限不破損可持續使用不破損可持續使用不破損可持續使用
    隆乳尺寸0.5~1罩杯2~3罩杯2~3罩杯以上
    隆乳費用通常視材質而定通常視材質而定通常視材質而定

    隆乳手術的技術不斷的在提升,但不論是哪一種切口方式,皆有其優缺點,建議患者術前與專業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與需求的溝通,才能達成醫病之間共識,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隆乳材質和手術介紹

    自體脂肪隆乳主要是收取自己身體的脂肪去填補胸部,好處是可以同時雕塑體態和增加罩杯,且胸型自然,柔軟度佳,不過缺點是提升的罩杯有限,且得同時考慮脂肪的存活率。而假體矽膠隆乳可以依據身形條件和需求來客製化材質和大小,因此提升罩杯的效果明顯,但缺點是可能會有矽膠假體排斥攣縮的問題。了解各項隆乳新材質:珍珠波義乳魔滴2.0女王波

    比較
    項目
    自體脂肪隆乳果凍矽膠隆乳
    適合對象發育不良、大小胸調整發育不良、產後萎縮、胸型下垂
    材質特色自體脂肪無排斥多項專利提高安全性及擬真度
    恢復時間約1週約1-2週
    隆乳尺寸0.5~1罩杯2~4罩杯
    隆乳費用14~20萬20萬以上

    2023新一代的隆乳材質比較

     珍珠波義乳盈波義乳魔滴2.0魔滴女王波柔滴
    廠商GCA®GCA®MotivaMotivaMentorAllergan
    表面觸感霧面光滑面絲綢霧面絲綢霧面光滑面霧面
    表面技術Nagotex®Bio-Q™SilkSurface™升級SilkSurface™NanoSurface™Semi-smooth
    填充物Emunomic™ 類乳腺組織動態果凍凝膠Emunomic™ 類乳腺組織動態果凍凝膠MOTIVA SUPERSILICONES®+ 4D 流動膠體Progressive Gel Ultima™ 4D 流動膠體記憶果凍矽膠CohesiveⅠ一般黏性矽膠
    形狀圓形圓形圓形圓形圓形圓形
    觸感飽滿Q感柔軟柔軟飽滿飽滿Q感柔軟柔軟
    自然度
    安全性原廠終身保固原廠終身保固原廠10年保固原廠10年保固代理10年保固代理10年保固

    了解各項隆乳新材質珍珠波義乳魔滴2.0女王波
    隆乳的方式與材質各有優缺,沒有絕對的好壞對錯,選擇隆乳手術的關鍵,除了考量個人的身材條件,更需要依照自己對於隆乳手術的期望,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作法。而隆乳手術還需要考量胸部的條件,包括空間、皮膚鬆緊…等,務必慎選對隆乳富有經驗與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給予最切身的建議。

    隆乳適合對象

    隆乳手術分為「自體脂肪隆乳」和「假體矽膠隆乳」,自體脂肪隆乳能創造胸部自然外觀及最真實的觸感,而假體矽膠隆乳提升罩杯的大小更勝自體脂肪隆乳,且條件較不受限制。由於假體矽膠隆乳從早期的鹽水袋、果凍矽膠、水滴型矽膠發展到Motiva魔滴,因材質不同,呈現出來的胸型也有所差異。自體脂肪隆乳仍無法完全取代傳統手術,其原因包含:

    1. 對象限制:身形過瘦、無脂肪可取,則不適宜選此隆乳方式,此外,若原本胸部無B罩杯以上,脂肪填入後也無法塑造飽滿的胸型與弧線。
    2. 尺寸限制:自體脂肪隆乳一次約增加0.5~1罩杯,若希望升級較多罩杯,則需間隔3至6個月後再次注射,多次進行才能達到期望的尺寸。
    3. 自體吸收:自體脂肪可能被自體吸收,隆乳後胸部尺寸約3個月至半年才會比較穩定,而自體吸收比率則受體質、營養、生活習慣與脂肪純化技術等因素影響。

    如何挑選隆乳手術醫生及診所

    隆乳不僅僅是為了胸部罩杯的提升而已,而是渴望能同時兼具擬真的自然度,因此進行隆乳手術前,記得先確認手術醫師是否領有整形外科醫師執照,手術作品是否具有美感及符合理想,當然,成功的隆乳手術除了仰賴專業醫師的術前評估及專業執刀之外,患者也應當做好術後的完整追蹤和護理,並且選擇具有完整醫療設備的診所,相信更能減少手術失敗及併發症的問題,為了讓隆乳術後的成果更為穩定,術後照護是不可忽視的關鍵,雅丰診所於隆乳術後,貼心依據每位患者的恢復情況,安排完整的照護,包含消炎點滴、中醫看診與中藥調理以及高壓氧與LPG排水課程等,並透過定期的回診追蹤,由專業醫師把關隆乳術後的恢復狀態,讓隆乳手術無論是過程還是結果,都令人更加安心與滿意。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隆乳手術注意事項

    1. 1
      術後第一週請溫柔擦澡清潔,保持傷口乾燥預防感染,第2週可沖澡,滿一個月後可泡澡
    2. 2
      術後一個月內不要趴睡及大力碰撞胸部,避免產生血腫情形
    3. 3
      術後一個月內勿做手部出力性及拉扯動作,例如搬重物、牽摩托車、抱小孩等
    4. 4
      飲食上請避免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菸酒及中藥的補品不要食用,以防再度水腫或是影響傷口癒合
    5. 5
      睡前不要喝太多水,若覺得胸口腫脹不適,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可減輕不適感
    6. 6
      建議穿著不集中、不托高、不壓胸為主的內衣,下緣鬆緊帶要剛好在胸下緣處,肩帶宜放鬆
    7. 7
      術後除了胸部腫脹外,腹部或後背也可能因水腫擴散而造成腫脹情形,可用溫敷方式減輕不適感
    Q&A

    隆乳手術常見問題

    誰適合做雙面複合式隆乳?
    展開
    收合

    胸形單薄、怕術後按摩疼痛、過瘦、產後萎縮或因多次隆乳造成乳房組織單薄不平整族群。

    誰不適合做雙面複合式隆乳?
    展開
    收合

    因部分切開胸大肌多少會影響到肌肉力量的發揮,如果是需要非常大量勞動或職業運動選手比較不適宜,但對一般女性來說,不影響日常生活及運動。

    從乳暈作為隆乳切口,乳暈外觀是否會遭到破壞,甚至有變形的危機呢?
    展開
    收合

    其實不論任何切口的手術都取決於醫師的個人技術,其手術時皆採用改良後的乳暈切口作為隆乳的傷口位置,不僅能保持乳暈的靈敏度,更能使手術疤痕與乳暈顏色交界模糊,手術後傷口癒合即可使用醫療級特殊組織膠,幫助傷口癒合,更可減少疤痕突出及疤痕擴大。

    腋下隆乳、乳暈、乳房下緣切口,哪一種切口的隆乳術後疤痕比較不明顯?
    展開
    收合

    有些人不希望在胸前留下明顯的疤痕,腋下切口就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將切口藏在腋下皺褶不明顯處,就能避免在胸部外觀留下手術痕跡。選擇乳暈切口術後時間久了疤痕會逐漸轉淡,可隱藏在乳暈周圍,非常不明顯。而乳下緣切口雖然較無身型條件上的限制,但相對疤痕也就較前兩種切口方式明顯。

    做內視鏡腋下切口的隆乳手術有什麼優點?
    展開
    收合

    過去許多人對腋下隆乳常有的疑慮,是腋下與胸部之間的路徑較長,放置假體的難度也較高,但藉著新型義乳材質本身良好延展性的特色,只要醫師經驗豐富且技術純熟,便能讓假體放置的位置精準到位。術後疤痕的部分,因是從腋下做切口,疤痕藏在腋下皮膚的自然皺褶裡,在胸部外觀上完全不會留下疤痕,而術後大約3-6個月的修復期後,腋下皺褶的疤痕也會越來越不明顯,符合一些希望進行隆乳不被發現的需求。

    產後隆乳比較好嗎?隆乳會影響哺乳嗎?
    展開
    收合

    產前想做隆乳無須考量到產後哺乳的問題,因隆乳手術並不會影響到乳腺分泌乳汁,親餵哺乳是完全沒問題的,甚至在外觀上,因產前就先做隆乳手術,假體於體內能先定位,讓產後胸部不會因脹奶、退奶導致胸部下垂走樣,反而會因為產後胸部皮膚撐鬆,會讓胸型外觀的自然度與觸感柔軟度比產前效果更好。

    標籤:
    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