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頭、開眼尾

擁有像西方人一樣大而明亮的雙眼皮,是許多東方人的夢想,仔細研究西方人的先天條件,他們的內側眼頭多半不會有眼皮過多的問題,雙眼皮寬度夠大,外側眼裂也偏長,搭配先天深邃的臉孔,會說話的眼睛更可凸顯個人特色,總讓人忍不住回眸。反之,東方人因內側眼頭眼皮過多,導致雙眼距離較寬,再加上眼皮因素而造成眼睛過小,有些人不只看似睡不飽,甚至不易睜開,因此東方人若想要迷人大眼,部分人除了須進行雙眼皮手術外,還必須合併開眼頭、開眼尾手術,讓眼睛變得更大更長。

縫雙眼皮, 東方人和西方人比較
手術介紹

開眼頭、開眼尾

「眼頭」主要是指眼睛內側上眼皮的延伸與下眼皮交接之前,有一片如蹼狀的皮膚,有人形容它如同「狐狸眼」,而此蹼狀皺摺,又稱眼角內眥(medial epiconthal fold),是東方人種(蒙古人種)的特徵,因此只有亞洲人種的上眼瞼才會出現這樣的構造,也稱之為「蒙古摺」。

解剖學上的稱呼為「眼角內眥」,是上眼瞼與下眼瞼在鼻側交界處之前,又多衍生出來的一片皮摺,如果眼角內眥過於發達的話,看起來兩眼的間距較寬,外觀上易被誤認為有內斜視或鬥雞眼。

雅丰診所 開眼頭眼尾

開眼頭手術介紹

眼頭手術不只是視覺,而且是實際上達到眼形放大的效果,許多人在進行雙眼皮手術時會一併配合「開眼頭整形」。以改良式「ㄑ」式眼頭整形術,能將多餘的眼角內眥皮膚切除,將淚阜幾乎完全顯露出來,讓雙眼皮的弧線不躲進內側眼角,讓眼睛放大更加有神。

開眼頭常見合併雙眼皮手術

東方人的鼻樑(尤其山根部位),通常是比較扁平,所以會更彰顯眼距過寬的問題,利用『開眼頭整形』,甚至合併雙眼皮手術,能更明顯改善兩眼無神的狀況,甚至讓原有的雙眼皮看來更深邃。

開眼頭手術

開眼頭手術方式

早期的開眼頭手術,傷口常會延伸超過眼頭部位的皮膚,所以時常會留下許多慘不忍睹的疤痕!目前雅丰採行的改良式「ㄑ」式眼頭整形術,能將多餘的眼角內眥皮膚切除,並將疤痕隱藏於內側眼角之處,順著皮膚的紋路設計,手術後3個月配合疤痕按摩,便不會留下恐怖明顯的醜陋疤痕。

開眼頭是「小兵立大功」的微調整形手術,既是小兵,就不可能單兵立全功,前提是必須要有明亮對稱的雙眼皮才足以明亮有神,它可以在第一次雙眼皮整形手術時便同時進行,也可以在做完雙眼皮手術之後一段時間,再與醫師討論是否有加做眼頭整形的必要。

開眼頭手術圖,開眼頭介紹,眼頭手術

開眼頭手術時間

30~40分鐘

無痕開眼頭是什麼?

無痕開眼頭並非完全毫無痕跡,反而是利用疤痕本身順著雙眼皮摺痕,以及透過Z型切法釋放眼頭張力,不讓張力拉大或拉開疤痕,以疤痕順著眼輪匝肌的方式,讓張力難以影響疤痕,使疤痕趨近於隱形。

無痕開眼頭手術

開眼尾手術

開眼尾手術

除了開眼頭,開眼尾手術也是另一個能讓眼型增大的手術,通常開眼尾手術多用於眼睛的外觀及功能重建。此項手術適用於眼睛實在太小或太圓的患者,將眼尾打開,使眼睛更細長圓亮,或讓雙眼皮較變明顯(內雙變外雙),並將眼尾上提固定,術後看起來將更有神。

不過,外眼角有一條很重要的外眥韌帶,如果傷口太大、太深,會影響到外眥韌帶,而破壞了外眼角的自然形狀,因此開眼尾手術通常與雙眼皮、開眼頭手術等一起進行,讓眼型能達到最大的放大效果。

開眼尾手術方式

於兩眼的外眼角處切開,並調整眼尾的上揚角度,再完成傷口縫合。

開眼尾手術圖,眼尾手術介紹,雅丰

開眼尾手術時間

30~40分鐘

眼睛是靈魂之窗,在此提醒您,手術前一定要多諮詢,螢幕上明星們的迷人電眼,也並非每一個人都合適。人人都期待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眸,增加自信與活力,與專業醫師充分溝通在醫師奧妙的巧手運作下,訂做屬於自己合適的夢幻電眼!

鳳眼矯正手術, 開眼尾, 眼瞼下置

鳳眼矯正手術(開眼尾合併眼瞼下置)

對於一些天生眼尾較為上翹、狹長,例如「鳳眼」的眼型,透過眼瞼下置搭配開眼尾手術,就能夠讓眼型看起來更圓潤一些。

在接受眼瞼下置手術前需了解,眼瞼下置手術因是內開,故不會在外表留下明顯的疤痕;但若同時合併了開眼尾,因手術方式是外開,術後初期拆完縫線可能還會有些微泛紅的情形,會需要一定時間逐漸恢復,過程中也必須耐心配合診所術後照顧與居家勤勞保養,切勿因為手術的範圍較小,就認為術後不需任何恢復期。

複合式眼瞼下置, 開眼尾, 眼瞼下置, 鳳眼矯正
 雅丰醫療事業優勢

 

術後照護

開眼頭開眼尾注意事項

  1. 1
    術後1週内請冰敷,每天7、8次,每次10-20分鐘。
  2. 2
    傷口縫線處請保持乾燥避免接觸到沐浴用品,洗臉建議用擦式方式。
  3. 3
    避免食用辛辣刺激、補品類食物(麻辣火鍋、燒烤、酒精、中藥類補品)。
  4. 4
    禁止抽煙,降低傷口發炎的機會,同時更有利於傷口疤痕的恢復。
  5. 5
    避免眼壓增加之動作EX:彎腰洗頭、低頭做事及搬重物等出力性工作。
  6. 6
    避免搓揉雙眼、用眼過度EX:長時間使用3C產品、看電視、看書等。
  7. 7
    睡前2~3小時勿喝太多水,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避免過於腫脹。
Q&A

開眼頭開眼尾常見問題

什麼是蒙古摺?
展開
收合

根據統計,接近八成的亞洲人有不等程度的蒙古摺,所謂蒙古摺是指在眼頭上下眼皮交界處的一片皮摺。蒙古摺在解剖學上的稱呼為「眼角內眥」,而簡單來說,就是眼頭的地方多了一塊會遮住部分眼角的皮,如果蒙古摺過於發達的話,就容易被誤認為有鬥雞眼。

蟹足腫可以做開眼頭手術嗎?
展開
收合

蟹足腫體質者,較不建議進行開眼頭手術,眼部疤痕會比較明顯。

一般民眾可能無法清楚分別肥厚性疤痕和蟹足腫的差距,術後常見的肥厚性疤痕,不似螃蟹般會爬出原來傷口,通常在術後一至二年內會逐漸變平,所以仍可開眼頭手術。

開眼頭的疤痕會很明顯嗎?可以做隱形開眼頭嗎?
展開
收合

以往的開眼頭手術,傷口會延伸超過眼頭部位的皮膚,進而在留下明顯的手術疤痕,這也是許多愛美人士想開眼頭卻又卻步的原因,不過現在新式的隱形開眼頭手術能避免這個問題。隱形開眼頭手術並不是完全沒有疤痕,而是將疤痕藏在外觀看不到的位置,能切除多餘的眼角內眥皮膚,以拉寬、延長內側眼頭,並將疤痕隱藏在內側眼角「ㄑ」之處,術後再配合三個月的疤痕按摩,便不用擔心疤痕顯見的疑慮。

開眼頭恢復期要多久?
展開
收合

術後一周可拆線,術後兩周可上妝,消腫狀況將視個人體質與生活作息而有所不同。

開眼尾是什麼?
展開
收合

開眼尾手術主要目的是將上下眼瞼連接觸切開,加大眼珠露出的範圍,簡單來說就是透過眼尾拉長改善眼型的長度,切口位置位於上下眼瞼交界處,不易發現,另外,當開眼尾手術合併眼瞼下置手術時可改善鳳眼。

標籤:
眼整形
複合式眼整形